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永恒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CP :喵喵@老蚌怀珠
绑画:瓜瓜@楠木零语
头像感谢@折柳试剑

微博:@-悦心xy-
wid:631131

❤️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喜欢❤️

© 悦心xy
Powered by LOFTER

【回忆】征途望断(二~三)

(二)风云初动

流光点点,月影迷离。

次日晚,萧景琰从梦中惊醒,过后却再不能入睡。

他看着四周,辨不清一物。晚上从来不点烛火,四周只有淡淡月光衬出的光影。灰暗无比。而此时,他却如此渴望,渴望哪怕是一点光亮。

他的心也是一片灰黯。

被梦魇所磨,心挂斯人。

他回来了,所幸他回来了。

梦中回到了两年前。这两年,自己又是如何对他的?

萧景琰!你可堪回首?

他喃喃自问,倍加痛苦。

那年宫中初遇。见麒麟才子,手段不凡。自己冷冷地问他,“你是谁?”可曾想过那颗心,是如何剧烈的挣扎?

他,有犹豫过要告诉自己吗?

他有想过自己又是如何希望他回来呢?

两人就这么处了两年,生死殊途。自己一步步踏上夺嫡之路,自己一步步靠近皇位,走向人生的巅峰。而不见,他,却一步步走向死亡。

“苏某一介布衣,殿下不认得也是自然。”

那时自己冷嘲热讽,“想是我不在宫中已久,宫内的许多事我已不知道了。”

他默然,眼中闪过难言的色彩。无法想象当时他的内心是如何悲凉,如何气闷。又或者,其实,他从来都不想让自己知道,对吗?

是的,他不愿。期望之深,盼之切。

可是,为何不能让自己知道?!

两年,两年的相伴。为何,就不能让自己度过那幸福的两年?

为了洗冤么?

为了天下么?

……

几年前,在掖幽庭初见庭生,他身板瘦弱,负伤累累。苦役之中,双眸却仍闪动着坚定的光芒。五官眉眼,依稀相似。难道……几多辗转,几多艰辛,终于确定之时,难以想象皇妃嫂嫂智勇女子的周旋急智,难以想象瞒天过海的艰难,难以想象庭生长大的毅力……

只是,一切的一切,还有未来。

那日同在掖幽庭中,见到了他。低眉浅笑,负手而立,眼中总是波澜不惊;词藻平平,声韵淡淡,语音中安详平静。

乍见自己,乍见庭生,他眉头微皱,神色惊异。随即微微一笑,捡起地上的书本,对庭生说道:“你想跟我读书吗?”

他说,“庭生,我会救你出去。”

心下一惊,看向那人。我与你素未谋面,你竟开口说要救这个最重要的人。你是何意图?

那时自己百般猜想百般犹豫。对着眼前所谓麒麟才子的蘇哲,想着,不过是不择手段的谋士罢了,不过又是一个不念情义的权谋制衡之士罢了。

那时候自己和小殊,都是不喜权谋的。他又怎么可能是小殊!

从来都没有想到过的。

他云淡风轻的一笑,自己却如何无论也不能把它联想到那最灿烂的脸庞上。

他深从人心的分析,自己却无论如何也不能把它联想到那最明亮的少年中。

……

楼外风云起,屋内烟袅袅。

他直视自己,笑着。自己却读不懂这笑容之中的意味。

麒麟才子,得之可得天下。

曾对他不屑一顾,“那么先生到底是想选誉王还是想选太子?”

二者谁人,天下终究无望。百姓困苦,烽烟依旧。

他挑起嘴角一笑,

“我想选你,靖王殿下。”

八个字,字字沉重。却不可能。怎么可能?

“选我?”

选我?我倍受冷落,不得欢心。长年征战,远离帝都。不识权谋,憎恶阴诡。十二载决裂,数千日愤恨。

你却说,你要选我。

你为何,选我?

却轻信了他。为名为利。为了所有的一切。

你……竟以这种谎话来糊弄我!为了利吗?为了名誉?为了体现自己麒麟才子吗?

那么你现在又去北境干什么!你回来辅佐我永不离开啊!

你……就这么一步一步走近,走进,搅动风云,翻云覆雨。谁人又知,你以心相许?

风云初动,楼外草木深深。





(三)天若有情

比武招亲,又起波澜。

十二载沙场,她已不再是当年那个青春靓丽的女孩了,添上岁月,她豪阔宏亮,霁月光风。

她望穿秋水,待不回伊人。当时烽火骤,焚尽几多残留。少年挂帅,挑起大担。从此与狼烟伴。

红颜易老,岁月无情。她长盼长念,终究是等不回了。比武招亲,她是否,又待一搏?

十二载殊别,他已不再是当年那个明亮灿烂的少年了,漫漫时空,他才深似海,霁月清风。

他苦心筹谋,待一雪深冤。权倾谈笑变,妙计敛藏于袖。年少忍辱,江湖权变。从此与人心隔。

那日两人初遇,是否神伤?

三人相对,皆回不去少年。

……

以三稚子智斗百里奇,他救下了庭生。“就当是我给殿下的一个见面礼吧。”他浅浅一笑,淡定从容。斜眼看他,疑虑重重。不知那时自己对于他,到底是感激,还只是淡淡的一句“多谢”;他是用谋士的眼光来为我谋事,还是真心想救庭生?

无庸置疑,现在想想他一定是真心的。可是当时呢,当时自己的情感又是什么?他只是个谋士,是吗?

……

情丝绕,绕尽几多情。

霓凰郡主险遭算计,得蒙挚及时相告。不多想,冲进越贵妃宫中,救下霓凰,刀胁太子。

若是小殊还在,首当其冲的必然是小殊,对吗?小殊?

只恨人心无情,燃不尽滚滚烽烟。他有心,无力。那是他的小女孩啊,是他守着护着长大的小女孩啊,怎么可能,怎么可能设局陷害?

事变,惊起波澜。誉王争功,太子仇指誉王,自己倒是得了霓凰之恩情,一举多得。那麒麟才子,果非池中之物。再一推想,想必是那名为蘇哲的谋士的精心设计,自己前去相救,便可获得人心。

只是错了,从一开始便都错了。

蘇哲是谁?梅长苏又是谁?我永远看不透。

不错,他才冠绝伦。当年的小殊何尝不是才冠绝伦?

可是自己为什么发现的那么晚?

……

以后,每一晚,都有一个梦,梦着当年与他的点点滴滴,不断回忆着当时自己的想法。每天早上醒来,萧景琰都只感觉心在滴血,痛得失去了知觉。恨不得捶胸顿足,与他同征。

天若有情,苍天易老。

只恨无情,挥泪江山。

评论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