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永恒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CP :喵喵@老蚌怀珠
绑画:瓜瓜@楠木零语
头像感谢@折柳试剑

微博:@-悦心xy-
wid:631131

❤️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喜欢❤️

© 悦心xy
Powered by LOFTER

【苏流】《永远的苏哥哥》第四十三章 怨念

永远的苏哥哥tag


第四十三章  怨念

“沈宗主,您不动手,等什么呢?”梅长苏似笑非笑,问道,“难道听我说了那二位公子的身份,怕了不成?”

其实两人对话也根本没用多久,梅长苏却故意激着他。沈子文也不会真的无知到和他去计较这些时间,于是顺口应下,冷笑道:“我等,自然是我耗得起。可既然梅宗主不耐烦了,那我也没这个必要让你揪心了。反正你也说不出什么后悔之辞,再等着,确实不妥。”说罢,他冷冷回头,眼神示意下,身后众人便围了上来,拔剑而起。

梅长苏身后暗卫也都向前一步跨出,拦在了客栈门口,迎击相向。一时间光影交错,佩剑碰擦叮当之声不绝。飞流护在苏哥哥身边,脸色阴沉。

梅长苏之前打量四周,自然是在观察这客栈里是否藏有楚云派的人。可在见识到沈子文的充分自信以及梅长苏对江左盟兄弟的相信,客栈藏人这一可能当场被梅长苏否决了。如此,守住客栈门口,倒还有力一战。

“沈宗主,你看他们打着也是打着,不如我们来谈谈吧。”梅长苏温和的声音从刀剑声中透出,虽然轻,可沈子文却是不想听也无奈何,字字入耳。

沈子文看着眼前这一张处处高于自己的脸,这个兴起江左盟时时断了自己求财之路的人,胸中干火上扬,声音也更是阴沉:“谈什么。”

梅长苏却是微微一哂,淡然道:“自然是谈谈你的退路了。让我来给你推算一下你沈子文的结局。”

沈子文冷哼。

“有这样两种情况:其一,那两位公子被你杀死,可言侯爷谢侯爷两位爱子心切,不把这里端平,想必不会罢休。虽然我这里可能因此而没有救兵赶到,但我还是不怕——”梅长苏故意拖了拖,才道:“因为,这种可能性实在是太低了。

“其二,萧公子、言公子顺利逃脱,而我江左盟护卫也察觉到了不妥,正在赶回。到时候我们里应外合,您觉得自己有多大胜算呢?哦,对,官府,像现在这样,官府不来介入,我自然是求之不得。

“所以,沈宗主,您自己算算,现在退兵还来得及,不要切断自己最后一条退路——楚云派这样不择手段的帮派,我也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沈子文面无表情,只是看着门口的厮杀。江左盟护卫人数虽不敌,可借助门口,依然招架得住。自己这边纵然人多,却因为窄窄的客栈大门而堵住了这个优势。

“怎么样?沈宗主,你考虑好了没?”偏偏这时候,梅长苏那沉稳甚至带着些亲和的声音还传了过来。

“梅长苏你给我闭嘴!”沈子文终于怒不可遏,吼道,“你好不容易肯屈尊从江左跑到我楚云地界上来一次,我不好生招待你一下,如何过意的去!秦岭虽然地僻,可对付你这样一个文弱书生,足够了不是吗?

“指望我回头?我现在走了,等你江左盟以后继续欺压我们吗?啊?

“你这样迂腐的一个书生,不顾我们地界人死活,连生意都不让我们好好做,你以为各人能感激你?!”

沈子文双目血红,声音喊得近乎嘶哑。这样可怖而又充满攻击的面目,如果不是梅长苏拦着,飞流早就冲过去将他撕裂了。

梅长苏摇头轻笑,不再接话。他确实对楚云派多有打压,无论是从争夺地界称霸江湖方面,还是对楚云派勾结官府牟取暴利的不齿上。可是他不能想,沈子文的怨念竟然如此之深!

他来秦岭前早做好了万分的准备,计划中,若是沈子文对自己发动攻击,那么楚云派就别想留了。可是他不曾算到,到底是什么事情,竟使得沈子文如此怨愤,不管不顾,不惜一切,情绪激动至此。算起来,梅长苏与沈子文只不过见过几面,而且数次都是在帮派之战中遥遥相望。梅长苏亲自参与、指使飞流拖人入水的那次,也只不过是救下了童路罢了。难不成,这人真的锱铢必较到如此地步?

想到这里,梅长苏不由想到了上任楚云派宗主。或许,真实情况比推测的还要复杂些。或许,沈子文是想篡位,可更多的,只怕是因为某些恩恩怨怨,再容不下那前任宗主温初华了吧。

……

且说童路这边飞速赶回,又调令起江左盟藏在秦岭附近的暗卫,集合了几十人,与黎纲商议定计毕,交待了各人任务,于是四散开去。

江左盟众人本是悄悄混入,此刻也不张扬,继续扮作本来身份,隐入城中。童路则是带着十几人,大张声势地向城内奔去。

其时蔺晨已经出城许久,赶了近半个时辰的路,就快要到离开秦岭一带时,才遇上十几个蒙面者。蔺晨心道不好,暗暗计较。

如果敌方事先预估到自己的行踪、并且信心满满地将截杀的兵力放得这么远的话,长苏那里,他又做了多少准备?

梅长苏此次来到秦岭,确是冒着危险来的。蔺晨这一路回廊州时也一直在打量着四周,可惜半个时辰里,一直没有惊变。

直到此时——

十几个蒙面人似乎得到过命令,见了蔺晨,话不多说便齐齐围了上来。蔺晨双足在马蹬上一点,离了马在空中翻一个身,抽出长剑,手起剑落,最靠近一圈的人中反应不及的人已被击伤。

借着剑势,蔺晨稳稳落地,打散对方队形后他片刻不停,朝着同一个方位又是几剑挤出,彻底破了对方阵型。“楚云派的?”蔺晨抽空问道。

他心知对方不会答话,却可分散其注意。果然,此话一出,蒙面人错愕的当会儿,又有两人中剑。

在蔺晨近乎离奇的走位中,蒙面人的阵型不仅溃散,更引得自相践踏,一片狼藉。蔺晨乘虚而入剑芒挑起,片刻后不复留一人!

他随意捡了一片布料擦净剑身,唤回骓马,跨上便又向北赶去。

……

而梅长苏这边,依旧刀剑光影不断,楚云派诸多伤亡,而江左盟兄弟也有几人不支。飞流咬紧了唇,拳头紧握,两道寒冷如冰的眼神射向那些黑衣人。

梅长苏做一个手势,飞流凑近苏哥哥耳畔一听,眉梢扬起。

梅长苏走到店家边上,又要了几碟小菜,与掌柜的攀谈起来。沈子文瞥了一眼,冷哼一声,负手站着。

“沈宗主,来一盘花生如何?我请?”梅长苏拈起一粒花生米笑道。

沈子文呸了一声,转向那店家道:“那店家!你若是还想再在这里立足,就给我滚出来!”

梅长苏立刻按住店主,轻轻摇头示意他不可妄动,又以极低的声音劝道:“出去,死路。而我江左盟多年基业,自然不可能只有这些兄弟,店家不要着慌,沈子文欺压此地百姓多时我已深知,今日,官府、楚云派,都不会好过。”

见那店主安心下来,再没有要走动一步的样子,甚至殷勤起来,拿出小菜不算,更从柜中取出了一坛藏酒,准备给这位天下闻名的江左盟宗主呈上。借此,梅长苏更肯定了一事——楚云派作威作福,百姓不得好过是实。

他一边安慰着那店主,想了想收下了那坛酒,毕竟待会儿蔺晨赶过来可以喝嘛。梅长苏展颜一笑,又与店主攀谈起来。

正在这时,客栈外传来沈子文的惊呼。

……

秦岭近郊,草木深深。楚云派似乎也不止是派出了这些人,他们隐藏在城边,阻拦着每一个行色匆匆的江湖人。

“站住!”

童路一行人风尘仆仆的样子十分可疑。而身上溅上的血渍更是不容辩解的证据。

童路看着这些同样江湖人打扮的盘查者,下了马,十分傲然地拔刀:“各位兄弟也是道上的吧?怎么做起官府盘查的生意来了?拿报酬啊?”

“少废话!等的就是你!”一瞬间,那些人便把童路这几人包围了起来,纷纷拔剑。

一时间百姓哄散,周围场景乱成一片。童路一行人分为了两批,余下的一波又恰此时赶到,刀光剑影,踢散了诸多摊位,踹翻几多车马,场面已被搅得不可掌控。

也正是在这时,江左盟伪装起来的兄弟们都随着百姓进入了城。

……

一道黑影落下,当先一击便是朝着沈子文去的。

他手下人眼疾手快将沈子文推开,可就在沈子文推开的位置上,又是一道黑影一掌击出。沈子文整个人如风筝般向后飞了出去,只听得喀喀骨裂,随后便是拔剑声声。

“你!”他捂着胸口,一口血吐出。

方才梅长苏故意与店家谈话引开众人注意,而飞流则与另一轻功上乘的兄弟悄悄潜上二层,趁着沈子文不备,从窗口跃下,击掌而出。

两人连环挤出,使得沈子文避无可避。两掌击出,他们就势向上一跃,守住了窗楼。

梅长苏沉声道:“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好,那你听着,到底是谁先冒犯。”沈子文借力强站起,以眼神安慰了一下帮众,然后说道:“八年前,你接手江左盟,我还是楚云派一名弟子。温初华他想趁新旧宗主交替时扼杀,曾派我送了一件‘礼物’,我想,梅宗主应该还记得。”

自然记得,上位第一天,那楚云派就送来一条死狗来嘲讽挖苦,还扬言要吞并江左盟,据廊州为己有。当时江左盟的规格确实不大,总共也就廊州周边一带,而楚云派则横贯楚州到秦岭,当时风光不可一世。这样的放话与挑衅,没人可以忍受。

当时蔺晨建议说,把来者痛打一顿谴回去,只管放马过来。梅长苏不语,军中两军对峙不斩来使,但把那使者羞辱一番的事情却不是没有。

“梅宗主也一定更记得,你手下的人把那送礼的弟子痛打一顿,将那弟子从几十级的阶梯上踹下,滚了一地。没人知道他是怎么爬回去的,更没人知道,温初华他不闻不问,治病?呵,连顿饭也不给!”

梅长苏看向他,眼中多了一分不可思议。

“温初华……是他,教会了我,什么样才能笑傲,什么样才能爬上去,踩在昔日踩过我的人之上。是,没错,我一级一级向上,一点一点接近他,骗取他信任。夺位过程也正如你了解的那样,灌醉,劫杀,然后嫁祸其他帮派。”

“宗主……”他身侧站着的都是心腹,见到向来从容淡定的沈子文这个模样,一时慌乱篇起来。

“你们乱什么!”沈子文怒吼一声,牵动伤口,又连连咳了几声。“梅宗主,今天你若是出的去,那么这楚云派你灭了也好,把我杀了也罢,成王败寇你死我亡。”

飞流走下楼梯,换了几人在上层守着。听到这样的话时,飞流皱眉,很是讨厌这种厌世的语气,更讨厌那人浑身上下露出来的愤恨。他向苏哥哥身边靠了靠,闻着苏哥哥身上令人安宁的梅花香,渐渐心安。

“无论受了多大的冤屈还是侮辱,你都不应该愤世嫉俗,以非常之手段对付身边的人。”梅长苏淡淡说道,他望向东方金陵城方向,望向空中那灿烂的日影光辉,“天待人不公,人心却不可不正。”

沈子文又咳出一口血来,嘲笑道:“说说容易,你又懂得什么了?”

飞流转头望向苏哥哥。两人眸子交汇,各自读懂了对方心中所守的那片清明。

杀伐声渐近,店外众人也纷纷拔出刀来,听起来有几十人的对峙。当先一抹白色的身影闯入:“长苏!你没事吧?!”


———————————
这一章好狗血……lo主自己都受不了了……

评论 ( 10 )
热度 ( 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