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永恒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CP :喵喵@老蚌怀珠
绑画:瓜瓜@楠木零语
头像感谢@折柳试剑

微博:@-悦心xy-
wid:631131

❤️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喜欢❤️

© 悦心xy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回眸》第一章 梦回年少

*文案:魏无羡与蓝忘机齐齐回溯当年,暗中推动进程,又会使小蓝湛与小魏婴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长篇,周更基础上加更

*所以,今天开更是为了纪念全职高手开播么?
期待明年魔道动漫!!

————————————————————

第一章  梦回年少

天天就是天天。

静室中的空气在一片求饶声与喘息中,终于慢慢凝固,沉淀,重又恢复到清檀冷香的安逸中。

又一番撩拨闹腾后,蓝忘机应时睡下。魏无羡索然无味起来,于是呼吸也渐趋匀畅。被蓝忘机压着舒服,今夜干脆就是躺着睡了过去。

不知睡了多久,冷香入体,魏无羡一个哆嗦又醒了过来,只觉得身上毛茸茸的,迷离中睁眼,一片雪白。

“……”

“你们这里也是怪,没有山鸡,倒是有好多野兔子,见了人都不怕的。怎么样,肥不肥,要不要?”

“……”

“好吧。不要,那我送别人。刚好这些天口里淡了。”

“站住。”

“我又没走。”

凭魏无羡在蓝家云深不知处藏着的这么几个月,一眼就认出——这里是……藏书阁!要好不好,那个不是当年的蓝湛么!要死不死,还有个当初作死送兔子调戏的魏婴!

“你要把它们送给谁?”

“谁兔肉烤得好就送给谁。”

“云深不知处境内,禁止杀生。规训碑第三条便是。”

“那好。我下山去,在境外杀完了,再提上来烤。反正你又不要,管那么多做什么?”

魏无羡看着魏婴的嬉皮笑脸,脸上养养的,身上也痒痒的动弹不得。等等……等等!

“……”蓝湛一字一顿道:“给我。”

魏婴坐在窗台上嘻嘻而笑:“又要了?你看你,总是这样。”

魏无羡突然发现自己的视角很不对,非常不对!为什么年方十五的魏婴比自己高?!而自己……

魏无羡低头一看,一口凉气——自己现在是——一只兔子!

魏无羡看了看自己,又肥又圆,就像一团蓬松的雪球。再等等……刚刚的感觉……他抬头一看——竟然还被上头那只压着,保持着方才的体势!

“蓝湛。蓝湛!”

“何事?”

“你看它们这样叠着,是不是在……?”

“这两只都是公的!”

“公的?奇也怪哉。”

魏无羡一个骨碌爬起来,警惕地盯着身边的兔子。

却见那兔子也回眸看着他,浅色的眸,面上波澜不惊,身上还溢着淡雅的檀香,勾引着魏无羡的神识。

搞什么搞什么!兔子身上还有檀香的?!那只该不会是……魏无羡把目光重新聚焦到浅色眸子处。天,蓝忘机居然能把一只兔子也生生做出了兔子中的极品模样,魏无羡叹服。

不过想到这里,魏无羡对刚才趴在自己身上的那个体位也释怀了。天天都天天了,还有什么不可以的。

魏婴捉起下面那只的耳朵,提起来看了看,确认道:“果然是公的。公的就公的,我刚才话都没说完,你这么严厉干什么?你想到什么了?说起来这两只是我捉的,我都没注意他们是雄是雌,你竟然还看过它们的……”

兔子羡从空中跌落下来,看着蓝湛终于忍无可忍地把魏婴从藏书阁上掀了下去。魏婴在半空中犹自捧腹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哐当”一声,蓝湛狠狠摔上了窗,跌坐回书案之旁。他扫了一眼满地乱糟糟的宣纸和墨汁脚印,还有两只拖着菜叶子打滚的白兔子,闭上眼,捂住了双耳。

簇簇颤动的玉兰花枝被关在窗外了,可是,任他怎么抗拒,魏婴那快活又放肆的大笑之声,却无论如何也关不住。

魏无羡与蓝忘机在地上面面相觑。

忽然,蓝湛走了过来,俯身捉起两只兔子,眸中泛起了点涟漪,又恪于慎独,理了理衣襟,重新变得波澜不惊。

魏无羡身边的那只兔子挪动了一下,遮住了他的视线。他脱口叫道:“蓝湛蓝湛!别挡着啊。你又羞了?”

蓝忘机抬头看他。能说话?

但是那个正在蹲下来的蓝湛却好似完全没有听到,俯身抱起了两只兔子。

魏无羡目瞪口呆。蓝忘机别过了头去,只可惜兔子雪白的绒毛遮住,不然脸一定是红的。

当年魏无羡闹完就跑,哪里想得到蓝忘机是真的把两只兔子抱了起来,好生养着了?以至于云深不知处最终还多了处专门的兔子乐园,以至于还有专门的人去喂养,以至于蓝思追竟然被放在兔子群里养过。

想到这里,魏无羡失声笑了出来。他用爪子拍拍蓝忘机,给蓝忘机的白毛上弄出几点之前沾上的墨迹。

蓝忘机看着他不语。

按说面对这种不曾掌控的情况,理应惊慌失措然后慢慢镇定下来想办法。可魏无羡是什么人呐?被献舍的事情发生过,走向断袖之路的事情发生过,香炉的事情也发生过,太多太多离奇的事情都发生过;而只要和蓝湛在一起,他又怕什么呢?现在这种情况嘛,他不极尽机会逗弄蓝忘机就算不错的了。

“含光君,”魏无羡带着亲狎说道,“你说……接着你跑去哪里了?”魏无羡的耳朵倒向蓝忘机,恰好遮住了他的嘴。

不曾防备地,魏无羡耳朵一痛跳了起来。这样一闹腾,惊得抱着他们的蓝湛也明显脚步一滞,停了下来检查。

“啊呜蓝湛你现在是兔子啊兔子啊,怎么还咬我!”魏无羡揉着耳朵抱怨。只是光顾抱怨了,却不曾看到小蓝湛方才眼底的一抹水波。

蓝忘机对自己当年的想法记得清清楚楚,当然要防着魏无羡不时取笑。见魏无羡没有注意到小蓝湛眼底的情愫,他心下放松,昂头不语。

“得,你现在变了,变了!看看以前的你多可爱!”魏无羡用手指一指蓝湛,后者又莫名地向后一躲,仿佛觉得只要是魏婴送来的东西,连兔子也是那么邪魅娟狂。

“……”蓝忘机默默地看了一眼以前的自己。

蓝湛惊过之后,自我安慰解释一番,依旧好好地抱着兔子,走到了一处青草地上,迎面遇到了蓝涣。

阳光透过花枝,照在蓝曦臣还带着稚气的清秀脸庞上,他见到,微微皱眉:“……从前没有人在云深不知处境内养的,这么做不合规矩。”

沉默片刻,蓝湛闷闷地道:“我知。但……我已作出承诺,不可背信。”

时值春日,微风阵阵,少年的蓝氏双璧如镜像中的无暇美玉,皆是一身素衣若雪,广袖与抹额飘飘,仿若画卷。蓝湛十五六岁的模样,眉宇轻蹙,似是心有烦恼。

魏无羡心有所感,抽动着粉红鼻子,长耳竖起,人立起来扒着他的靴子,想往上爬去。蓝忘机则被稳稳地抱在蓝湛怀里,安静无比。

蓝曦臣道:“少年之间的戏言,如何算得正经承诺?果真是因为如此?”

蓝湛垂眸不语。

蓝曦臣笑道:“好罢,那万一叔父问起来了,你要同他好好解释。这些日子来,你花费在他身上的时间,略多了些。”

蓝湛肃然点头,道:“多谢兄长。”顿了顿,他补充道:“……不会影响课业。”

蓝曦臣道:“我知忘机你不会。不过,万万不可告诉叔父这是谁送你养的。否则他大发雷霆,无论如何也会让你把它们送出去的。”

闻言,蓝湛把怀里的兔子抱得更紧了一点。蓝曦臣笑了笑,举起一手,指尖弄了弄那白兔的粉红鼻尖,施施然而去。

待他走后,蓝湛若有所思地站了一会儿,怀中的那只安静乖巧,足边那只扒得越发急切,蓝湛低头看了一眼,弯腰把他也抱了起来。于是魏无羡满足了,在他臂弯里不时甩一甩耳朵,一副惬意十足的模样。蓝湛将两只白兔都放在臂弯里,轻轻抚摸,手上动作是与神情截然不同的轻柔。

过了不知多久,云深之内钟声响起,到了用餐之时。蓝湛把两只兔子放到了青草地上,手上还沾着魏无羡这只兔子原先踩上的墨汁,晕染成了朵朵墨梅。他的表情怔怔的,浅色的眸也难得地涣散了起来。

“蓝湛你看你!”时隔多月,又见到蓝湛这副被登徒子欺负了的样子,魏无羡狂笑着拍了拍身边的蓝忘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那个时候怕是还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道:“天天。”

笑声戛然而止。“什么?”

蓝忘机:“天天。”

魏无羡:“你你你你你你你你开玩笑!”

魏无羡有一种错觉,眼前的那只白兔娇小的三瓣唇似乎上扬了。

蓝涣突然提着一篮子青菜、胡萝卜回来,递给蓝湛,勾了勾嘴角,“走罢。”

蓝湛怔怔接过,“多谢兄长。”

他刚取出一根胡萝卜,魏无羡便很不要脸地扑了上去,倒不是饿,主要是太久没有调戏过十五岁的蓝湛了,怪想念的。

粉色的鼻在蓝湛白皙的手上蹭过,嗅着沉檀的冷香。极浅极淡的鼻息扑上,蓝湛被弄得有些发痒,只得抽回了手。连带着那根胡萝卜也一起缩了回去。

魏无羡连忙叫嚷:“诶诶诶诶诶诶诶蓝湛你别啊!我要吃的啊!”说完他才意识到蓝湛是听不懂那神奇的兔语的,只有身后的蓝忘机无言地对他看了一眼。

又闹腾了好一会儿,云深不知处中钟响,蓝湛急急匆匆离去。

魏无羡这便亲狎地往蓝忘机身上蹭。同为兔子,他只感觉得到两人身上的白毛丝绒,绵绵软软的好不舒服。

魏无羡道:“蓝湛,你说……这个梦什么时候才会停啊?”

蓝忘机摇首:“不知。”

魏无羡道:“哎,最好不要醒……至少不要马上就醒吧?我还想多玩玩小蓝湛呢,贼有意思。”

蓝忘机的耳朵灵动地甩了甩,未置可否。

然而时间好像就是跟他们作对一般,一分一秒都慢得如同在现实里一般。

作为一只兔子,再想随随便便翻墙可就不容易了。魏无羡哼唧哼唧地跑东跑西,却总是被结界弹下来。

魏无羡耷拉着脑袋:“小蓝湛去上课了,魏婴也在。我好想去看看啊……”

蓝忘机看魏无羡不安分地跑了半天,鼻翼上多了一层细细的水珠。他四下环顾,在草地边上的阁楼里找了一块浅白的布,给魏无羡拭了拭汗,神情温柔得让魏无羡又是一阵恍惚。

蓝忘机道:“保存体力,不要乱跑。情况未明,不可掉以轻心。”

魏无羡道:“好吧……可我们就这么坐等?哎蓝湛,你什么时候回来看兔子的啊?”魏无羡把玩着那块布,比了比眼前那兔子的额头。

蓝忘机道:“次日。”

魏无羡:“什么!?那我们就这么过夜?”

蓝忘机不语。

魏无羡的绒毛在微风中轻舞,春风暖洋洋的,不禁想起数年后第一次回到云深不知处,也是这样的温暖,在青青草坪上见到的一群兔子。他突然眉睫一跳,想到了一个问题——“蓝湛!”

蓝忘机被他突如其来的正经神色吓了一跳,问道:“怎么?”

魏无羡一本正经地问道:“云深不知处后来养起的那一群兔子,是怎么来的?这两只生的么?”

蓝忘机:“……”

魏无羡道:“诶,不想说算了,反正都是你养的;不过……说不定就是他们做下的呢?”他趴着无所事事,天边,夕阳无限好,金灿灿的余晖散了一地。

一刻都闲不得的魏无羡又无聊起来,看见那桌案上还有一块浅蓝的布缎,他眼珠子一转,粉红的三瓣嘴微扬,而挺得最直、最出卖内心的还是两只绒绒的兔耳朵。

蓝忘机默默地看着他,见他扑棱着伸腿,张口咬住那布缎扯了下来。随后,他连啃带咬撕了一条细长的缎子上来,邪魅的眼睛一眯,给蓝忘机系了上去。

魏无羡打量着,拍手叫道:“好!好!真是极好,极雅正!”

蓝忘机扯了扯那缎带,眸子垂下,小心翼翼地系好,但显得更加可爱。一阵风吹过,耳后长带飘飞,抹额猎猎作响。

眼看着夜幕降临,蓝忘机看向了魏无羡。

往常这个时候……他们……他们……

魏无羡惊恐地向后退了一步。

TBC.

*有原著内容引用

评论 ( 61 )
热度 ( 8089 )
  1. 共8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