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永恒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CP :喵喵@老蚌怀珠
绑画:瓜瓜@楠木零语
头像感谢@折柳试剑

微博:@-悦心xy-
wid:631131

❤️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喜欢❤️

© 悦心xy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Dying 第14章 死亡腹地3

*游戏设定,互宠甜文

*字数:3.3k

首篇    目录



第14章 死亡腹地3


隔天魏无羡就杀进公司里一顿操作翻云覆雨,前几年他仗着年轻也仗着身份,完全不讲情面,说一不二;最近的手段反倒温和起来,绵里藏针地做了不少安排。


晚上的时候他接收了自己快递过来的电脑,从此每天陪着一群人加班到晚上,回了家上号打几把吃鸡以示存活,差不多只能播一两个小时了。


这些天含光也仗义,一直陪着他打吃鸡,Dying的进度就这样等着他。直到17号,周五,魏无羡才稍稍空些,上午开了个会后就回家了,下午便登了游戏。


含光总是有求必应,每次魏无羡问的时候都说能上线,让魏无羡对他的工作产生了强烈的兴趣。


两人在老婆婆的小屋里加载出来,只是老婆婆已经不见了。小屋内点着一盏蜡烛,冷冷清清。


含光解释道:“那天你下线之后,他们把变异的药物分了我们一罐,在我背包里。我们得知那位婆婆就是HOPE的上层,但是她长期处在毒雾中,以身祭道,在变异前自杀了。我们按这里习俗,躯体火化,将她的魂魄引入了净化后的城堡中。”


魏无羡听出含光还想说什么,但是忽然闭口不提了,便问:“那队友呢?”


“……”含光:“他们想加你steam好友,约以后一起玩,然后下线了。”


魏无羡打开steam一看,三条函数关系式,果断点了叉,切女声:“不加不加。有含光小哥哥你一个就够了。”


含光:“……”




出了镇,两人又沿路搜了些物资,顺手解决丧尸已经不算什么了。他们探索过的地图会重新绘制一块详细的大比例尺地图,双击总地图能够查看。此时两人所在的迷雾小镇附近依然没有陆路,魏无羡便合计着沿岸走,找一条小船出发,去探索未知的北方大陆。


一路上,弹幕早就鬼哭狼嚎了:

【崽终于回来打Dying了】

【还是熟悉的配方】

【老祖最近好像很忙】

【老祖记得出门戴口罩!】

【哎老祖是不是就在湖北啊啊啊啊啊啊】

【前面的,老祖上上周就去苏州了】

【哦那就好】

【咦 怎么打完了这个副本 血条还在掉啊】

【对哦……】


魏无羡自然也早就注意到了这个问题,不过实在不知道怎么治疗,之前函数小队的两名医疗师也束手无策,便只能搁置了。


下午,两人找到新的刷船点,乘船离开孤岛后一路向北,途经一片黑影森林,稍费了些工夫解决了一个丧尸里的变种,又路过一座村庄休息,跟路人打了个招呼,继续向北而去。


到北方竟然飘起了雪,起初是小雪,再走些路就变成了鹅毛大雪,地上都慢慢积起了白雪。


〖解锁成就“鹅毛大雪”〗


弹幕大笑,纷纷刷【666666】嘲讽,魏无羡哭笑不得,见角色裹紧了自己的破麻袋,往含光身上靠了过去。


含光这个角色的脸也微微红了起来,只是很不明显,倒是耳垂,红得欲滴,伸手揉了揉女孩子的双马尾,一冲动,把自己的棉袄脱了下来。


【爱的力量啊……】

【狗粮啊】


进入北方后,他们发现屏幕左下角的状态栏里多了一行——体温。长时间暴露在寒风里,或是穿得太少,都会影响体温,进而剧烈影响生命条。


魏无羡道:“得找个裁缝修一件衣服了。含光,棉花够吧?”


含光:“嗯,来的路上采了许多,肯定够。”


魏无羡:“行,咱们打一对情侣款大棉袄哈哈哈哈!我还采了一堆染料,就是红色居多,你别嫌弃啊。”


含光:“不嫌弃。”


结果到了下一个村庄,含光存完档找到魏无羡时,对着两件东北风大红花棉袄,石化了。


魏无羡兴高采烈地道:“这件大的给你,我体型小,用的棉花也少呢。”


含光按F接过,道谢。


魏无羡换了女声,特意用日式翻译腔眨巴眨巴大眼睛问道:“含光君,你穿吗?”


两秒后,含光:“穿。”


两人同时换上了喜气洋洋的大红棉袄,给大雪天增了一抹亮色——


活像一对活宝。


含光还是艰难地开了口:“我身上有蓝青色染料,为何不等我。”


魏无羡依然沉浸在兴奋中,转了角度一边截屏一边回答道:“不是挺好看的吗?多喜庆。”


含光:“是啊……走在路上像活靶子。”


魏无羡:“……”


【我的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66666666】

【东北那旮旯来的】

【有内味了】

【草】

【笑到头掉】

【前面的,你的头】

【我靠怎么满地都是头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哎我的头呢】

【尤其老祖这截屏姿势还特别像自拍噗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


魏无羡退守到最后一条线,问弹幕:“真的不搭吗?”


【搭!可搭了!】

【绝配!】


魏无羡:“……算了,你们失去了我的信任。”




一路跑过来其实闹了挺久,解决了两个小副本,又杀了一路的丧尸,魏无羡子弹都快耗尽了,含光那边合计下来也没多少了。一个下午过得挺快,两人合计着下次搜一波物资再前进,之后魏无羡回了一句说下楼吃饭去,含光“嗯”了一声,五分钟过,也退了游戏。


魏无羡关了直播,拿起一件外套,扯了只口罩,带了房卡,出了门。


电梯正好停在13楼,蓝忘机走了进来。


魏无羡兴奋劲没过,尤其戴着口罩的蓝忘机显得更禁欲更让人想逗了。他打招呼笑道:“哟蓝湛,这么巧啊。下去吃饭?一起啊。”


蓝忘机在手机上一滑,从魏无羡直播间退了出去,锁了手机,点头应道:“好。”


魏无羡:“哎,这儿你熟,你说,吃什么?”


蓝忘机:“你想吃什么?小食、火锅、烤肉、快餐,附近商城都有。”他手机突然震了一下,屏幕一亮,是一条微信。


17:36

蓝曦臣:今天来我家吃?


蓝忘机动作一顿。


魏无羡不小心瞥见了,笑道:“蓝湛你不方便也没事,明天再约啊。反正住这么近,随时可以一起。”


蓝忘机回复了微信,跨出电梯门,却抬头问道:“要不直接去我哥那边吃?”


魏无羡:“哎?”


蓝忘机道:“最近疫情严重,别去外面吃了。”


魏无羡隐隐觉得“外面”这个词用得有点问题,好像蓝曦臣那边成了他家似的。可究竟哪里不对,一时间又说不上来。魏无羡结巴着道:“那、那我过去不打扰吗?我、我是从武汉来的啊。”


蓝忘机纠正道:“宜昌。”


魏无羡:“有区别吗?”


蓝忘机:“有。”


魏无羡:“好吧。”他自作乐地笑道:“以前我这么跟你作口舌之争你都从来不理我的,现在有一答一,怎么感觉还挺舒服,而且有点熟悉呢。”


蓝忘机在大门口站定,问道:“去吗?我哥顺路来接。”


魏无羡当年也经常跟着蓝曦臣蹭饭,关系不可谓不熟。他沉默两秒,最终想跟蓝忘机待久些的小心思占据了上风:“去。谢了啊。下次一定请你吃饭。”


蓝忘机道:“你做饭?”


魏无羡撸起袖子:“谁怕谁呢!待会儿回来路上一起去买菜,看我明天给你露一手!”




结果魏无羡并没有理由去买菜,因为蓝曦臣和妻子热烈地邀请魏无羡长期去一起吃,尤其是明天,说是南方小年,得过得热闹些。


蓝曦臣给他盛着汤,笑道:“江董给我们打过招呼,一定好好关照你。”


魏无羡倒是有些惊讶:“江叔叔?他不是早就退了吗?”


蓝曦臣道:“是江晚吟。”


魏无羡愣住,被眼前的热汤熏了一下,睫羽轻颤,忽然笑道:“哎,好。”


嫂子也是个积极的,做菜的手艺先是被魏无羡夸上了天,就格外喜欢这个嘴甜的家伙,搓手保证明天一定做一桌丰盛的菜。


蓝忘机问道:“你们明天不回西园路那边家里吗?”他说的是蓝启仁住的大别墅,他们曾经一起住过的大家。


蓝曦臣摇头道:“大年夜再说吧。下周四过节,忘机你记得回去。前两年总是缺了你,今年叔父应该也想你回来的。”


蓝忘机点点头,应下了。


魏无羡轻声道:“蓝湛,你到底做了什么,才会跟家里闹成这样啊?”


蓝忘机摇了摇头:“没什么。事业无成,惹叔父生气了而已。”蓝曦臣本来正喝着汤,闻言动作一顿,看了魏无羡一眼,目光中竟有一线怒气,交织着复杂的情绪。


临走时蓝曦臣叫住了魏无羡,避开了蓝忘机说道:“忘机当年做了什么,他应该不会主动告诉你。但是你如果不闻不问,未免太过无情。”


魏无羡怔了一下,点头道:“我确实不太清楚当时的事情。说起来,江氏能够撑到现在,也要多谢谢你们了。蓝湛的事情我会上心的。”


蓝曦臣送他出了门,魏无羡追上蓝忘机,一边转身挥着手告别。


夜色笼罩,柔和的灯光披在魏无羡身上,蓝忘机回过头,看着那人蹦跳前行,一双修长灵巧的手披着光挥动着,好像满世界的幸福与无畏都加成在了他身上。


苦累,却能抛开那段日子,而奔向快乐。




蓝忘机说不上来自己是什么时候动心的。


也许是远在异国他乡,站在他曾经梦想的学校前时。


也许是高三整理作品集,与他组队匹配在一起的时候。


也许更早,就是高二的某一个晚上,一同钻研竞赛题的一瞬间。


他一瞬间明白了自己的取向,但也想无畏地追求。大不了一辈子守护,一辈子知己论交,或许可以一同开发游戏,一同学习,一同做什么都好。他会紧紧追着他的脚步。


他想,就是他了。


TBC.



*明天开副本

评论 ( 35 )
热度 ( 4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