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永恒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CP :喵喵@老蚌怀珠
绑画:瓜瓜@楠木零语
头像感谢@折柳试剑

微博:@-悦心xy-
wid:631131

❤️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喜欢❤️

© 悦心xy
Powered by LOFTER

【蔺苏流】《永远的苏哥哥》第二章 盗匪

第二章 盗匪

由东瀛回到琅琊山路途还挺远,其中也是不乏贫困荒凉之所。

飞流的高烧已压了下来,难治的是剧毒与灵术。控术之人已死,只是这巫术难除。只得慢慢想办法了。

这一日日已近中天,蔺晨肚子也不争气地叫了起来,只是放眼四顾,无一家酒店。

察觉有异,蔺晨提了剑,足尖一点,飞身跃出车箱,将矛头直指车夫。

“我游遍天下山水,若不是有意绕道,绝不会如此。”这一来,半是试探,半是恐吓。

却见车夫不赶不慢,镇定自若。悠悠说道:“公子何以说游遍天下?纵使天下山水览尽,却也未见得知晓天下之路,这一带向来荒芜,若走近路,自然以此路最佳。”

这一席话更引起了蔺晨的疑心。

却不动声色,点点头,装作寻常公子,只说道:“那就给本公子快些。”

“是是是,这路出去了便是大路。”

蔺晨回到车中,对梅长苏皱了皱眉,又摇了摇头。梅长苏悄声问道:“可知是什么目的?”

蔺晨又摇摇头,亦压低了声音答道:“估摸着大概不像是认出了你我或是飞流,不像仇杀,大抵是劫财吧。”

“无妨,有你。”梅长苏笑道。若是几年前,林殊是否会和他们闹上一闹呢?这次去东瀛没有带上黎纲甄平,也没有再动用其他护卫,就看蔺晨的了。

看得出来,蔺晨也很想跟他们玩玩,看看这些人,准备如何打劫江左盟宗主与琅琊阁少阁主。

……

行不多时,蔺晨眉尖一动,对梅长苏暗暗点头——果然有动静。

梅长苏展颜笑道:“是不是我们出行得太招摇了?辰公子你好大手笔!”

蔺晨瞪一眼梅长苏,继续凝神聆听。手上佩剑渐渐握紧。

车后方,尘土飞扬,几匹快马飞奔而来。白杨树枯木条条,一片肃杀之气。

“我说你们两个病怏怏的也就算了,难道他们看不出我……”蔺晨挑挑眉,“一身武艺吗?”

梅长苏忍俊不禁,“就你?你这不正经的样子,哪里像武功高强了?”见蔺晨板起了脸,才退一步,“你最多就是个普通江湖么,哪有那传说中的那样仙气飘飘、那样神秘莫测啊。”

蔺晨把剑一收,一脸严肃,“不!打!了!”瞪着眼不说话,分明是抱定了死不相救的样子。可是等了半天,梅长苏还是悠哉悠哉地看着窗外不理蔺晨,蔺晨只好换一脸邪笑,引逗着梅长苏:“你说……怎么玩?……听你的。”

梅长苏将身子向后靠靠,“我们从车中溜走吧。到时候他们掀开车帘……”

话还没说完,蔺晨便皱着眉头一脸嫌弃:“一点都不好玩儿……”

梅长苏无奈道:“你说,飞流还没治好,我又武功全废,你一个公子哥儿,怎么保我二人?”

蔺晨大不高兴,“我怎么就做不到了?正是因为有你们两个病人,我才要让他们恭恭敬敬地送我们走!你们才好舒服些嘛。”蔺晨说完,变得得意起来。成计在心,也不知是什么鬼伎俩。

“好,看你的了。”梅长苏看向飞流,也同时变得如熟睡的飞流一般安定。

远处马蹄声顿响。蔺晨叹口气道,“这些人,也不懂得小点声。看得出只是对付寻常公子哥儿啊,也不派些高手,就连前头赶车的都只是个寻常赶车的,一看耳力就不好,要不你能说那么多话?”

“我知道。不过是想逗逗他罢了,谁知道他居然听不懂。”梅长苏心下有些不快,只觉得没能整到蔺晨。不过也同时知道琅琊阁的神秘,因此也说得极其含糊。

“嗬,你倒是更逍遥。琅琊阁这种神龙不见首的神秘地方,名头是随随便便挂着的吗?阁主能轻易暴露身份吗?”蔺晨也大概知道梅长苏之前是故意说的,此时便微微一笑。

“来了。”

“哦。”

只觉车箱一震,随即停了下来。听见车夫的讨饶声,随即,蔺晨便出场了。

“这怎么了?给本公子解释解释?赶车的?”说着缓缓探出身子,一脸富家子弟气势凌人的样子。突然脸色一变,吓了一跳,“这……这……这怎么了?我……我……各……各位大侠……要什么?万望饶命啊。我定当配合。”一脸害怕竟被演绎得活灵活现。

梅长苏在车里小声说道:“你应该说,小的我定当配合。”语带嘲讽,还听得出笑意。

蔺晨心里想着梅长苏的坏笑表情,还想着到时候怎么给他下苦药来报仇,一边也不敢太过放松,看那些赶得有些风尘仆仆的劫匪相互点头对望了一下,一个最强壮的约摸是领头人的说道:

“好,好。如此甚好!那便乖乖留下买路财。”

蔺晨看他们一行十人,风尘仆仆,心想,等下大概你们就不只是风尘了,而是满身黄土了!

却还想再演一会儿,便继续战战兢兢地答应道:“是,是。”转身回车箱,摸了一袋碎银子,拿在手中。临了还不忘向梅长苏得瑟一下。

那强盗一大步上前就要抢去,蔺晨却手一缩,“我说这位大侠,可否给我……留一些?”

“你会只有这些?乖乖全交出来,饶你不死!”

“可是……我确实只带了这些啊……”蔺晨装出一脸无奈。“要不,我们分一下吧?你说我这么回去,我兄弟定然又绕不过我,这镇州知府大人对自己大哥还真是严厉啊……”蔺晨心中好笑,还占了知府一个便宜,反正那些强盗也不敢去知府那儿告自己这事儿。

谁知那强盗半分不信,提剑指着蔺晨讥笑道:“我还说我是那知府他大爷呢,你便怎的,叫我什么?”见蔺晨不言语,那强盗愈发说得得了意,“我便告诉你吧,这镇州知府何尝敢在我们头上动土,他是……”又忽地止住了话头不说了。

蔺晨略一皱眉,厌恶之意顿起,忽听得较中咳嗽声,声声急促,想是动了气。

同时强盗也听清了声响,提剑划过:“车上所有人,物,都下来!快!”

蔺晨本就气这官府纵容、强徒欺民,此刻拔剑出鞘,剑气逼人,寒光一凛,果然一把绝世宝剑。

以一敌十,又护着车,犹占上风。刀光剑影下,蔺晨提剑只是防身,并不用于攻击,真正出招也只是拳脚上的,并未下杀手。

“毕竟只是劫财而已,长苏,你说怎么办?”蔺晨一面飞身应敌,白衣翩翩落下,转瞬间已有四五人倒下,一面悠闲地问道。

梅长苏正待回答,忽见一边的飞流突然睁开双眼,起身,跳出轿中,加入了打斗。原来药效已减退大半,而飞流本身又受训的是暗杀,故而听闻打斗声随即惊醒,并加入了其中。

蔺晨也是一惊,却见飞流身手诡异,招招毙命,若不是伤后无力,只怕已无一人幸存。飞流不分敌我,本能地见人就出手,下一个竟直冲蔺晨。

蔺晨无奈,尽量回避退出,好在飞流年纪尚小,武功还未能比过蔺晨,二来又有病在身,药毒未解,蔺晨还能轻松招架。忽然间却见到一边一个劫匪直奔车轿而去,心下不由大急,大喊:“飞流!”

飞流竟顿了顿,停了下来。蔺晨也无暇顾及这些,奔至车旁,飞起一脚踢飞了那人,才松一口气,又见飞流体力透支,方才那一顿,便已支撑不住。

梅长苏拉开车帘,眼中闪过一片担心,但目光那些呻吟的劫匪,随即一凛,寒色乍现。

蔺晨一把抱起飞流,送回了车上。抱歉地对梅长苏笑笑,“唉,这下子完不成让他们恭送了。还有,飞流没事的。”

听蔺晨这么说,梅长苏稍稍放心,“那些人教训一下就好了,至于以后如何……”梅长苏眼中闪过一抹不明神色,突然凛冽的眼神转瞬即逝。“镇州知府决不能再这样软弱下去,必是受人胁迫,有把柄被人抓住。你去查一下,看看与滑族或是其他地方官员有无瓜葛。还有,去给这里季帮主提个醒,别老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蔺晨叹口气,也不说什么,四下看看,见车夫不会武功,一直躲在一旁倒也没受什么伤,便将他拖起来,接着驾车。

转头看了看身后,还剑入鞘,上了车。

一场打斗下来,白衣上不曾染上一点尘埃。

车里,对梅长苏笑着说:“飞流的身手还真当得飞流二字啊。”

梅长苏瞪他一眼:“好玩吗?”

蔺晨摇摇头,“不好玩……不过……小飞流挺可爱的。”

一辆车辘辘驶向远方,带起阵阵尘土飞扬。

……

一路上车夫小心胆战,一面诉说着自己的被逼之苦,缓缓道出了真相。

“那镇州知府受美色所惑,夜夜笙歌,搜刮民脂。”几句话说得愤恨无比,“那日被强盗头子无意中发现,本来可以为民除害的,他却与那知府狼狈为奸——他负责路过劫财,与那知府三七分账。”

听到这里,蔺晨微微皱起眉头,对长苏摇了摇头。

“后来小的无意中撞见,发现了此事,那头子便逼着我不许说……”

蔺晨问道:“你原来是做什么的?”

“回,回禀公子爷,小的原本是府里的一名车夫。那日被强人胁迫,不得已才从了如此之事啊……”

蔺晨眉头锁得更紧了,悄声对梅长苏说:“疑点重重,只两分可信。”梅长苏微微颔首,嘴角吐出两个字来——滑族。

“滑族还是在魅惑官府,混乱朝局吗?璇玑公主死后,滑族居然还能……那么这位车夫到底是什么来头?还有那些所谓强盗呢?”蔺晨看向飞流那里,心底无端升起一阵凉意——那么小的孩子,只愿他混混沌沌,还是不要介入这诡变权倾的世道中来吧。

“还望,还望两位公子哥儿,替小的诉诉冤情吧……小的愿投身公子府报答。”

梅长苏渐渐握紧衣袖,手指缓缓摩擦。“你且将我等送至廊州外境,便回府衙去吧。一路上不会有人阻挠,你放心。”

“……谢公子大恩。”

蔺晨对长苏看了看,深解其义似的笑了笑。

再过几个村庄,绕几片丛林,便临近江左了。其时江左盟正声名鹊起,逐渐广为人知,也以其盟中情义扬名天下。

黎纲一行人早已在去路上等待,见一辆车辘辘驶来,连忙下马迎接。

梅长苏在较远处吩咐停了车,见蔺晨抱了飞流下车,随手丢了一块碎银子,挥挥手打发他走了。

见车夫远去,四下张望发现无人跟踪后,方才缓缓走到黎纲一行人边。

“长进了,啊?”蔺晨笑着迈向前去。梅长苏嘴角略过一丝笑意,眼神中又透出一抹凄凉,一抹悲愤。

黎纲俯身行礼,问候道:

“宗主。”

梅长苏点点头,见飞流昏昏睡着,连忙上了黎纲准备的暖轿。

黎纲见了这样一个眉清目秀的小孩,嘴角竟也流露出一抹笑意,情不自禁地心中一暖。

这一切细微的动作,梅长苏尽收眼底。看向蔺晨飞流,嘴角也挑起出自内心的笑容,温暖着他的心。在这里,在这刻,没有复仇,没有算计,只有浓浓的情义,友情,弟兄情,还有,对飞流不尽的宠爱之情。

评论 ( 2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