纯爱永恒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CP :喵喵@老蚌怀珠
绑画:瓜瓜@楠木零语
头像感谢@折柳试剑

微博:@-悦心xy-
wid:631131

❤️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喜欢❤️

© 悦心xy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回眸》章十五 擦唇而过

*标题搞事系列
*本章语言可能和上一章脱节,三无文笔
*这算初吻吗?魏婴说不算,那就不算吧,初吻还是放到百凤山的好。
*文案:魏无羡与蓝忘机齐齐回溯当年,暗中推动进程,又会使小蓝湛与小魏婴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首篇      忘羡回眸tag

————————————————

第十五章  擦唇而过

蓝湛果真把两只兔子藏在了衣摆中!!!

这是无论兔子湛,还是兔子羡都没有想到的事情。蓝家人最讲究仪表,仪态端庄乃是家规中置顶的一项,所谓家训“雅正”,具体细化到行不可带风,坐不可不端,衣上不可起褶,发不可不束,抹额不可歪斜……

魏无羡再三确认,蓝湛是真的把自己和忘机这一对兔子藏在了衣摆下。不是做梦,不是。

蓝湛平日里行动翩翩自成傲骨,可如今带着双兔,又负腿伤,御剑赶到岐山时,脸色白得可怕。由于蓝曦臣要重整门派,蓝忘机作为家中唯一嫡系弟子,又是那日温旭亲自点名的,因此非来不可。

他整点完门生,带领着二十名蓝氏少年弟子站在指定地点。之后便再未说过一句话,形同入定。

可他衣摆下的两只兔子却没安定过。一只是真的在闹腾,另一只是被闹腾的那个。

魏无羡左右张望着找着熟人,哪怕那些“熟人”对他来说也只剩下微微眼熟而已。他一会儿拍拍蓝忘机:“你看那家,就穿浅绿色衣服的那家,怎么帽子也是浅绿色的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诶蓝湛你别不理我啊,当年我可都是和江澄一起嘲笑的,现在可只有你啦。”又一会儿蹭蹭蓝湛,对蓝忘机道:“你想什么呢?你知道你在想什么吗?”……

蓝忘机觉得“无聊”二字用在魏无羡身上实在太合适不过了。简直量身定制。

不过也没无聊多久,其他门派的弟子都纷纷到场,就等温氏的教化领队了。

蓝湛将双兔置于身后,拍去一道符篆,施了一个小小的隐身术,藏匿起双兔的气息。

只听蓝氏的一名弟子尖酸地道:“这两只祸害人的,蓝湛为了它们,家规是一犯再犯,还能作弟子楷模?简直是笑话。”

魏无羡眉头一皱,回头,见正是苏涉。托他屡次三番冒出来惹事的福,魏无羡总算是记住这人了,也算不易。

苏涉刻薄地说完这一段,却发现没有人附和,哪怕是轻轻点头的也没有,登时有些尴尬,看向蓝湛的眼神也愈发阴沉。

当时苏涉带领一批弟子逃离,因此不知详情。而余下的十九人却都在场,是为数不多的没有负伤的少年。双兔以命相搏的场景,众人皆是历历在目,没有人会忘记那一双兔子浴血奋战的场景,更没有人会忽视他们死守云深的恩情。

草木尚有情,而人非草木,孰能不记因果,不重恩情?

魏无羡不知蓝氏弟子怎么想,听了苏涉的话却意外地没想反驳,反是深深地低下了头去。他不知道蓝忘机十三年来的苦守,不知蓝忘机身上烙下的戒鞭痕,不知蓝忘机到底付出了多少、背弃了多少。若要论起这些来,他可能比聂怀桑还要一问三不知。而蓝忘机却始终那样,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地守护。

不论前世今生,不论世界转换,都没有变过。

此刻,蓝湛他……又为了自己犯了家规。什么诚实、什么雅正,带了两只兔子在身边,都被打破了。

所以唯一可求的,就是魏婴,你开开窍啊!!!

“咦?想魏婴,魏婴到。这技能灵啊。”魏无羡跳了起来,扑向了魏婴。

魏婴还是万年不变的笑嘻嘻脸庞:“蓝湛!睁开眼睛,看看我呗?这么久不见,我可想死你了!”

蓝湛的眼睛忽地睁开了。细长睫毛翻卷开来,露出一双浅色瞳子,蒙着薄薄水汽。

蓝湛道:“你会?”

魏婴哪可能天天记挂着蓝湛,最多就是聊天的时候反复渲染他此生见过的最无聊也最好逗的一个人罢了。

不过被拆穿了,他丝毫不觉尴尬,继续蹭上前去:“哎呀蓝湛啊,咱们都这么熟了,你不要总这个样子嘛。”

魏婴打定了蓝湛会回自己一句“不熟”,就连下面的词儿也都想好了,却不料蓝湛转向了自己:“魏婴,请回云梦队列。”

魏婴:“什么?!!!”

蓝湛不说话的也有,怒目相视的也有,转身便走的也有,只是,从来没这么客气地赶过自己。他隐隐感觉到有些不对,事情没有他所知的那么简单。

他压低了声音凑近蓝湛:“蓝湛,姑苏的事情我听说了,也一直在关注着。温狗封锁了大部分消息,对外只称是你们侮辱他们在先,于是温狗便惩治了你们,还要求你来这里赔罪,是吧?”

蓝湛额前的发丝在魏婴吐出的一个个字中轻轻扬起,但他没有躲避,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

魏婴继续道:“赶我走是怕牵连到我?没事没事的,就算是温若寒亲自来了,我也不怕他。他又不能把我杀了灭口是不是?”他见蓝湛面色苍白得可怕,唇上也没有血色,几乎是惨白的。“蓝湛,你是不是受伤了?家里人都还好吗?”

这么一声关切,魏婴的脸都快贴到蓝湛脸上去了。一阵阵温热传来,打在蓝湛冷若冰霜的脸上,将那霜雪一点点地化开。

魏无羡在后面一拍蓝忘机:“此时不动手,更待何时?”说着他就乘着蓝忘机的避尘绕到魏婴身后,邪魅的眸子弯弯的勾起了一个笑意,然后狠狠地推了他一把。

蓝湛:“!!!”

魏婴:“!!!”

之前魏婴一点一点地靠近,后脚绝对是不受力的,重心都在前脚。这一推,整个人都不受控制地跌向前方,血红的唇堪堪擦过了蓝湛毫无血色的唇。

蓝湛惊得整个人都向后一退,可如此一来魏婴便更站不稳了,直接扑在了他胸膛前。蓝湛只得拉了他一把,魏婴的发丝滑过蓝湛的脸庞,阵阵酥痒传到心底。

蓝湛本来完全可以用一只手托住魏婴,然而,当最后一缕发丝触及蓝湛的眼睫,他情不自禁地伸出了两只手,稳稳地抱住了魏婴。

稳住,站好。

幸好蓝氏弟子都站在蓝湛身后,没有谁看见嘴对嘴的要命的一幕。

唇上丝丝的凉意未褪,使檀香中掺了一些不明的暧昧,心中猛地一响,好似谁拨动了那根心弦。魏婴虽然站住了脚,一颗心却摇摇欲坠,整个人愣在了原地,脑海中万千纷杂思索——他刚刚那是初吻吧?他的初吻给了谁???一名男子?!!……也许不算是什么初吻?只是意外的擦碰?这么解释比较合理?……

蓝湛的腿又开始隐隐作痛,刚刚受力过后,一阵炎阳灼烧的刺痛从腿部一直刺到心间,任是再忍得住痛,也招架不住这置身火中的炙烤感觉。炎阳剑气,实在太过狠毒。

蓝湛把喉头那一声即将发出的叫喊咽下,只是闷哼了一声,魏婴却敏锐地发现了。他顾不得自己奇怪的心跳频率,利落地掀开蓝湛的下摆,在蓝湛怒斥前先问道:“你腿上有伤?”

蓝湛死死地咬着牙齿,折平下摆,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没有回答算是默认。

蓝湛赶不走他,也不能说明姑苏无人。他身后的一名弟子实在看不下去了,上前一步道:“魏公子,您这般行径只怕与我家规不符,还请自重。即将是巳时了,魏公子如果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回队了。”

兔子羡自然是在一边看热闹不嫌事大,蓝湛的心跳他都能听到,魏婴的神色也有些复杂。

魏婴斟酌了一下,道:“好,那我先走。蓝湛,待会儿谁为难你了可要来找我啊,走不动了我背你啊?”

蓝湛一皱眉,几乎是咬出了三个字:“你快走!”

兔子羡仰天长叹:“蓝湛你那时候表现得这么水火不容的,我能不要脸地一直来找你就算不错了,这样还想吃掉我啊?我要给你上课!!!”

然而不写下来,蓝湛便什么都不会知道。只有一只兔子对着另一只喋喋不休,讲述着魏氏撩人大全。

…………

魏婴也几乎是连滚带爬地回到了云梦阵列中。他似乎深深体会到了行端坐正的好处,站姿太随便果然会出事!!

不过……魏婴摸摸自己的唇,上面似乎还沾着蓝湛身上的檀香,清新淡雅,一点点渗入心脏。

江澄看了他一眼,道:“你做什么呢?总去撩蓝忘机有意思吗?无聊透顶了吧?”

魏婴道:“不,其实非常有意思,非常有趣,蓝湛那人闷得特别好玩。不然我对着树说话么?那才是真的无聊。”他的目光有些躲闪,唇舌愈发滚烫,不知面皮遮不遮得掉泛起的红晕。

江澄道:“得了吧你,以前从不关心时事的,怎么自打上次回来以后就关心起来了?而且,特别关心姑苏方面的消息。”他在最后放慢了语速,声音也变得低沉了起来。

魏婴嘻嘻笑道:“哦?是吗?我怎么不觉得?可能是姑苏的事情多了点吧。”

江澄的脸色有些黑,可魏婴和姑苏的联系实在太过离奇,他总不能喜欢上了蓝氏的哪个姑娘,然后才特别关注的吧?

…………

蓝湛心绪烦乱,魏婴也好不到哪里去。不过这复杂总算没有持续多久,因为温晁来了。

他顶着一头看上去油腻腻的长发,身边带着一个笑起来特别小家子气的女子,嘴边还生了一粒痣。魏无羡怎么看怎么反感,真不知温晁的品味何许。

没变的跋扈开场。

没变的收零食。

没变的缴剑。

不过这次魏无羡作为一只兔子,离蓝湛更近了,能清晰看到蓝湛交剑时脸上笼罩的怒气,整个人随意地一站,便是掩不住的傲骨铮铮。魏无羡仰视蓝湛,心被暖意包裹。——这样完美的人物,岂非三生有幸,能够遇见你,爱上你。

躲在隐身符中、蓝湛衣摆下最终没有被搜查到,两只兔子心手相牵,情意绵绵,至于温晁在上面废话了什么,他们一句也没有听见。

前几日的课程是抄写、背诵《温氏菁华录》,赏析温氏祖辈各种行为并要求模仿。只有熬到课后,相识的少年们结伴离开,才恢复了言笑晏晏。

这一日蓝湛待要离开,却突然被叫住了。他抬眼,见温羽金昂步走了进来。他和温晁对视一眼后,后者点点头,温羽金道:“蓝湛,你跟我走。上次姑苏目中无人,温舵主特地吩咐了,蓝湛需要加训礼仪课!”

还没离开的少年立刻找不到自己的下巴了。开什么玩笑?蓝湛?蓝忘机!加训,礼仪课?!去姑苏求学过的少年最是印象深刻,蓝湛弟子楷模,仪表端庄,温羽金脑子被驴踢了吧!

然而没有人做声,最多就是相互之间看两眼表达一下惊讶之情罢了。如果谁对此有异议,只怕也免不了被盯上的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惹为妙。

该走的都陆陆续续走了,将近酉时,众人都去等候晚餐了,而蓝湛这一走,不知要到什么时候。这一顿饿着只怕是不能免了。

兔子是定然不能随身跟着的,会暴露。因此每天蓝湛上课时,两只兔子就窝在了一棵树上,一只打盹一只望风。

此刻见蓝湛被带走,两人都是心中一紧,连忙跟了上去。

同样跟在后面的,还有魏婴、江澄。

魏婴见蓝湛被带走,抬腿就追了出去。江澄叫了他几声叫不动,也只好跟在了后面,不停跟魏婴强调着只是去看看,不可惹事生非等等。

魏无羡一看正好,干脆落在了魏婴肩头。被树上的一团白毛毛的东西砸中,魏婴先是吓了一跳,然后便捏住了那只兔子:“说!是不是你推我的!”

魏无羡连忙比个噤声的手势,魏婴还不肯就此作罢,把兔子羡拿拿捏捏,揉揉团团。蓝忘机实在看不下去,指出温羽金与蓝湛的去处,几人才跟了上去。

一棵香樟树下,只见温羽金提着一根教鞭,得意洋洋地看着落在了自己手中的人。他绕着蓝湛走了三四圈,从头打量到尾,脸上的笑意从未褪下过:“怎样?炎阳剑气可好受?”

蓝湛干脆闭上了眼不去看他。

温羽金大怒,当即一鞭子抽下,结结实实地打在了蓝湛的后背:“礼仪中,两人说话,怎可不正视?你果然不知礼数,不思悔改!”

蓝湛的背只轻微地晃了一下,便又立即挺直了。

江澄一把拉住了魏婴,魏婴则紧紧抱着两只兔子,对温羽金恶心到不行。他低声对江澄道:“你放心,我不会乱来的。”江澄嗤了一声,也不知信没信。

魏无羡被魏婴抱在怀中,只觉得这一鞭子抽得自己浑身的鲜血都凝固了。那一声结实有力,力度绝对不小。而蓝湛仅是默默地忍受了下来,一声不吭。蓝忘机握着他的手,神色亦是极为复杂。

魏婴在一边低声问江澄道:“听说这次温狗去找姑苏的麻烦,就是因为蓝湛烧了这温什么羽毛的一棵樟树,他仗着受温旭的喜爱,强行去姑苏闹了一番。这种事情温狗当然不会说,我也是听小道消息。你说蓝湛会怎么样啊?”

话音未落,温羽金又是结结实实的一鞭子抽了下去:“说,说‘我受教了’,好好说!”

蓝湛蓦地睁开了眼,一双浅色的眸子死死地盯住了温羽金,像是要将他灼烧出一个洞来。

“不说?”温羽金提鞭。

“真的不说?”鞭子落下。这次落在了蓝湛腿上的伤口处,伤口破裂,一道触目惊心的血迹立刻顺着鞭痕染开。

蓝湛后背与腿上齐齐刺痛,牙齿紧咬,伸手整戴抹额,正色道:“温羽金,此处并非教化司之地界。”

温羽金扬眉:“我就爱在这里,怎么着,谁管我在哪里教化你?你这个脾气可要好好改改,连一句受教了都不肯说,我本来还准备今天等你跪下来求我,说你错了,才准备放你走的。现在看来,只怕是第一步就做不到吧。那么,只能‘教化’了!”

魏无羡快要被温羽金的无理气笑了,若不是蓝忘机时时拉着他,他恐怕早就冲上去了。

不过他能忍,魏婴忍不了。他把两只兔子扔给江澄,在下一鞭未落之时抓住了鞭尾,直接用力拖了过来!

他的右手被尖刺划出血来,溅落到了蓝湛的脸颊上。蓝湛惊道:“魏婴!!!”

魏婴倒提着鞭子,哂笑一声,相比起蓝湛的伤,这哪里算得上什么。

温羽金不防之际鞭子脱手,如同武器脱手一般耻辱。他大怒:“魏无羡!你别惹事!信不信我下一个就去毁了云梦江氏!”

江澄黑着脸上前:“你敢——”

温羽金拔出剑走过去,一把夺下魏婴手中的鞭子。几个少年都手无寸铁,与上等灵剑打起来根本不会是对手。

蓝湛的后背已经开始渗出血来,腿上的红色已经漫得到处都是,面色也愈加苍白,映衬得魏婴溅落的鲜血愈发妖冶。

魏婴莫名一阵心疼,大脑还未思考,已经动了手,赤手空拳就迎了上去:“温羽毛!你不要欺人太甚!”

温羽金狠狠地一鞭抽过去,被魏婴矮身躲过,更是怒不可支:“滚!我叫温羽金!蓝湛的事情和你们没关系吧?趁我还对你们没兴趣,赶紧滚!”

魏婴自然不可能离开,江澄冷笑一声,也没有走。

魏无羡与蓝忘机对视一眼,蓝忘机抽出身边的避尘,由于缴剑时根本未能察觉到两只兔子,因此自然也不可能收缴了兔子湛手边的避尘与兔子羡的随便。

但是是否出剑,还需要思量。一旦出剑,兔子的行踪便会暴露,蓝湛必将受到更重的惩处。而若不出剑……

魏无羡扬起了竹笛。

TBC.
————————————————

不要给我寄刀片,我也写得贼心疼的……【不过以我的热度,应该没有人会在乎吧?】

评论 ( 30 )
热度 ( 77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