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永恒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CP :喵喵@老蚌怀珠
绑画:瓜瓜@楠木零语
头像感谢@折柳试剑

微博:@-悦心xy-
wid:631131

❤️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喜欢❤️

© 悦心xy
Powered by LOFTER

【脑洞】《大哥,是你?!》1(看悦悦如何扭转乾坤)

【前言】

本着苏哥哥不死的原话,悦悦开始了无尽的脑洞。这是第二个脑洞,与《伪装者》互穿,主靖苏。

上一个脑洞是花千骨代入,同样是救苏苏。这个脑洞相对更大一些……

————————————————

脑洞二:交互篇 台苏转换

【脑洞】有你,不死(看蝶蝶如何扭转乾坤)

交互篇:《大哥,是你?!》
    (写于2016.10.15)

——————————————————

【引子】

“活着,才是最重要的!”

“死了,就真的什么都没了!”

“你,你是新政府,特务委员会的副主任?”
“是。”
“你是财政部经济司的财经顾问。”
“是。”
“你是军统上海站情报科的科长。”
“是。”
“你现在又告诉我你是中国共产党!”
“是!”
“是什么是!”“你说,你还有什么身份瞒着我!”
“我还是你大哥。”

其实,我……还是月半……

【冰续丹的三月之期】

北境沙场上,白雪悄无声息地覆盖了昨日的杀伐血色,四周环山,皆是冰霜。一派肃杀之气,连月亮也不知何时变得那么苍白。

自腊月中旬击退了大渝之后,大梁便开始重筑北境防线,哨岗、烽火台各重新安插,沿线以北,是大渝;以南,便是大梁。

防线的南方,几点篝火也暖不起这冰天雪地。冷,是冷。这日,元帅帐内、四周营帐内皆空无一人,所有相识之人,都聚在了大梁监军那不算大也不算小的营帐内。

“你们不要这么看着我,我没事的。”梅长苏从病榻上悠悠转醒,一睁眼便被这阵仗吓了一跳。

“你没事?”蔺晨气呼呼地把梅长苏又塞进了被窝里,“都死死地睡了三天三夜了,你还没事?要不是有那么一丝呼吸,估计众人都把你装敛了运会金陵去了。”

“三天?金陵?”梅长苏眯起眼睛,又打量起这个地方来,四周布置得极其古典,碧血长枪、朱红铁弓,就像是在梦里一样。“我怎么会在这里?大哥?是你?!你怎么来了?你穿成这样干什么?”

“什么大哥……”蔺晨回头望了一下,却发现梅长苏的目光牢牢锁定在自己身上。“长苏你……”

“苏哥哥。”飞流蹭上来,握住梅长苏的手。余下众人也都纷纷出声:“宗主……”“蘇兄!”

“小……小殊……”蒙挚犹豫了一下,还是不顾梅长苏以往的次次反对而喊出了那个名字。因为,这三天里面,亲近的人都已经知道了。

“你们……”梅长苏仔细地看了看众人的脸来分辨,一眼能认出的是大哥,还找到了一个林参谋,其余的……还真没印象……“大哥,你把我带什么地方了?”梅长苏抱怨着,颇有一分撒娇的感觉。

“长苏你怎么了?”蔺晨关切地走上前去,搭上了脉。梅长苏的脉象平稳了不少,倒是比三天前好了不知多少倍。三天前,那可是冰续丹到期的日子啊……蔺晨怎么也想不通,梅长苏到底是为什么留着一口气,吊了三日之后,居然悠悠转醒了。记得那时候自己说大罗神仙也难救他,可是此刻看起来好像错了。梅长苏这样子,简直就像是被大罗神仙给救了。

梅长苏用十分奇怪的眼神看着走上前来的大哥抓起自己的手,竟然搭上了脉。“这里难道连药也没有吗?还要搭脉?这么古老的方法!”梅长苏惊呼。

这一下连众人都觉得不对劲了,想说话却不知说些什么,想上前又不知做些什么,在蒙挚的示意下都退出了营帐——“谁都不许外传!”

“等等,梅监军去世的消息不要拦,可以去肯定一下,就说梅监军真的不在了。”蔺晨补充道。

“为什么啊?”蒙挚依旧是那副呆萌的样子。

“我说蒙大元帅,那时候让你上琅琊阁学学,指不定出征时候长苏要轻松多少呢……”嘀咕归嘀咕,蔺晨还是做了解释,“你看长苏那样子,不认人不认鬼的,回去还怎么见他的景琰啊?在亡者名单上添上他名字,一了百了。人么,我带回琅琊阁去治治。”

“可是……”蒙挚还想反驳,却发现根本找不到理由。

“此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蒙大元帅可要保守秘密啊。上一次你做得非常好,我相信你这一次也可以。”蔺晨拍了拍蒙挚的后背,语气难得的平和,并亲自送蒙挚出了营帐。

“什么叫天知地知你知他知啊?我算什么?”梅长苏叫了起来,说着一指一旁的飞流。“还有他呢?”

“长苏啊,听话,我们回琅琊阁,不要去金陵了,好吗?跟着我。”蔺晨向梅长苏伸出手,后者则十分轻松地握住,站起来,“好啊,大哥,我肯定要跟着你嘛。可是……大哥你的立场……我,我,能不能和你谈谈?”

“长苏?”蔺晨听得云里雾里。

梅长苏也是云里雾里,“大哥你干什么老是叫我长苏啊?那个长苏是谁啊?”

蔺晨只觉得一声晴空霹雳,哦不,不是晴天,是雪天霹雳,直直地打在蔺晨身上。“长苏……”“苏哥哥?”

“我……”梅长苏揉了揉太阳穴,也觉得自己的身子很重,以前从没有过这种感觉。依稀记得那天受刑中弹,可是梅长苏确认过了,胸口没有丝毫疼痛,甚至没有疤痕。浑身上下也是干干净净,肌肤白皙光滑,指甲也完美地长着。

梅长苏仿佛突然想到了什么,惊得摸了摸自己的脸,可是仍是那张脸,一点也不变。要说最奇怪的就是,浑身没有疤痕,却平白无故地容易累,身子很虚。难道是因为中弹的缘故?不太像。

“大哥,你真的是我大哥吗?能告诉我这是哪儿吗?”

蔺晨深吸一口气,“这里是北境的战场,你是监军,现在敌军已退,我们正在加紧重筑北境防线,也差不多完成了。而我,虽然要比你大一点,但是你从来没喊过我大哥,我叫蔺晨。”

“什么?!”梅长苏只觉得匪夷所思,突然想到了什么,“敌军?敌军被击退了?真的?!太好了大哥!”

“嗯,是的,敌军已经被击退了,我们大梁现在有太子在,以后会日益强盛的。”蔺晨见梅长苏终于恢复了一点长苏忧国忧民的样子,送了一口气。思索起来,要不要带他去金陵,找回记忆呢?这样的长苏可不太正常啊……

“什么大梁……还有太子?!excuse me?”梅长苏摇晃着蔺晨惊呼,“复辟啦?”

蔺晨欲哭无泪。与这样的长苏谈话,简直是生不如死,好吧好吧,实在不行,也只能带他去金陵找记忆了。

蔺晨走出帐外,不多时又端了一碗药进来,“把药喝了。”

“中药啊,大哥你熬的?”梅长苏啧啧称奇,还不忘评论道,“苦了点……”

一碗药下去,梅长苏顿时觉得天昏地转,没多久便睡了过去。蔺晨在一边看着,忍不住叹了口气。要说长苏死而复生,服用冰续丹居然活下来,蔺晨是打自内心的高兴。可是这诡异的一切,蔺晨再也不能接受下去。想来,醒过来的这样子的梅长苏也不会接受这么活着吧。

…………

这回金陵的一路上,蒙挚率大军先行,蔺晨则带着睡着的梅长苏悠悠殿后。这样的梅长苏,蔺晨甚至不敢让他醒过来,简直,太可怕了……

(未完待续)

评论 ( 7 )
热度 ( 4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