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永恒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CP :喵喵@老蚌怀珠
绑画:瓜瓜@楠木零语
头像感谢@折柳试剑

微博:@-悦心xy-
wid:631131

❤️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喜欢❤️

© 悦心xy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Dying 第1章 军事基地

*如题,我开新坑了,耶

*游戏设定,互宠甜文

*字数:4k


【忘羡】Dying

 

第1章军事基地

 

魏无羡调整了一下摄像头,以便镜头能够框进他整张脸。他两点才睡,十一点起床胡乱吃了点,顶着一头鸟窝上了直播。想起今天是新年头一天,昨天晚上答应了粉丝要露脸,才勉强对着手机黑屏抓了抓头发,开镜头前,想了想,又理了理衣服。再坐下,起身,进卫生间好好地看了看,才正式打开了直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崽啊!姐姐果然没看错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主播开美颜了没】

【这一看就没开,开了毁颜值】

【想看手……想看压枪……】

【主播刚刚迟迟不开摄像头是在害羞吗】

 

魏无羡嗤笑一声,怎么可能。

 

他厌烦每天往办公室跑了就发霉的日子,凭着过硬的游戏实力和颜值跟玄武TV签了约。他是个新人主播,前一个月摄像头就是个摆设,镜头里就框下了一个鼠标和一只手,居然也吸引来了一波技术粉和一堆的颜粉:

 

【这修长的手指!必须是个帅气的小哥哥!不是我直播吃键盘!】

【手控福音!我的天呐这手也太好看了!】

【这主播压枪可以啊,关注了】

【这压枪绝了!鼠标垫够长不?姐姐给你买!】

 

魏无羡对着弹幕笑了笑,回应道:“新年第一天,大家新年快乐啊。我就开一会儿……开始打游戏就不开了,行吗?”

 

他的声音是跟长相匹配极了的清秀,这才收获了一波姐姐粉,成天围着“夷陵老祖”这个ID喊“崽”。弹幕哪肯放过他:

【不行!!!!!!】

【我等了整整一年,崽你就露脸两分钟?】

【我就说是害羞了】

【可以可以,我要求看键盘】

【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当然是全!都!要!】

 

魏无羡没理会,几分钟后进了游戏,果真把摄像头移到键盘前了。女友粉姐姐粉们无奈叹气,只好继续听声音解馋。

 

这是一个新上市的游戏,名为“Dying”,中文译名“濒死之境”,是一个大型多人互动生存游戏。一个被病毒感染了的旧型军事基地里,除了玩家已经没有健康的人了,玩家必须逃出这个基地,并且往大陆求救。然而,病毒依然在蔓延,玩家也可能随时成为感染者。在全局游戏中,玩家可能会遇到各种人,丧尸、人类,每一次相遇都是在斗智斗勇。

 

你随时都有可能碰上在线玩家,可以组队前行,也要防止对方阴你一手,夺走你所有的生存资源。一旦死亡,除非到固定存档点,否则就只能从头开始。游戏的尽头是哪边,是怎么样,到现在还没有人破解过。

 

由于游戏知名度还不高,魏无羡是个新人主播,人气也一般,纵然有平台的扶持和推广,此刻不到一千的订阅也还是赤果果的现实。魏无羡仗着弹幕只有寥寥几条,装瞎看不见,继续读档。

 

魏无羡的角色人物缓缓加载,是一个双马尾的女生形象,此刻脸上沾满了灰尘泥水,头发也有些凌乱。她身穿一件灰色T恤,罩了一件防弹衣,外面披了一件黑色斗篷,身后背一个土黄色的大袋子,侧边是一把冲锋枪Uzi,腰间挂着一把手枪P92、一把菜刀,脚上穿了一双不知从哪个旮瘩里搜来的军旅靴。角色警惕地往四周看了看,忽然屏息。

 

魏无羡昨晚在基地的一处控制台中躲好,下了游戏。今天上线,发现这里又有了些不同——控制室的操纵杆被动过。

 

他严格检查过这附近的地形,甚至改造了楼道,以丧尸的活动能力是绝对上不来的。那么能够到控制室里来操纵的,只可能是玩家了。

 

魏无羡抬麦调了一下距离,说道:“昨晚有人来过。待会儿出去得小心了。”

 

【居然有人来过,这怎么看出来的?】

 

魏无羡轻笑,解释道:“控制室门口的一个操纵杆被拨动过。那个杆子挺碍事的,走进来必然会碰到,我昨晚躲进来的时候,那个操纵杆又被我打开过,躲进来后我又把它关了。现在有人动过,你说呢?”

 

【666666】

【下次也这么玩】

 

这会儿是中午十二点,游戏时间默认为现实的两倍,因此这会儿正是午夜。玩家下线后默认消失,别的玩家纵然找到这里,也只能推断出这里有人来过,不可能看到下线的玩家,更不可能对着玩家鞭尸。

 

当然,有人打不过想跑的时候就会想到“下线遁”这一招,自然也被游戏很好地避免了——下线前,必须保持五分钟时间的安静。就像在野外生存时候的睡觉一样,总得要确认一遍四周安全,才可能休息上一会儿。而许多玩家常常在这五分钟里失足,因此被戏称为“死亡五分钟”。

 

魏无羡操纵角色翻出去,借着夜色摸出去找吃的。他已经被困在军事基地半个月了,食堂能带走的已经在他包里了,冰箱早就停电了,孟秋天气还燥热燥热的,里面的东西也都不能再吃。

 

他的背包里装着许多罐头,都被他一一用布包好,以免走路哐噹哐噹声音太响。吸引来丧尸还好说,以他现在的起步水平,要是吸引来了其他玩家,那就糟了。

 

照顾到新人,每一个出生地只会安排一名玩家。但是当你离开食堂的那一刻起,你就有可能遇到其他玩家了。他可能比你早玩一个多月,早就练成了老阴逼的本事,也可能是今天才离开食堂的萌新,被随便欺负一下就得从头再来。因此,能力不足时,千万、千万、不想碰见什么。

 

魏无羡按住Ctrl放轻脚步移动,摸出身边的手枪,在夜色中行动。他出了控制台后一路向东,行走无聊时就和弹幕聊天:“今天哥一定出军事基地,带你们看看新大陆。”

 

【好好好】

【好黑啊我好怕怕】

【夜色里的持枪黑衣女孩……妈呀怎么想怎么恐怖】

【怎么被主播玩成了恐怖游戏】

 

魏无羡笑着调解气氛:“哪有,我这么可爱,怎么会有人舍得欺负我这小姑娘——哎艹!”

 

他动态视力极佳,贴着二楼墙角走的时候,已经看见了楼下矮墙边张牙舞爪的两只丧尸。魏无羡飞速道:“两只,不多。但是这会儿开枪,可能会把之前那个人引过来。我不知道他还在不在线,但是先开枪无疑先暴露自己。”

 

【没人舍得欺负你这小姑娘的】

【主播突然变怂是怎么回事,以前不都C天R地的吗】

 

魏无羡被弹幕一语点醒:“对哦,怕什么,出去干!”

 

他刚要翻身而下,忽然听到东南角有人动作比他更快,已经开了枪。——是一把大狙,加了消音,听不清是什么枪。魏无羡的脸都黑了一下。

 

弹幕已经笑疯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崽啊,不是这里太穷起步太低,就是你脸黑】

【那天冰封十里,是谁一脸骄傲地说自己被神眷顾,出生就捡到了枪的?】

【那天大雪纷飞,是谁信誓旦旦地说只有走出去才可能捡到大狙的?】

【那天北风呼啸,是谁言之凿凿地说只有升到一定等级才可能解锁高级枪支的?】

【那天……】

 

弹幕看还在锲而不舍地接着排比,魏无羡也纳闷了:在军事基地里的人,等级绝对不可能超过五级,那位到底是什么来头?

 

Dying的升级机制是这样的:每达成一项成就能获得一定量经验值,击杀丧尸也能获得少量经验值,击杀人类会扣除经验值,救助人类会获得经验值。每升一级都能获得相对应的奖励,有时候甚至可能救你于危难之中。但就算是这样的保护人类机制,也难以预测你遇到的人是不是想杀了你。因为这保护机制的经验值奖励实在比不上杀人抢装备来得爽快,况且,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如果你活不过今晚,那么对不起,从上次读档点到现在的经验清零。

 

魏无羡到现在玩了三天,还困在军事基地里,要是被杀了或者发生了什么意外,那直接就是遣返一级开始状态了。

 

对面的人离他其实只有一幢建筑物的距离,那人收了枪,轻巧躍下,身法灵活,处处避着魏无羡这个角度来找掩体,对地图的了解程度可谓烂熟于心。

 

魏无羡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知道对方已经发现了自己,也不再藏着掖着,跳到矮墙下,直接用菜刀砍死了一只丧尸。一刀毙命,顺道搜走丧尸随身掉落的一瓶能量饮料,躲入了另一个掩体中。

 

两人距离大概就在二三十米之内,动作的声音一清二楚。魏无羡在一片蝉噪声里分辨出对方的衣料摩擦声,判断对方位置,一边找掩体地往东方出口走去。

 

但是很不幸,他迎面撞上了一群丧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祖直播踩进丧尸坑】

【666666】

【老祖把睡着的丧尸踩醒了,猜丧尸怎么闹起床气】

【难怪没有听到一点动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是丧尸睡着了】

【这游戏有毒吧哈哈哈哈居然还有这么可爱的丧尸设定】

 

丧尸嚎起来的那一刻,魏无羡心里咯噔一声,坏了。

 

对面的人很明显也听到了这边的动静,翻出一把步枪就朝尸群扫射过去,同时开麦:“小心,退后。”

 

【啊啊啊啊啊这个声音!我可以!】

【我原以为崽的声音够攻了,没想到居然还有这样让人腿软的攻音!】

 

魏无羡不服气地拿出Uzi冲锋枪跟着一起把扑面而来的丧尸灭了。两人虽然没说配合,但是默契地一人一个方向站定,没多久就无伤打完了这一波。

 

魏无羡心中赞叹,试图交流:“兄弟,组队吗?”

 

对面看了眼他的ID,顿了一下,“下次。今天有事先下了。”

 

【啊啊啊啊啊耳朵怀孕系列】

【好难得的不虐菜选手(狗头保命)】

 

魏无羡瞥一眼弹幕,笑道:“哥的声音不攻吗?还是哥的技术不行吗?怎么一直惦记外人。”

 

【不是惦记外人,原本想给你找个小受的,现在觉得应该给你找个攻】

【yooooooo】

 

魏无羡网上看得多,自然知道这些都是什么意思。见了也就笑笑,时而打趣两句,他又不会真的弯了。当下魏无羡不再理她们的调侃,回应道:“那行,我也下线吧。今天玩得够久了。明天中午一起吗?”

 

“好。”

 

【????】

【崽啊,你不是才开播吗?】

【大型双标现场】

【啧啧啧……】

 

魏无羡搜完丧尸身上的物资,发了一个组队邀请。对面迅速点了同意,ID:含光。两人平分了物资,然后在极为安静的空气里听着蝉鸣等完了五分钟,和平下线。

 

漫长的五分钟里,弹幕一直疯狂刷着让魏无羡多勾引队友说几句,然而魏无羡死活不开口,对面更是安静得跟一块木头似的,空气静默。

 

各自沉默了一分钟以后,魏无羡忍不住操作人物往含光人物那边移动了些。对面分了他一眼,往后退了同样的距离。

 

魏无羡又往前走了一些,给人物选了一个招手的动作,对面冷漠地看完了。魏无羡又切了一个跳舞动作,欢快的bgm后,对面持续高冷。

 

【老祖平时不都舌灿莲花的吗?今天这是跟着被按静音键了?】

【崽啊,你这样是要被压在身下的啊】

【我觉得对面现在很想等你下线以后把你打死】

【+1】

【+2】

【+10086】

【……】

 

魏无羡绝望地叹了口气,为了表示诚意,先点了退出。

 

他看着熟悉的电脑桌面,有些愣神。

 

自己到底在干什么啊!

 

【哥,今天打不打吃鸡?】

 

魏无羡眼睛一亮,上号,“打!”

 

他要是只靠着这游戏活,直播间估计早凉了,还是得要多播播时下热门游戏。魏无羡上号,单排跳自闭城,一梭子下去把同他跳一个大仓的人打了个透心凉。

 

脑海中却一直在循环路上遇到那人的声音,成3D环绕音效地回荡在耳边。

 

腿好像真的有点软。

 

他一不小心走了火,被一个摸着过来的人收了人头。

 

TBC.

 

 

 

*游戏取材于Dayz,因为我没自己玩过,所以重新编了一个。融合了FPS类枪械、解谜、MMORPG类在线互动,以及最关键的《饥荒》《Dayz》这类生存游戏。

大概就是怎么爽怎么来吧。

游戏设定会慢慢介绍的,不急。二哥哥真实欧皇属性&二哥哥实力带飞

 

*对!我就是忍不住开新坑了!!我实在太想写游戏了!

淦!

 

*逐鹿不会弃的,信我……还有几章就结束了

这一篇最近会更新得勤快一点,逐鹿请让我再通读一遍(每个寒暑假放假第一件事,回忆一遍逐鹿剧情(我太难了

评论 ( 43 )
热度 ( 2025 )
  1. 共3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