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永恒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CP :喵喵@老蚌怀珠
绑画:瓜瓜@楠木零语
头像感谢@折柳试剑

微博:@-悦心xy-
wid:631131

❤️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喜欢❤️

© 悦心xy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Dying 第2章 回忆村落1

*游戏设定,互宠甜文

*字数:4.7k

首篇     目录



第2章 回忆村落1


这天魏无羡下播后,左右张望了一下,然后打开录屏、回放、点击提取音频、剪辑,一步到位,好像动作够快,就不会有人知道他做了什么。


“小心,退后。”

“下次。今天有事先下了。”

“好。”


他隐隐觉得这声音有些熟悉,但是仔细思索他这些年遇到的人,没有哪个的声音这样有磁性,却不低沉得发闷,而是那种极为舒适的青年音,听着就让人心中舒适,像是被清泉洗过一般。


他随手加了几个效果,调了EQ,复原了一下真实人声,满意地保存并发到了手机里。


做完这些已经十一点了,他今天说不打就真不打了,播了一下午加一晚上绝地求生,然后关了电脑,去洗漱了。


至于两点睡觉前这三个小时怎么打发呢……


魏无羡抓起手机:“江澄,上线,陪我走一遭。”


江澄:“大半夜的,你有病?!”




五分钟后,两人的角色在《Dying》里面刷新了。魏无羡记下位置,操作角色和江澄回合后,两人把军事基地搜了个一干二净,终于给魏无羡找到一把AKM步枪和一个四倍镜,以及一大袋子的存粮。


魏无羡非常满意,扣紧头上的头盔,给AK换上弹夹,然后和江澄分了些食物,等五分钟,下线。


北京时间,零点三十。


江澄:“滚!明天要是再敢让老子陪你搜东西,你就等死吧!这月奖金给你扣光!”


魏无羡:“你看我怕吗怕吗?”


江澄:“那你直播也别想干下去!母亲说过你多少次不务正业了,你倒好,公司好不容易到今天这个地步,放着好好的职位不做,非要做主播。”


魏无羡:“行行好吧我的少董——我哪次不是把业务给你干完了再来打游戏的?”


江澄清楚这些年魏无羡牺牲了多少,志愿自由、专业选择、甚至是出路,力挽狂澜地为江氏做了多少。江澄也不过是气话,怎么可能真扣他奖金:“别怪我没提醒过你啊。母亲对你意见有点大,姐姐最近的婚事也有些不顺,搞不懂金氏那边怎么想的,你最好别撞枪口上了。”


魏无羡:“好嘞,明白。”


江澄:“哦对,还有一件事。你还记得蓝忘机吗?”


魏无羡挑眉:“就那个,我们高中去交流过半年,然后天天逮着我就让我罚抄课本的那个蓝忘机?”


江澄:“……是他。”


魏无羡:“他怎么了?我听说他后来出国了啊。”


江澄:“没错,上个月回来了。他们一整个公司团队一起回来的。”


魏无羡:“哟呵,nb。他做什么的啊?”


江澄:“他们没具体说,只知道现在在云深旗下,好像在做游戏。”


魏无羡:“??!”


要死不死,他做梦都没想到,蓝忘机会去做游戏相关行业!


要知道,高中那一年里面,他每次拉蓝忘机打游戏,都是被拒绝得完全不留余地的啊!


如果把蓝忘机和游戏放在一起,就好像是把湖南的小炒肉跟江浙的松鼠鳜鱼拌一块,滋味酸爽。他应该最多只是一时兴起投资了一个项目吧?要真是参与做些什么……不能想不敢想。


江澄:“他1月下旬的生日,你腾个时间出来,云深邀请了我们,还点名了你,一起去给他过个生日。”


魏无羡:“嚯,好大的排面。都二十五的人了,还过什么生日。”


江澄:“我估摸着蓝忘机自己也是这么想的,但公司也要活路,他哥哥要帮着他四方疏通关系。比如玄武TV,你这个直播Dying的项目,就是云深投资的。”


魏无羡:“那行啊,1月23号会会我的东家去。”


江澄:“你对他的生日……”


魏无羡:“害,年少时候做的孽嘛。忘不了那么快的。睡了。”


关掉微信,他又打开名为“1”的合成录音听了一遍,安心地躺进了被窝里。


并小声嘀咕一句:才不是为了在含光面前长脸呢,我要在粉丝面前树立良好的形象,不管你技术如何,我必须要带飞性的碾压。


有理有据,头头是道。




次日上线。


含光已经等在大仓里了,魏无羡忙笑着过去打招呼:“小哥哥好。等多久了?”


“刚上不久。”


“那行。我看着……我们今天就出军事基地吧?”


“嗯,差不多了。”


魏无羡灵活地操作着人物,关麦对弹幕说道:“喏,今天让你们听到尽兴。”顺便按下了录屏。


含光的人物是一个白净高瘦的青年形象,穿着一身有些脏的衬衫,虽然灰,但是打理得服服帖帖,丝毫不乱。他背后背一个灰色军旅包,一把M24一把M416步枪,头戴一顶军用头盔,可惜似乎没有找到防弹衣,衬衫就显得单薄了些。


魏无羡昨晚连夜搜了一波军事基地,外加联合江澄一起打了几波丧尸,搜刮了不少物资,终于觉得自己能光明正大地和含光走在一起了。


弹幕很明显不想放过他:

【老祖昨晚背着我们上号了!】

【崽啊,你这是搜了一整个军事基地?】

【我崽越来越受了,怎么办,在线等】

【老祖拼了啊哈哈哈哈】


含光只是打量了他一眼,话筒那一头似乎是轻笑了一声,隐隐不太真切。“走吧。”




两个角色并肩作战,很快冲出了丧尸最多的东门,满空气都是绿色的血雾,但是这里丧尸病毒的传播似乎是靠唾液,直接呼吸并没有什么事。


魏无羡飞快地搜完左手边丧尸身上的东西,正要去右边帮忙,却见含光也搜完了他那一部分,刚刚站起来,两个角色的视线就对了个正着。


魏无羡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角色脸红了。


脸红了……


红了……


【我的妈呀哈哈哈哈哈这个游戏居然还有这种隐藏设定】

【想看崽脸红没】

【一人血书求老祖露脸】

【两人血书】

【万人血书】


含光那边传来一些窸窸窣窣的动静,有另一个声音响了起来,依稀辨认像是:“……忘记……自动……调试……”然后含光那边就及时关闭了自由麦。


魏无羡不想知道这个角色脸红模式到底是怎么触发的,转头就往前走。含光那边虽然关了麦,但动作没有停,一路跟了上来。


不得不说,和含光组队的感觉非常好。两人的初始职业都是战士,蓝忘机选择的偏向于技术操作型,微操更有胜算,魏无羡的则偏向于暗器型,放低脚步时能做到近乎无声。——翻译一下,一个擅长远程打狙,一个擅长扔雷暗算。含光听声辩位比他更厉害一些,时而透露出来的对地图和丧尸设定的熟悉程度让魏无羡叹而观止。


Dying根据人物属性不同,体力也会有不同。魏无羡的小女孩灵活性高,但体力稍有不及,含光的角色体力和灵活度都适中,而士兵角色的体力绝对是上限,智商和灵活度会低一些。


除此之外,还有医护类、发明师、高校学生(可发展为各种职业)等等职业,初始界面就有五大类,点进去更有细分,每个角色的属性都不相同,还会随着成长值变化。


魏无羡最开始就是被这详细的游戏设定以及丰富的交互情节给吸引的,更别提进入游戏后还能一次次发现惊喜——操作的精致度,游戏的深入度,玩家间的互动性……


过了没多会儿,含光的麦就又打开了,传出了清冷低磁的声音:“抱歉。刚刚和同学讨论了几句。”


魏无羡忙道:“没关系没关系,又没耽误什么。”见含光主动挑起话头,他怎么可能放过:“小哥哥还在上学呢?在宿舍?”


“毕业回国了。”


魏无羡挑起眉头,怎么一个两个的巧了都毕业回国了。“哦哦哦原来是这样。还是国服高手多吧哈哈。”


“嗯。”


“哎,能问问小哥哥去的哪个国家?欧洲?”


“英国。”


“嘿,我每次去欧服炸鱼时都被苟起来的老硬币(老阴逼)阴,草丛里冒出来一个人能把你吓死。”


“嗯。”


【有目共睹】

【落地炸鱼一时爽,决赛圈火葬场】

【讲真,老祖在欧服组队时的语音有没有人录过,英文太好听了吧】

【B站有人剪过】


“含光的各种身法好厉害,技术贼六,是不是玩FPS(第一人称射击)多一点?”


“嗯。”


【含光小哥哥是不是只会嗯啊!】

【但是这个嗯也听的我腿软】

【含光式乖巧】

【我莫名觉得有点宠】

【有点宠+1】

【含光的操作是真的很强】

【技术真的棒】

【前面的你们成功让我想歪了】

【为此必须要送礼祝贺-送出灵剑一柄】

【江苏人民发来贺电??-送出法器一个】


魏无羡不留神被弹幕呛了个半死,“咳咳……你们的车速是不是快了点?”他苦笑不得地感谢了礼物,才发现自己忘记关麦了。


对话清清楚楚地传到了对面。


“……在直播?”对面似乎有点拿捏不住应该怎么称呼这个ID,最后选择了放弃称呼。


魏无羡尬笑:“嗯……被发现了哈。介意吗?”


含光:“没关系。”


魏无羡:“那行,继续走吧。”


两人穿过了一片沼泽地,走进一片丛林中。天逐渐亮了,雾也散去了大片。丧尸的嘶号轻了下来,一轮红日从东方缓缓升起,熹微的光刺破了乌云,柔和地照在两人身上。


但是魏无羡本能地感觉不对。


太安静了。


角色转头朝含光那边看了一眼,正对上含光的目光。视线交错,又各自转开。


含光问:“里面不知有什么,往前走吗?”


魏无羡四下环顾,沉吟一下:“只有这一条路,只能往前走吧。”


含光那边背景又不知是谁大笑着喊了一句“你他妈欺骗无知男孩”,只听含光似乎是轻笑了一声:“嗯,一起闯。”




朝阳的光从丛林里透出来,清晰地照出了丁达尔效应。几滴雨珠从树叶上滑落,但是却没有清脆吵闹的鸟啼、没有小动物在落叶上奔跑发出的窸窸窣窣。


不止是安静,而是死气沉沉。


军事基地外的世界是怎样的,魏无羡只能透过一张初始时获得的残破不全的地图来看。含光那边有另一张残破的地图,两人的合起来,恰好能拼出这一块地区——回忆小镇。


小镇?


魏无羡:“恕我直言,这里哪来的小镇痕迹?”


含光:“沧海桑田。”


魏无羡:“嗯……说的也是。哎,兄弟,你这说话的精简程度很像我一高中同学,估计除了语文答题和作文,其他没什么能让他说话超过十个字的。”他说着自己就笑了,“不过他没你那么好说话,不管我说什么,他头一个字一定是‘不’:不好、不要、不可以……


“当时我就想,那么无聊古板的人儿,其实内心大概是孤独的吧。那时候我整天没事就在他眼前晃,在他面前惹是生非,估计把他气的够呛。高二交流一年,我彻底被那边学校拉黑了,交流时间也到了,就回了原来的高中。次年参加高考,也就没再联系了。”


【老祖以前好皮啊hhhh】

【老祖其实是个超细腻超温柔的男孩子,不觉得吗】

【同意,老祖人帅技术好,绝了】

【新进来的朋友点个订阅吧!】


对面迟迟没有回应,直到魏无羡以为含光不在听时,含光才说道:“放心,我不会拒绝你什么。”


【直接腿软到跪地】

【我……我被撩了?】

【这种一本正经的情话暴击是怎么回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死了-送出一捧桃花】


魏无羡内心喊着谢天谢地,借着答谢礼物的机会绕开了这一回答。


妈的,他也腿软是怎么肥事?




到了早晨,两个角色由于赶了一夜的路,急需补充体力能量。魏无羡的角色跑不动了,含光的角色竟还会有一个搀扶的动作。等到一片视线好些的地方,魏无羡停步,道:“前面是一块石壁,还不知要怎么破。就在这边歇脚吧。”


“好。”


【含光这一声声的嗯和好,阿伟死了】

【太苏了】


两人平静地分完食物,轮流站岗休息了一会儿,魏无羡看了看时间,下午两点一刻。如果进这个副本的话,一两个小时不一定搞得定。


“含光,你过会儿……”

“不好意思……”


两人一齐开口,一齐顿住。


魏无羡笑了两声,道:“含光要是待会儿有事,那我们下次再约啊,没关系啊。”


含光:“嗯,抱歉,三点有个会。”


魏无羡:“那行,我陪你五分钟,然后我也下了。”


含光:“你直播,会不会不太好?”


魏无羡:“这有什么,每天播Dying过规定时常就行,明天老时间等你?”


含光:“好。明天我全天有空。”


魏无羡笑道:“那可太好了。”




另一边。


蓝忘机摘了耳机,怔怔地看了会儿游戏界面上对面那个顶着“夷陵老祖”ID的双马尾女生角色,心中泛起一阵阵酸疼。


他怎么可能认不出这个ID。


魏无羡取名废一个,微信QQ微博全统一一个名字,想认错也难。


纵使之前没看见ID,他又怎么可能认不出他的声音。


刚刚角色对视时肉眼可见的脸红,被同事看到,激动地冲了过来探讨交流了一番这个他们埋下的情感自动触发设定。后来又在一个分明设计了一条隐藏道路的地方,跟着魏无羡一起走进去被吐槽说“欺骗无知男孩”,但明知龙潭虎穴还是想陪着他闯。


他们这个小团队,当时设计这个游戏的初衷便是这一点点如萤火般的真心。哪怕末日在即,人间也自有真情在。可怕的虽然是变化莫测的人心,但磨不灭的是真情。


蓝忘机现在心里柔软成一片,退了游戏,打开网页界面,大咧咧就挂着玄武TV“夷陵老祖”的直播。


纵使魏无羡没泄露,自己也早就蹲了他一个月了。


不,何止。是八年。


心口的疼惜一点点蔓延,扩大。蓝忘机看着摄像头露出的一双修长灵巧的手,挥手砸了一场价值两千的灵光剑雨。


TBC.



求评论!

评论才是更新的动力——

适当的方式来催更在我这里是欢迎的,耶

评论 ( 36 )
热度 ( 81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