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永恒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CP :喵喵@老蚌怀珠
绑画:瓜瓜@楠木零语
头像感谢@折柳试剑

微博:@-悦心xy-
wid:631131

❤️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喜欢❤️

© 悦心xy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人渣反派自救系统(下)

文案:我睡下,再睁眼,就被惨绝人寰的刑具与血腥气吓得不轻。然后……我发现我进入了渣反系统!哇我好厉害……哇我好痛苦……我去我最后的下场是什么来着???不行不行我要助攻

ooc预警!!!!!!!!!!靠,ooc你妹啊!

“那个,忘羡夫夫啊,你俩好好玩,我不打了行不行?”

眼前疯狂地闪过数条红色的ooc警告,我直接一口血喷了出来,倒地不醒。

临了前——嗯,这个样子也不错,好歹把忘羡喊出来了。


目录      中

字数:5935


三、赐福

这种药吧,旁人查不出成分,更加没法治。虽然是春药,但表面症状却是灵力耗尽而昏迷,并且伴有高烧发热的反胃,愈到后期愈严重,一些忌惮云梦魏无羡与姑苏蓝忘机的人已经纷纷开始传疫病的谣言了。

若以寻常输送灵力的方式缓解症状,则无异于精卫填海,因为二人体内本就空虚,填入的灵力会立刻被吸收得一干二净。

要说争取到忘羡二人这事,也真的是不容易。要不是那些谣言推波助澜,我还真的没办法。江澄太凶了嘛,我又不能打他,打死了让舅妈们怎么办,不得生吞活剥了我。

谣言不必多理会,只要忘羡二人健康地全须全发地出了这道门,谁也不会再多嘴一句。仙门那些仗势欺人的小人都是墙头草,现在不过是趁势欺压,见谁衰败了,踩两脚来个落井下石;见谁威风大了,又一起捏个莫须有的罪名出来。

我把忘羡两人安置好,喂了一半剂量的解药,估算一时间他们还不会醒,先回到炎阳殿内,叫来了温情。

温情一如我想像中的模样,只是最近看我的眼神不大对。就好比商纣一夜之间变成了周武王,大清一夜之间被推翻了,哪哪都奇怪。我和颜悦色地让她免了礼,赐座,上茶,才开口问道:“阿情,你以为我最近做法如何?”

温情抿了抿嘴:“如若直言不讳,温情认为,转变过大,使仙门百家过于不适,很可能适得其反。……宗主,温情可否多嘴问一句,您想要的是怎样的结局?”

我一愣。

我想要怎样……我想忘羡生生世世在一起,我想他们不被世人妄议评说,我想这仙门百家专心为百姓着想、不再有大大小小的纷争,我想世间所有的典籍能够共享,我想抱山散人能够出世,不求她主持大局,但求一位活死人肉白骨的神医,治好羡羡的金丹……我想这个世界光明、快乐,没有人再会活在猜忌与诽谤之下。

可是……

“阿情,若要仙门安定,我温氏该要放权,还是争权?”

温情沉默。

是啊,这个问题本也不好回答,历朝历代多少年走过来了,难道要我一口气把仙门改成社会主义社会吗???

我不再执着于这个问题,以后的格局不妨以后再说;轻轻把这页翻过,我问道:“温情,我听说你在夷陵的时候,曾收容过魏无羡,并、把他的金丹剖给了江澄那小子。”

温情猛地抬起头来。


客房里,蓝忘机与魏无羡悠悠转醒。

魏无羡拿手挡了一下刺眼的阳光,缓缓睁开眼睛。床头上是炫目的炎阳烈焰纹饰,他一时间有些恍惚,分不清这是莲花坞刚破灭时温情的收容,还是乱葬岗上走一遭回到现世的以后了。

直到他翻个身,看到了蓝忘机。

头针扎似的疼了起来,晕倒之前的情景一幕幕浮现了出来。自己的呻吟、蓝湛的死守……可是,可是……他对蓝湛根本不是水火不容的啊!他一直撩他,看他恼,让他开口,想逗他,想一起玩……

太阳穴处还有些胀痛,在蓝湛转过身看向他,对上那一双琉璃色的眼睛后,魏无羡的神经彻底崩断了。

这是……喜欢?

柔和的日光透过窗子射了进来,在蓝忘机脸颊上铺了一层淡淡的光,落在蓝忘机轻颤的睫羽上,恰似落了碎光,蓦地直击入心底。

初醒的蓝忘机还有些迷茫,见到魏无羡时轻微地激灵了一下,立时醒了八分,坐起身来,虽有些疑惑,但立即理了一下衣襟,恢复了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淡神情——除了出卖他的红润脸颊。

魏无羡忍不住“嗤”地笑了起来。


温情突然跪了下来:“宗主,收容他们是属下的过错,一切错误由温情一人承担,请宗主不要累及他人。”

我幽幽叹了口气:“是啊……同意魏无羡剖丹……这个过错,你怎么担得起。”

温情一愣:“确实,魏无羡若是不被剖丹,也不会学成这样的鬼道大杀四方。”

“我说的不是这个!”我心疼到气愤,“你——你先在这里呆着,反思一下剖丹的全过程。”

温情不敢出声,我摔门而出。


见人推门而入,蓝忘机与魏无羡忙正色起来,见到是我,一愣之后更是咬牙切齿。要不是没解完毒灵力未恢复,身子还没力,怕是就扑上来了。

我无奈:“少安毋躁啊两位。”

蓝忘机较为冷静,问道:“我们为何在此?”

我信口胡邹:“这个就说来话长了啊,你二位主力不在,尤其是魏婴你小子不在——战败在所难免。然后签了一系列条约,比如各家势力划分,我温氏独占头筹,不得有违;夜猎地域重新划分,温氏依然是头一份;还有各家典籍上贡、设立监察寮……”

……要不是魏无羡动弹不得,这家伙就已经撕了我了。

我生怕把他俩气出点好歹来,忙住了嘴,一手一结印画出来,暂时定住了他们两个。…………然后我内心啧啧啧啧,这温若寒的手段,要不是瑶妹刺杀,怕是没人能制得住。

见他们两个安静下来,好吧其实是动弹不得,我蹲下来,跟他们好声好气讲话:“魏无羡你看,你们两个现在被下了药,外面局势动荡,不快些把毒解了,你们怎么回去守护那些百姓呢?”

魏无羡骂道:“我呸!温狗无耻!也配提百姓?”

蓝忘机神色凛冽,杀父之仇在眼前,实在让皎皎含光君温和不起来。

我努力安抚:“我此来也不是要你们性命,你们知道解毒之法,自己把毒解了,我放你们走。”

蓝忘机一手搭在魏无羡身上:“休想!”

魏无羡冷笑:“乱葬岗老子都走过一遭,你有什么手段都拿上来,不必轻薄蓝湛!”

我靠,这两个人怎么那么不讲道理?怎么维护起来也这么默契地维护对方来给我塞狗粮???

讲讲道理好不好啊!本宝宝不就是想看一场忘羡活春宫吗!有那么难吗!

系统被我的内心想法再一次活活震醒:“叮——哔————————————”

额,系统这是想骂人?

我再一次拿出最好说话的声音,温和劝说:“二位可能不知道这药粉的厉害,我翻阅古籍多日,混合多种春药才制得给你们的试用款——”

魏无羡嗤道:“没想到温宗主竟有此等癖好,真是受惊不浅。”

我没理他,继续说道:“这种药,如若心中没有点情意,是死也不会起反应的,懂?”

蓝忘机搭在魏无羡身上的手陡然收紧了,局促了一下,又缩了回去。魏无羡也是神色一凛,带了点不可置信,又随即被眼底深深的黑色盖过:“温狗,你要我二人这样,是玩弄,还是有何报酬?”

我微笑:“还你一个海清河晏。”

魏无羡冷笑:“把所有不服的人杀光,对你来说岂不是人人顺心,海清河晏?”

系统不合时宜地跳出来:“叮——我觉得魏无羡说得非常有道理,温若寒拿的就应该是这样的剧本。恭喜解锁温若寒任务线乙——制霸天下。”

我黑线。这妥妥的起点画风是什么鬼?我要的是晋江画风!

我负手摇了摇头,“魏公子出去以后不妨看看。这里是剩下的解药,拿去吧。先休息会儿,之后……你们走吧。”

魏无羡愣愣地接过我抛给他的一瓶解药,然后我转身走出。


温情还跪在那里,温若寒毕竟积威数百载,之前的气势,不是那样容易撼动的。我拉她起身:“阿情,思考得如何了?”

温情一咬牙:“魏无羡当初死命相求,说五成也好,一半一半呢。就算不成功,他废了丹也不愁没路走,可江澄不行的。魏无羡他……”

我打断:“换丹术还记得吗?做过一次了,现在的胜算有多少?”

温情愣住了:“这……宗主?”

“多少?”

“金丹稳固,道心坚固,可以有九成。”

“够了。”

足够了。


客房。魏无羡把玩着手上的解药,强撑着无力的身体站起来:“蓝湛,我……我先试试。你不必勉强自己。”

蓝忘机一把握住他的手:“勉强?”

如果温若寒所言不虚,那如此赤裸裸被剖在眼前的情义,可以用“勉强”二字带过?

魏无羡似乎看出了他的想法,摇了摇头:“蓝湛,如今温氏独大,你我不在,江陵那边全靠我一些鬼兵驻守,江澄那边根本没有多少人,这一场打下来,他们得要败成什么样子,才会把我们交出去?你我……目前……怎么可能……”

蓝忘机握着他的手依然死死不松:“你已知我心意。”

“不错。”魏无羡嗤道,“你不也知道我了吗?”他仰天躺倒,天晓得一副春药,让他明白了自己那样一副春心呢?

两个人相对无言地盯着对方看了半晌,蓝忘机握住魏无羡的手,魏无羡紧握住解药,谁也不让谁去试这个险。

谁知道温狗送来的东西是真解药,还是一时兴起,给出的毒药、更剧烈的春药?

谁知道蓝忘机是真的对他有意思?

谁知道自己竟也真的有反应?

谁知道温狗会不会改邪归正?

谁知道现在外界是个什么情况?

谁知道……操,蓝湛的眼睛真他妈好看。

操,蓝湛身上的檀香裹着一点撩人的气息,要死不死——

余毒未尽,又绕着周身火烧火燎起来。

对视良久,两个人的脸颊同时泛起了潮红,魏无羡率先笑了出来。

“蓝湛。”

“……嗯。”

“我想要你。”

他的声音低得几乎听不见,可紧握住魏无羡的那只手却忽地松开了,转而搂过了那人。蓝忘机的声音也低不可闻:“你想好了?”

魏无羡低低地笑了起来,凑到蓝忘机耳边亲了一下:“蓝湛,说好的没看过春宫图册呢?会不会啊?”

蓝忘机的声音低沉磁力:“……试试?”


莫名错过一场活春宫的我,在跟逼急了的温情讨价还价——

“我已经把催眠药放进解毒药里了,蓝忘机中毒深会睡得更久一些。等他醒过来,我施个定身术,你先把我金丹剖离以后,强塞给他就好。他不必知道这是谁的金丹。”

温情吼道:“温若寒我是说你!你怎么回事!这天下你还管不管!刚刚走之前还说过的一起还这天下一个太平呢?你吃了吗!”

我笑:“温情,你有这个能力。”

温情急道:“大局还未定,你现在这样,要我们温氏如何立足?你一旦出事,多少趋炎附势的小人会走?树倒猢狲散懂不懂?!”

“温情,听话。抱山散人且不说找不找得到,就算是找到了,这种仙人,也不能和尘世有联系了,会折寿的。”

“你还管人家?我问那你呢?你之后去哪?”

“天大地大,哪里容不下我一人?”——死了能回到21世纪更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系统:“???人死身消哦亲。请务必完成此订单,谢谢配合~”

我:滚!我就不信走不出第二条路!不就是海清河晏吗?我走给你看!

系统:“温若寒严重OOC,将——”

系统你闭嘴!没看见我火着呢么!

系统好似个缩头乌龟,默默闭了嘴。

“温情我告诉你,这个换丹术,你必须做。魏无羡如果不能活着出去,这个天下,就绝不会是你期待的天下。”

温情气得眼睛都有了血丝:“为什么?”

看着这样的温情,我不禁消了心头所有的火和所有的心疼,伸手揉了揉温情的脑袋:“在你出手救魏无羡的时候,你不就知道答案了吗?”

温情沉默下来。

这么多的仙门人士,勾心斗角,追名逐利,能保持那一颗明知不可而为之的真心之人,还有几个?

“别跟我说是为了温宁的报恩,你们没必要这样冒风险。你做决定的事情,绝不仅仅是为了你弟弟。”

温情才想开口就又忿忿闭了嘴。

我温柔地笑了起来:“去替我看看魏无羡,顺便把换丹术注意点留下吧。”

温情抿了抿唇,从怀中翻出一张纸,转身就走。

——那竟是提前给她自己准备好的换丹术!

我默默收了那张纸,走向卧房。

魏无羡……你当年拿着这样一张纸走上夷陵的荒山静候,山风拂过你脸颊时,你又在想什么?


魏无羡肆意地放任自己沉醉其中,手上药瓶砸了个粉碎。筋疲力竭之时,由于药效拖得太久,气力不支,两人终还是强撑不住地睡了过去。

温情一推开门,神色几变,又立刻砰的一声关了门。

刚刚被我安抚下去的气愤转为未出阁闺女的怨怼,气势汹汹地跑来找我算账:“温若寒!你!”

她跟受了欺负似的站着,把我一地玻璃心粘了回来,我安慰道:“怎么了?他俩在你面前秀恩爱了?……不应该啊,按理说,他们解药吃完,该睡了啊。”

温情通红着脸,这几场架跟我吵完,总感觉都不怕我了:“他俩自己解毒了!你给的解药是不是毒药都不知道,怎么敢瞎吃!”

我靠!!!!!!

我猛拍大腿!我到底错过了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

恶龙咆哮!

“咳,那什么,去叫人把魏无羡拎过来吧。他刚刚做完,身体虚弱,有没有什么禁忌?”

“……没有。”

“哦,那就好。”


后面的故事你们也猜到了,魏无羡被迫接受了温若寒的金丹,恢复了一天后就神气活现起来。

蓝忘机在得知魏无羡剖丹的真相时神色改了几改,最后轻柔地接住了昏迷的魏无羡,守了他一天一夜,次日带着他离开了。

魏无羡也不必知道这颗金丹是谁的——而我自己反正也不心疼,又不是我练出来的。——只是剖丹的时候,贼他妈疼。

有蓝忘机的支持与魏无羡的默许,温氏最后还是站稳了脚跟,和百家和平共处下来。温情果然是个有手段的,凭一身医术以及从未作恶的历史,迅速安抚了百姓以及部分仙门。聂明玦依然嫉恶如仇,但是温情一番作为也让他讲不出话来,更有蓝氏在前面挡着,聂明玦不好拿蓝曦臣发作,就跟温氏打死不见。

忘羡两个家伙,好一对鸳鸯,回去以后同进同出,上下打点无不在一起。虐死一帮单身狗,尤其是江澄——因为江厌离也快结婚了。魏无羡就和蓝忘机忙着操持她那全天下最盛大的婚礼了。

我对蓝忘机关照过:这颗金丹来自谁,不必提起。但魏无羡能不能靠这么强的灵力猜出这颗金丹的来源……我就……关我屁事?

至于我是怎么活下来的呢?在被剖丹的时候真的快疼死了,系统还在我脑内疯狂叫着OOC,我可去你的吧,温若寒就是有修为任性,本身就有着任性的性格,系统你说说,我哪里OOC了?

系统:“不管,不符合设定。”

我:设定是什么?我又不是主角,飞黄腾达也轮不着我。我是助攻啊,多好的定位,多好的小说,你去看看,是我个人走起点逆天修仙杀天杀地的路线排名高,还是走人渣反派助攻的不二之路的人气高!

系统:“唔……有点道理。”

我感受着温若寒的金丹一点点被剥离,澎湃于指尖的灵力一点点平息下来,从身轻如燕到支撑不起这具骨架,……兀自在跟系统讨价还价:对吧?现在的人,没几个肯看我大杀四方的,耽美才是正道!你忍心放着忘羡这对神仙眷侣大IP大流量不管,就我这么一个长得中年大叔的去走主线?不合国情了啊!

系统:……

金丹离体。疼——有一种被世界割裂的疼——

我强撑意念问系统:还有什么道具吗?绝……绝处逢生!

系统尽职地答道:“绝处逢生不能用以对抗世界。”

我:那系统你看这样可好,我跟你组个CP得了,这样子我们俩就绑定了,一起出售。

系统:“???我从未听过如此要求——”

和你组个CP,世界就不能罚我了啊啊啊啊是不是!

系统:“我莫得感情。”

没事,我对你有感情就行!

系统:“我试试。”

我:回到21世纪,我带你逛遍山湖河海,带你吃遍五湖四海,带你玩耍,带你绝地求生吃鸡——嗯只要让我用一下绝处逢生这个道具!!!

世界黑了过去,一片昏暗。

我的金丹应该还好好的吧,应该给了魏无羡了吧?那我也就……

就在系统的坚持之下莫名其妙地活了下来。

逛一逛魔道中的河山,走一走烟火生活,闲来央温情给我块通行玉令,猫进云深不知处内试图看一场活春宫——然而从未得偿所愿过。——蓝忘机怕教坏小孩,防护措施做得太好。

看到最多的就只有蓝忘机下厨做一桌子火辣辣的菜,然后带去静室喂给魏无羡吃的镜头。——我还只能闻香味,吃不到。

有时候他们出去夜猎,魏无羡随便一出手就是一道绚烂的剑气,在至强之前,没有人敢对他有半点意见。更何况蓝忘机护着他,他正道巅峰,他剑气纵横,谁敢跟江氏、蓝氏过不去?他们求仁得仁。

就是虐死了单身狗。

系统,我们什么时候回去吧?这边的海清河晏,我做到了。

再带你去21世纪转转如何?你也不想跟着我天天被虐吧?

系统:……算你狠。

——完——


*写的什么玩意儿……你看,不要随随便便穿到魔道世界里去,没有好下场的——连系统都受不了虐狗,要求辞职陪我跑路了。

*无责任填坑——然后我要开逐鹿这个天坑了。

……我应该没什么没填完的魔道的短篇了吧?

评论 ( 21 )
热度 ( 29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