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永恒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CP :喵喵@老蚌怀珠
绑画:瓜瓜@楠木零语
头像感谢@折柳试剑

微博:@-悦心xy-
wid:631131

❤️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喜欢❤️

© 悦心xy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回眸》章十七 不知沉沦

*论江澄与蓝忘机不同的叫床方式

*以及一些挖了还没填上的坑……大概还需要几章才能交代……

*绵绵上线,有原著内容引用。

首篇      忘羡回眸tag


第十七章  不知沉沦

温羽金如五雷轰顶一般痴痴地站在那里。温旭对他好,他知道,也一直谨小慎微地体贴着温旭,看他每一个表情,做他每一件想做的事,避开他认为不值的事。

如欺压姑苏蓝氏,原本便是温旭想做许久的事情,温羽金看出来后恰到好处地添了一把火,逼着蓝氏火烧云深。若不是温情的突然阻拦,温旭本可以昂头冷笑地看着云深不知处化为灰烬,然后甩袖走人。……说起来,温情究竟为何会突然出现?

又如这次叫蓝湛过来“教化”,温旭见着温羽金乐意,也就没有怎么阻拦。可一旦温羽金伤害到蓝湛,事情便棘手了——温晁次日是要带队夜猎的,蓝湛伤得奇怪,若有小人从中作梗将此事闹大,温旭将被置于何地?

温羽金颤抖了一下,看向温旭。

后者表情波澜不惊,一如既往的傲气,在夜色中也昂首如烈日。只不过眉间多了几分肃杀之气,他冷冽地道:“教化期间伤本家弟子终归不好,等到之后,终有一日,我会将他们一个个杀死。”他的视线最后落在了温羽金身上,聚焦,“替你折回今日之辱。”

温羽金浑身一震,眸中也多了一分傲气,正对上了温旭的目光。温氏,烈焰炎阳,谁敢犯我权威,必惩,必杀!

温羽金道:“公子不必费心,是羽金无能,今后必将勤加修炼,亲自上门去讨回!”

温旭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为你杀尽天下伤你之人,杀尽你所不喜之人。总会有那一天的。

温羽金承受不了那样灼热的目光,忽地低下头去。他忽然什么都不想顾及了,只想追随着那个身影;得他一眼,也能一生肝脑涂地。

…………

一番闹腾后,明月已上中天,四下里寂静无比,甚至能听得到山后的溪水潺潺。魏婴回到了云梦江氏宿舍,在床上辗转反侧。江澄早已入眠,而他却只能傻傻地盯着江澄,满心焦躁。

魏婴心道:课上睡得多了果然晚上睡不着啊。

又翻一个身,睁眼,漆黑一片,却能在黑暗中描摩出一条雪白的丝带;闭眼,又能勾勒出那人的眉眼。完美的后背,深陷的锁骨,情不自禁想倾覆上去,把自己交给他……那人身上的檀香不仅宁神,更给人安心的感觉……

魏婴突然打了个冷战,甩甩脑袋,——这些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念头?

直到月将西斜,东方微白,他才迷迷糊糊地睡过去。

然后半个时辰后被江澄摇醒。

江澄用胳膊戳他:“起床起床!都卯时三刻了!今日不得迟到!”

魏婴一把推开江澄僵硬的胳膊肘:“别吵!再睡会儿!”这些日子的作息可够魏婴受的了。

江澄撇撇嘴,看样子不拿点什么诱惑是不行了:“魏无羡你昨晚都没吃东西,不饿啊?我去吃早饭了,不等你!”

魏婴摆摆手:“帮我带一份回来吧。”

江澄:“滚!!!!!”

于是魏婴真的朝里一翻,滚到了一边去,继续睡。

江澄一咬牙:“待会儿又想被那温晁揪着是吧?你受得了,咱们云梦蒙不起这个羞!”

魏婴口齿不清地道:“他最多也就拿那次射箭做做文章,针对的是你……金子轩那只公鸡最近气得不行吧?他那尾巴上的毛都没光泽了。我看你也差不多了。”

上次岐山百家清谈会,射箭比赛蓝曦臣拿了第一,但人远在姑苏,温晁也无可奈何。第二名乃是金子轩,第三便是江澄。由于蓝忘机与魏无羡都提前退场,倒是让江澄破天荒地拿了第三,排在魏无羡之上。这几天里温晁总是针对这几人,江澄每次黑着脸下来,魏无羡都得好一番安慰。

“你死开!把我比作什么?”江澄一把抽去了他的被子,“射箭那事记得挺清楚啊?还不快给我死起来!想让温晁再寻些事吗!”

魏婴勉励撑起,然而昨日消耗太大,手臂竟脱了力,酸软无比如棉花一般,又立即倒了下去。“我起不来。”

江澄骂道:“你被人睡了起不来啊?快死起来!”……见魏婴趴着没动静,他有些焦躁,死马当活马医:“蓝湛受那么重伤都肯定起来了!你还比不上他!”

魏婴听后却忽然一骨碌翻了起来:“对啊!蓝湛怎么样了!”说着拖上衣服就往外跑,边跑边穿半点不耽搁。

江澄:“……”

…………

蓝湛自然是卯时起的。

兔子湛同时刻醒来,由于蓝湛重伤在身,蓝忘机细心地为他打点好一切,穿戴梳洗,无不贴心。蓝湛眸中温和一片,对蓝忘机点点头,又看向了另一只睡得死沉死沉的兔子。

一切都收拾、打点妥当,蓝忘机才摇醒兔子羡。

魏无羡习惯性地拉过蓝忘机,连眼睛都不消睁,三瓣唇从蓝忘机胸前的白毛咬起,一路啄上了蓝忘机的浅粉色唇:“二哥哥……困……饿……再睡会儿嘛……”

蓝忘机温柔地拉过他,放到自己怀中:“今日不得迟到。醒醒,去用早餐。”

魏无羡:“你抱我去吧……我走不动……”

蓝忘机奇道:“昨日没做。”

魏无羡一骨碌爬起来:“昨天要是还天天了,我今日还有命么!蓝湛啊蓝湛,我的二哥哥脑子里究竟一直装着什么呢?”

蓝忘机道:“昨日……违誓了。”

魏无羡:“……”

他咬上蓝忘机的耳尖,舔了一番,将耳上的绒毛都打湿了。一抹绯红自面颊而上,染上了耳尖。一颗心被搔得细密的痒,蓝忘机反手摁住了魏无羡,转头又去咬他。翻转之中,蓝忘机额前的抹额都被弄皱了。

“蓝湛蓝湛!你起了没有?呃……”魏婴一推门进来,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副两只兔子都快咬在一起的情形。一条雪白的抹额缠在兔子中间,分明想要绑到另一只的手上去。

然后是在一旁冷漠地看着,无动于衷的蓝湛。除了在看到抹额被蹂躏时有些晦明不定的表情。

这个反应,惟有一个解释……想必是习惯了吧?

见魏婴过来,蓝湛也不多话,直接道:“走吧。”

两只兔子这才分开,乖乖巧巧地落到蓝湛肩头,魏婴伸手抓了抓其中一只没戴抹额的脑袋,被狠狠地瞪了一眼。

魏婴长吁短叹:“当年要不是我放了你,哪有这样的日子过啊?诶,蓝湛,你们家抹额这么用看上去不错,是这么用的吗?特殊含义是什么啊?告诉我呗?”

说着他也往蓝湛身边凑,那身雪白的衣服一尘不染,魏婴感觉自己贴上去以后便是沾染这大好青年的第一人。这地位,可谓极其高了。

蓝湛脸色沉了沉:“没有。”

魏婴道:“……不说啊?那我可就扯下来自己研究了啊?”说着作势要抢。

蓝湛似乎再也不想和他多待了,扔下一句“无聊”后便先行一步,告辞。

留魏婴一人在原地畅想。

——总有一天会问出来的。就不信问不到你亲口告诉我。

…………

六月的天气在岐山一带燥热无比,魏婴不停挥舞袖子扇着风,魏无羡裹着一层白毛直呼救命,拿蓝忘机的抹额不停地扇着风,向冷若冰霜的蓝湛身上不停蹭着。

各家的少年在这片林地里站了一上午。试问哪家弟子没夜猎过?温晁在台上昂着头背着手,一遍一遍地重复着各家弟子听到腻味的夜猎要求与规范,这几日听到最头痛的还数温晁强调一言一行以他为楷模,凡事以他为首,为他欢呼。

魏无羡咬着蓝忘机的抹额,趴倒在蓝湛肩上——这是又睡了过去。

终于等来夜猎,各家弟子也是精神一振,宛如被关押了多时的鸟儿忽然放飞,叽叽喳喳地也热闹了起来。

一路上魏婴时不时飘过来嘘寒问暖一番,就连在云梦的队伍里也总是照看着蓝湛。江澄对他翻了多少个白眼都被他无视了,但凡蓝湛磕着绊着一点,魏婴立刻恨不得冲过去。

江澄:“魏无羡你到底在想什么!”

魏婴睁大眼睛回头:“蓝湛啊。他那么好玩,我好不容易撩到他不再甩袖走人了,进度可喜可贺啊,怎么能不再更上一层楼看看呢?”

江澄紧紧咬着牙,把下一句话咽了回去。这家伙,真的没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吗?进一步是怎样的万丈深渊啊。

第一次夜猎,全员以对温晁的欢呼告终,魏婴以对蓝湛的一个眨眼中喜孜孜地告终。

又到了晚上。

也成了魏婴最期待的一个时刻。

蓝湛才梳洗完毕,刚披上中衣,魏婴便推开了房门:“蓝湛蓝湛!我来给你上药!伤好些了吗?”他手上挥舞着一个紫色的釉彩小瓶子,“我以前被紫电抽的时候师姐给我配的,可好用了。”

蓝湛抬头看了他一眼:“一直?”

魏婴突然神色一僵,摆摆手道:“没有啦,虞夫人其实也没对我做过什么。每次打得根本没什么感觉,顶多就是禁足罚跪,然后江叔叔又会把我放出去。哈哈。”说到这里,他突然一愣。或许虞夫人是与江叔叔性情不合,可护着江家的一颗心都没变过。她又,何时对自己下过重手了?……

蓝湛看魏婴干笑了几声后,主动褪下了中衣,嘴角似乎有一抹极浅极浅的笑一闪而过。

魏婴道:“今日温羽毛没有再来找你麻烦吗?”

蓝湛点头道:“温旭。”

魏婴沉吟片刻后道:“也是。温旭对温羽金十分重视,昨日这样匆匆赶来,温羽金要还是个人,大概也不好意思再给温旭添堵了。不过蓝湛你还是小心着些,我觉得这件事情没那么容易收场。这几个月在温晁这边可能没事了,但是日后可就没了保障。”

蓝湛“嗯”了一声,看向他的眸子中冰霜也化开了不少,后背在魏婴修长的手指涂抹下格外清凉,也不知是药膏的效用,还是那修长手指的涂抹。他轻轻道一声:“多谢。”

魏婴抹药的手一僵:“有什么好谢的?不过是来帮个忙而已。如果……蓝湛你真想谢我的话……把抹额给我玩玩呗?”

蓝湛:“不行。”

魏婴:“那告诉我抹额的特殊含义好不好?”

蓝湛:“……不好。”

魏婴:“蓝湛啊,说多少次了不要用‘不’开头嘛,很伤人的。”他靠近过去,气息打在蓝湛的肩背上,让身前那人颤抖了一下,手指已经捏得咯咯作响。

蓝湛皱眉道:“魏婴。”

那声音甚是严厉,甚至还有一些隐忍的味道在。

魏婴撇撇嘴,在将身体拎直之前忽然闻到了一股极其清淡舒适的檀香气息,裹挟着蓝湛的气味,仿佛上一世的记忆中满是这种味道,亲切而又熟悉。

都说缘许三生,上一世我们也曾相见?

离开前,魏婴竟然鬼迷心窍般地舔了一下那白皙光滑的肌肤。

蓝湛整个人一直如弦一般绷紧,直到此刻魏婴温润的唇舌甫一触摸,如同施加在这弦上的最后一个音。整根弦再也忍受不住,“铮”一声绷断。

见蓝湛缓缓转过来,一向浅色的眸中似乎有了血丝,耳垂也红得欲要滴出来。魏婴下意识向后躲,躲得越远越好。蓝湛说过他不喜与人触碰,所以红着眼睛这是要杀他灭口么!

下一瞬间,蓝湛紧紧地闭上了眼。口中似乎在背着家规抑或是某些清静的经文,反反复复地克制着。

魏婴心道:还好还好,蓝湛理智还在。这次是自己撩得太过,下次还是换一种方式的好。

片刻后,蓝湛道:“有劳了,请回吧。”

魏婴一手还沾着药膏,奇道:“没上完呢!接着来啊。”顿了顿,补充一句:“我保证不做什么了。”

蓝湛却径自披上了衣服,背过身去不再理他。对两只兔子行一个眼色,寓意再明显不过——送客。

主人的话还是得听。更何况如果魏婴再不走的话以二哥哥的深情,真的忍不住也未可知。兔子羡当即对着魏婴咆哮一声,“汪汪”叫着就冲了过去。

魏婴当场魂飞魄散。

“好蓝湛!好蓝湛!我走还不行么,饶了我饶了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路上残存着魏婴的尖叫声,花草树木被他一路惊了过去。

这边,魏无羡听完自己莫名其妙发出的两声犬吠,也快要被自己吓死过去,四肢僵硬一动不能动,直到摸到蓝忘机这柔软的一团,才把自己整个人都贴了上去。

魏无羡:“蓝湛救我!!!!!”

蓝忘机定定地看了他片刻后,吻住了他:“……这么救?”

那边蓝湛早已睡下,眼不见心不烦。

片刻之后,魏无羡仰天呼呼喘气,说完了最后一句话:“这么救的话,就再也活不过来了……”整颗心都给了你了,哪还有“我”?

…………

之后几日相安无事。日子也一天一天地过去,七月流火,八月朔风,秋就这么悄然而至。天气渐渐凉快起来,又渐趋寒冷。

蓝湛背后的伤好得很快,也不知是膏药灵,还是每日里心灵得到的抚慰更大些。腿上的伤却很是难养,炎阳剑气有如火炙,迟来的疼痛比当时更甚。遇刺时只觉灼热逼人,哪知时间愈久,伤势愈会加重。温情给的药不多,还要与父亲两人共用,蓝湛便只带了一小点。谁知这几日跋山涉水辛苦,腿上伤势尽有了反噬的冲动。

他足下微微一跛,立即被后面扑上来的那人接住。蓝湛冷冷地看了魏婴一眼,后者佯装惊吓:“蓝湛……你不要这样看着我啊……我走还不行吗?”

走两步又回过头来道:“诶,要不要我背你?”

蓝湛看向他的眼神更冷。

突然远处传来一阵银铃般的嬉笑声,兔子羡的耳朵突然竖了起来,魏婴此刻若有长耳朵,必定也竖起来了。

只见三五个少女走在一起,中间那名少女身穿浅绯色的外衫,罩着一层薄纱衣。微风吹拂,纱衣飘曳,身姿背影格外好看。

魏婴一时间被那背影吸引了,魏无羡也情不自禁地凝视着这个背影。

“绵绵,你这个香囊真是好东西,配上之后蚊虫果然就不来了,气味也好闻,闻一闻好像人格外清醒。”

绵绵那软绵绵、甜糯糯的声音响起:“香囊里面都是些切碎了的药材,用途挺多的。我这里还有几个,你们谁还要?”

魏婴眼前一亮,一阵歪风样地从蓝湛那边飘向这边:“绵绵,给我也留一个。”

绵绵回首,露出一张娇羞的脸庞,秀眉蹙起:“你是谁?为什么也叫我绵绵?”

兔子羡扬眉对蓝忘机笑道:“看吧,我记得不错啊,小绵绵和绵绵很像嘛。”

魏婴则笑道:“我听她们都叫你绵绵,以为这就是你的名字呀。怎么,不是吗?”

蓝湛冷然旁观。江澄一个白眼,却莫名感到安心——不骚扰蓝湛,就随他去?这是什么逻辑?

绵绵涨红了脸道:“不许你这样叫我!”

魏婴道:“为什么不许?这样好了,你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就不叫你绵绵,如何?”

魏无羡凝视着绵绵,笑得不可抑制:“蓝湛你看你!哈哈哈哈哈哈这吃醋吃的!我竟然没看出来!”蓝忘机扯住他,不让他从蓝湛肩头掉下去,轻声道:“没有。”魏无羡大笑:“这还没有?这还不算?姑苏家训不许说谎的!”蓝忘机拉住他,道:“没有。”

当时少年,蓝忘机或许只是希望能和魏婴一起玩,但在一次次的谈笑中,最终生出了那样禁忌的情愫。魏无羡亲了亲他:“羞什么?我也喜欢你啊。不然我为什么总是缠着你呢?……对啊,我为什么总是要来翻你呢?”蓝忘机也浅浅一笑:“好玩。”魏无羡:“……”蓝湛学会抢他台词了!

这边,绵绵生涩地回道:“为什么你问我我就要告诉你?问别人的名字之前,自己也不先报上名字。”

魏婴道:“我的名字好说。你记着了,我叫做‘远道’。”说着,他还有意无意地向蓝湛那边瞟了一眼。上翘的眼尾余光溜过,一颗似笑非笑的眼珠直接把蓝湛定在了原地。

绵绵兀自把“远道”这个名字悄悄念了两遍,思索着究竟是哪家的公子。

忽然,蓝湛走过来,紧紧盯着魏婴,冷冷地道:“玩弄字眼。”

绵绵猛地反应过来,这是取“绵绵思远道”之意,戏弄于她,恨恨跺脚道:“谁思你了。你不要脸!”

几名少女笑作一团,纷纷道:“魏无羡,你真的好不要脸呀!”

“没见过你这么讨厌的!”

“我告诉你呀,她叫……”

绵绵拉着她们便走,道:“走,走!不许你们跟他说。”

魏婴在后面喊道:“走可以,给我个香囊嘛!不理我?不给?不给我找别人问你名字了,总有人告诉我……”

话没喊完,从前方扔来一只香囊,不偏不倚砸在他胸口,魏婴“哎哟”作心痛状,香囊的带子绕在手指上转得飞起,回头就对着蓝湛一笑:“怎么样?”

兔子羡心疼得揉了揉他的二哥哥:“难为你那坛子醋藏那么久了,遮得真好。”蓝忘机:“……”

蓝湛的脸色则是与魏婴、双兔截然相反的阴沉,他静静看着魏婴,道:“你对谁都是这样一派轻浮浪子的行径吗。”

魏婴想了想,道:“好像是?”

蓝湛垂眸,半晌,才咬着牙痛斥一声:“轻狂!”

魏婴的话隔了半晌,却还未完:“……不过,对你好像有些不一样……”

蓝湛身子突然一颤。

魏婴:“就是感觉你比其他女孩子还要好撩还要可爱。”

蓝湛:“……”他看上去再也不想理身后那家伙,提速向前走去。

魏无羡与蓝忘机对视一眼,见山上几片枫叶飘落,流入了水渠。用妖力放出去探查,还能感受到底下洞穴中那巨大妖兽的妖力回应——屠戮玄武。

TBC.

评论 ( 36 )
热度 ( 75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