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永恒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CP :喵喵@老蚌怀珠
绑画:瓜瓜@楠木零语
头像感谢@折柳试剑

微博:@-悦心xy-
wid:631131

❤️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喜欢❤️

© 悦心xy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回眸》章五 魔道觉醒

首篇      忘羡回眸tag

第五章  魔道觉醒

冷泉……

嗯?冷泉?

蓝湛眉睫一跳。与魏婴在泉中发生过的一切都莫名地浮上心头,被他触碰过的地方也突然火辣辣地灼烧起来,绯红晕染。

罢,冷泉也好——精血之契全凭妖之诚心,因而结契之时控制不住、妖力四溢的状况也多有发生——这个时辰冷泉不会有人,而离修炼处又远,纵使有妖力溢出也不至于散得太远。

冷泉雾气飘寥,白烟渺渺,淡淡的檀香气息传来,清心静欲。刚到墙沿,魏无羡便欢快地扑了下来,往水里一头扎了进去。

蓝忘机见状急呼:“魏婴!兔子不可沾水!”他随后翻身跃至池边,扯下抹额便向池中的魏无羡甩去。

魏无羡乃是云梦莲花坞出身,就算化身兔子,也不可能不会游水。他扑腾地正起劲,忽见空中一条雪白的抹额递来,蓝忘机关切的语音也隐隐传来——咳,不接白不接——他一口咬住抹额,任蓝忘机把自己拖上岸来。

虽是浑身湿淋淋地趴着,却也因这么一洗,一身灰毛干净了不少。魏无羡道:“喂,我们是兔子不假,可我们也算是妖啊。哪里这么容易见水死的!含光君这是养兔子养糊涂了?”

蓝忘机自顾自系上抹额不语。

蓝湛沉着脸看这两只兔子打闹,不语。

“好啦好啦,”魏无羡甩干了身上的水,任由蓝忘机替他梳理毛发,“洗干净了,可以干正事了。含光君,你说是不是啊?”蓝忘机的手明显顿了一下,瞪了他一眼。

蓝湛无法得知他二人的交谈,但见那只最是调皮捣蛋的兔子向他伸出手来,也便明白了意思。他抽出避尘,右手指尖划过剑锋,魏无羡也同时将掌心在上方划破,妖与人的血交融,以避尘为引,结下灵契。

血脉相融之间,寓意着生死同命。人若身死,妖绝不可能苟活。而妖若灭亡,人却无恙。天涯海角可知你在何方,永生永世绝不背叛。这便是人妖精血之契,非心诚不能签下。

澎湃的力量涌出,蓦地被不明的力量冲击,蓝湛辨明来源,不由诧异。这并非结契引发的妖气,而是——一股强大的控制力——强大到搅动了这一带的尸气。

这是——御魔之道。

云深之内蓝氏长一辈盘坐修炼时均感受到了这突发的怨气,齐齐睁眼,手搭上配剑,追溯那尸气来源。

魏无羡自知不妙,连忙收敛心神。可由于化身于兔,灵力又低,怕是很难镇住场面。鲜血滴落,他迅速完成结契,随后拔下地上一株青草,草草几笔画上镇尸符语,卷起便吹。

刺耳的音调响彻云深,蓝忘机同样感受到了此中危急——魏无羡溯洄至此从未有过失控的状态,本就通红的双眼添了几分魔气,更显血红。由于借身兔子灵力低微,无力御使尸鬼。可谁知晓结契时意外地触发了魔道,魏无羡前世控尸的气势复还而来,而这具躯体却绝对承受不住!

云深周边的尸气蠢蠢欲动,向魏无羡围聚而来,只是惧怕云深的结界,不敢肆意入内。蓝忘机但恨无琴相助,只能忍受着刺耳的尖音,一边给他输送灵力助他运气,一边加强那符篆的力量。

魏无羡额前涔涔冷汗,难道……自己真的控制不住吗?永远都逃脱不了的吗?!——不,我明明答应过——这样的情况,再不可能发生了!

蓝湛,蓝湛……

他一口气吹破了音,本就尖锐的草笛音更是如泣血一般撕裂了天地,划破了耳膜。殷红的血从兔耳上滴下,滚落在绒白的毛发上,晕染开来。

整个世界,似乎都安静下来了。随之平息下来的,还有那蠢蠢欲动的尸气。

蓝忘机拥他入怀,点点鲜血也沾上了忘机的抹额,红得触目惊心。魏无羡吐出一口血,平复了一下,扯出一个笑容,对着蓝忘机道:“看,我还是很厉害的不是吗?已经能控制住啦。”

蓝忘机只是紧紧地怀抱着他,为他拭去血迹。“幸好。”

他的耳朵充满了隆隆之声,周遭随便一点风吹草动都化作了噪音传入耳中,但他还是清清楚楚地认出了蓝忘机的声音。魏无羡享受地躺在他怀里,伸出爪子来抚平忘机的眉头,笑道:“我们蓝二哥哥皱眉头可不好看……对嘛,幸好止住了,尸气由我一力平息,又与蓝湛结下了契约,也不会再被怀疑了。”

蓝湛一直紧握避尘剑,凝眉忍着这一切。自从魏无羡身上突然之间爆发出魔力的气息,他便时刻注意着那变化,眉头皱得更紧。

怨气?

“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灵气储于丹府,可以劈山填海为人所用。怨气又为何不能为人所用?”

……魏婴那日在课上谈论的御魔之道吗?

蓝湛起身,脸上看不出丝毫惊澜,“契约已成,便全心信你。方才云深四周尸气大作,今日只怕叔父那一关难过——但已经止下,不甚妨事。你,控制一下身上的气息。”

魏无羡与蓝忘机身上尽皆不是妖气,之前两人身上气息都极淡,也直接导致了魏婴、蓝湛都不曾发觉他们的异常之处。蓝忘机身上甚至是淡淡的檀香夹着仙气;魏无羡则是一股子的桀骜不羁,至于什么味道……还真是混杂着不清楚。

然而魏无羡方才突然爆发出的、修炼过鬼道的气息,却分外引人注意。不过,与其说是爆发,不如说是觉醒——魔道的觉醒——魏无羡心中明了,撇了撇嘴,对蓝湛点点头。

只是,这么大的动静,只怕……蓝启仁不可能等到蓝湛自己去认罪吧。

果然,蓝氏家主青蘅君、学究蓝启仁已匆匆御剑赶来。

青蘅君俯下身细细查看两只兔子,蓝启仁则首先沉声道:“忘机,你近半月来课业如何?”

蓝湛低头应答:“不曾影响。”

蓝启仁冷哼一声,又问:“这两只,是魏婴那小子给的?”

蓝湛答:“是。”

蓝启仁的眉头切得更紧,正想疾言厉色训斥他一番,青蘅君却忽然道:“忘机,你与它签下了契约?还是精血之契?”

蓝湛颔首道:“是。”

蓝启仁忽然不说话了。

青蘅君缓缓起身,将两只兔子放好,“既然已经签下了这等契约,那它便不会违你意志,更不可能对我云深造成危害。忘机能有此等机遇,也实属难得。启仁,走吧。尸气既已平息,无碍。”

蓝启仁欲言又止,但见到低着头虔诚认错的蓝湛,到底不忍责罚。更何况他根本不算违禁。丢下了一句“小心为上。”便随家主走出。只是侧目见到那衔着一棵青草,斜眼笑着的兔子时,莫名反感。

蓝忘机看着父亲的背影,心潮澎湃。他暗暗握拳,“父亲,这一次,我绝不会让您离开。”魏无羡搭上他的背,柔声安慰:“绝不会的。相信我们。”

见到父亲与叔父走后,蓝湛松了口气,唇张了张似乎想说话,片刻之间经历了激烈的思想斗争,还是没能把“阿羡”“阿蘭”叫出来。

蓝湛道:“没事了。”他又指向蓝忘机,“他,如何?”

魏无羡比划道:『哦,他啊,他虽然没有结契,可他是我的人,你不用担心的!』

蓝忘机:“……”

随后,蓝湛又手足无措地看着两只兔子咬在了一起,然后双双跌入了冷泉里。身上的血花在池中泛起朵朵暗红的涟漪,然后随着激烈的波动消失在水花里——

“谁的?”

“……二哥哥,好二哥哥,我是你的,你的,行了吧?”

“嗯……”

“啊……你别咬我!你会游水吗?”

…………

寒来暑往,不觉第二年秋。

蓝湛逢乱必出的名头渐渐响起,每次夜猎随身带着兔子的形象也广为传扬——不过,每当有人被兔子救下的时候,便此生都再嘲笑不出来了。

蓝湛为蓝忘机与魏无羡各打造了一柄仙剑,由于不明兔语,因此剑不曾直接命名。然而待到出炉,剑式却与避尘、随便一般无二。

魏无羡把玩着缩小了比例的剑,叹口气道:“给我一支笛子多好。诶,哪天找机会自己削一支!”

蓝忘机抽出雪亮的避尘剑,凝眉道:“既可走正道,为何不走?”

魏无羡嘻嘻而笑:“哎,我不就随口说说嘛,你别每次都当真啊。在人前划出一道蕴满灵气的剑势才合我意嘛!”

他握着随笔扬眉比划着,灌入灵力,随笔的剑身蕴起一道血亮的红光。蓝忘机定定地看着他,又小幅度地摇了摇头。

魏无羡奇道:“蓝湛你干什么?”

蓝忘机轻轻地松一口气,嘴角扬起了一丝弧度,看向魏无羡的眸子轻柔温雅,“无甚。如此最好。”

魏无羡一笑,爬上蓝湛的肩头,蹭着他的抹额道:“哎呀,二哥哥待我最好了。不过,这个蓝湛可越来越没当时可爱了啊,是总是被我欺负的缘故吗?”

蓝忘机的眼神里满满是“你还好意思说!?”

魏无羡自己举例着:“比如说,以前我气他,他都涨红了脸不说话,那天居然开始反击了!奇也怪哉!再比如,就像现在,我撩他抹额,他他他……没反应了……”

无人的小径上,蓝湛身背忘机琴,手持避尘剑,目视前方,完全无视了身上那只调皮的兔子。原本应该随风飘扬的云纹抹额却在魏无羡手中翻转,那兔子,嘴上总是噙了一抹笑意。——似乎只要待在蓝湛身边,就永远是幸福快乐的样子。

“含光君,你说……小蓝湛若是现在这个反应的话,到那天岐山百家清谈会,会不会也……”他故意拖着后面的长音不说下去,撩蓝忘机好玩儿。

蓝忘机生硬地道:“不会。”

魏无羡把耳朵搭过去:“为什么?我可记得蓝忘机当年很是恼怒啊,边上人都劝着你说——都是男子——还不告诉我抹额的含义,害得我猜了几十年几十年你知道吗?”

蓝忘机淡淡一笑,“但那时,不会。”

魏无羡看那笑容,脑补到蓝湛的脸上,立刻云里雾里起来:“好好好,那就等着瞧吧。”

…………

不过多久,岐山百家清谈会如望而至。

蓝湛一袭正红圆领袍衫,系九环带,袖口紧束,面若敷粉、冷若冰霜。三分文雅,三分英气。都是大红衣衫,小魏婴扯了扯身上的红袍,去看蓝忘机,莫名觉得他活像一名新郎,眉宇间自带仙气飘飘。自第一天起,魏无羡就几乎一路盯着他,眼睛不肯离开半分——这七天一过,蓝湛可又要回到披麻戴孝的样子了,多可惜。

这日早间的座谈会上,蓝湛挺得笔直,坐得端正,各人无聊的论题,他也听得认认真真。魏无羡则照样是昏昏欲睡,一直看着风神俊朗的蓝湛吊精神,只可惜那辩论实在太过无聊,他每个晚上又不得安宁,便一头磕到了忘机身上,耳朵一垂,眼睛还眯着盯着蓝湛。

蓝忘机忽然道:“魏婴。”

魏无羡眯眼,抬头:“你叫谁?”

蓝忘机道:“你。”

魏无羡突然来了精神,道:“二哥哥找我何事啊?”

蓝忘机的眼中看不出半分情感,道:“这两日,你一直在看蓝湛。”

魏无羡愣了一下,忽然哈哈大笑起来:“行啊你蓝湛,以前藏着一缸子醋也就算了,绵绵这样可爱的小姑娘,任你也得着急我被抢走了不是。可现在,二哥哥吃的是谁的醋啊?”他挑眉,拨弄着蓝忘机的睫毛,嘻嘻而笑。

“不。”蓝忘机道:“可是,魏婴,这一世的你,凭什么喜欢我?”

魏无羡一口气被噎得说不出话来,良久,他才抚上蓝忘机的唇,主动送了过去,啃咬着道:“二哥哥,你从小就那样可爱,那样好看,叫人不喜欢都难;没错,我真正喜欢上的,是被献舍回来,对我千般关照万般疼爱的你。但是,蓝湛,你优秀,你杰出,你有哪一点不好?你从射日之征起就开始关照我,劝我,别人奉承我时只有你指出弊端,众人抛弃我时也只有你,对我不离不弃。魏婴他凭什么不喜欢你!”

蓝忘机心头一动,拥紧了他,声音沉稳有力:“而你,自始至终,都未曾变。”

魏无羡心知他想说,他喜欢上的正是这样的魏婴。心中柔情起处,欢欣无比:“放心,这一次,我绝不会让我的蓝湛,再等十三年。”

“嗯。”

这个无聊漫长的早上,竟这样转瞬即逝。

…………

下午射箭比赛,蓝湛背一束尾羽雪白的箭,正低头试弓。纤长的手指在弓弦上一拨,发出琴弦一般的音色,动听而又刚劲。

两只兔子跟在蓝湛身旁,魏无羡眯着眼睛看蓝湛弹指试弓,刚劲的一声拨出,甚至还未开射,魏无羡就很是卖力地喝彩起来,一只兔子灰白色的身形在蓝湛眼前活蹦乱跳的,引得众人咯咯浅笑。

魏无羡一不做二不休,见人们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来,干脆扯了嗓子吆喝:“来一来看一看啊,不要错过!名门修士蓝忘机,含光君,箭法天下无双,押注了押注了,包您赢啊!”他不知从哪摸出来一颗骰子,望天一抛,接在手里,“必须押咱二哥哥!”

众人敲着这一只自娱自乐却不知道它在说什么的兔子,面面相觑。

蓝忘机无奈地看了魏无羡一眼,魏无羡说的话旁人无法听懂,分明是说给身边的兔子湛听的。他刚想去拿那骰子配合魏无羡一下,就听得身后动静,熟悉的感觉传来,顿时激灵了一下。

一个邪魅的声音恰在此时响起:“咦!这不是忘机兄吗?”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1535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