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永恒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CP :喵喵@老蚌怀珠
绑画:瓜瓜@楠木零语
头像感谢@折柳试剑

微博:@-悦心xy-
wid:631131

❤️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喜欢❤️

© 悦心xy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古代AU】叶落天涯 第七章 血雨腥风

文案:嘉世镖局、蓝溪巫阁、中草药堂、兴欣酒楼……一曲江湖,一曲天涯。
正剧向叶黄,随缘观看~
小二叶x说书黄

                                                
叶落天涯tag

目录

字数:4551

第七章 血雨腥风

在黄少天凝神奋战时,叶修正吹着哨子坐在一个茶铺边,边上一位铁匠打着铁,叶修斟一杯茶在手上晃荡着,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位游侠是个千杯不倒的酒客。

那铁匠是认识叶修的,因此叶修画出了稿纸给了材料,铁匠赞了一声精铁质量,二话不说便帮忙打了起来,还一边打趣道:“小叶啊,这回又是捣鼓什么东西?”

叶修笑道:“都是不入流的小玩意儿。”

正这时,铺子外冲进来一个小伙,脚往桌子上一蹬:“老张,给我打一副铁刀!要全黑的,暗器那种!”

叶修抬眼看了他一下,又重新懒洋洋地道:“小伙,你要了铁刀干什么?”

“废话!打架啊!”那人看了叶修一眼,自来熟地跑过去,“兄弟,你哪一路的?有人来砸我们场子,瞧热闹还是帮个忙?”

叶修失笑:“临阵磨枪呢?你这磨得也太晚了些。”

那人“啧”了一声:“兄弟,讲不讲义气啊?一句话,来不来?”

……才见面,哪来的义气啊?

叶修瞧这铁匠打铁还要会儿,也算闲得无事,便跟了那人去。那人走在前面带路,忽然一拍脑门,说道:“哎呀,忘了!兄弟,我叫做包荣兴,兄弟叫我包子就好。哎,兄弟尊姓大名呀?”

“不必。叶修。”

“哦,行,叶兄!”那小伙子不过二十左右,叫他一声“叶兄”也差不多。“叶兄,是这样的,你一看就明白。我是个酒馆看场子的,今儿个对面那家酒馆气势汹汹砸场子来了,我本来靠着一双拳头打天下,没成想他们带刀带剑的,就喊了停,出来打一副兵器再回去。”

“什么?他们就这么同意你出来打兵器了?”

“这有什么不同意的,我好歹也是混出名气来的,人称‘包子入侵’!”

叶修:“……”没听出这名号有什么好得意的。倒是这里吴越地方,民风淳朴,连打个架也这么有意思,倒是要去看看了。又见这包荣兴走路身形轻巧,隐隐透着些地痞气质,却不失了可爱,便更有意思了。

来到那酒楼前,只见热热闹闹一帮人坐着喝酒聊天,见包荣兴过来了,连忙操了兵器站起身,喊道:“包子,你武器呢?”

包荣兴嘻嘻笑道:“在我左边呢,他,就是武器。”

“你去找帮手了?”明显是对面领头的喊道,“无耻!”

叶修“刷”地打开伞,半散漫地道:“打一架不就好了?那边的有武器,先来?”

包荣兴一愣:“先?叶兄?你不算是我们这儿的?”

叶修挑眉:“我们说定过么?我是来劝架的,和气生财嘛。”

这货提着把长枪形状的伞,朝着对面宣战,居然说是来劝架的?鬼信他的话!

对面一人立即冲了上来:“老大,我先去请教请教!”见他们老大点了头,那人即刻拔出一把菜刀,三呼五喊地朝叶修冲去。

叶修:“……你别是没习过武吧?打残了怎么办?”他侧身轻巧避过,同时手上千机伞轻轻一抖,四两拨千斤地用伞尖带动了他那菜刀,直接把那人拌了个狗啃泥。

叶修拍拍手:“不必计较,一起上吧。”

“好!我看你有多大能耐!”

对方十来人,纷纷抄起家伙,菜刀、柴刀、木棍……包荣兴却是义气,三两步冲到叶修并肩道:“叶兄,我来助你!”

叶修微一颔首,千机伞已切换为剑形态。剑走轻盈,与菜刀一比着实不是一个境界。向前一抖,轻轻松松划出一道光弧,便将几人逼退到一尺开外。

包荣兴赤手空拳,看准时机突然抓住了一人的手腕,一个手刀切下去,疼得那人撒了兵器,被包荣兴接在手里,丢到了身后:“哥才不喜欢菜刀,要玩就要玩叶兄这样的剑!”

叶修轻轻一笑,有意看包荣兴多露几手,因此多是躲避退让,却不见真正出招。只见包荣兴趁人家一个不防,突然绕到了那人身后,一脚向前踹去。打完这个,他弯腰躲过了边上一个的砍刀,手在地上一撑向后跃去。

再一人冲上来,包荣兴嘿嘿一笑,直起身子的同时扬出一把泥沙,顿时迷住了那人眼睛。包荣兴再轻轻松松一带,将他向前带倒,那人的棍子砸上左边一人的教她,顿时喊打声、骂声、哭叫声,什么都有。

叶修随意地躲着,顺手就带倒一个,越发觉得这包子出手不按常规,却身形敏锐,分外有趣。又一人冲着包荣兴而去,叶修侧身避开,却见包荣兴忽然踩了地上一人的衣角,“哎哟”一声滑倒在地。

叶修无语。足尖一点上前,一道剑气割破了那人衣衫,随后叶修反转了剑尖,剑柄击中那人腹部,那人吃痛倒下。

包荣兴松了一口气:“多谢叶兄!叶兄好功夫!叶兄……不,老大!从今天起你就是我们的老大!”

对面酒楼的人倒也爽气,拍了拍身上的泥站起来:“嗯,老大,我田七交了你这个朋友!以后来我们酒楼,只管喝,不要钱!包子,今天这事就算了,交这样一个朋友,我们也赚了。你们酒楼以后少整些幺蛾子,好好经营!”另一人也喊道:“哼,我月中眠也认了。”

包荣兴拉了叶修进他们酒楼:“老大老大,今儿这顿我请,你们也来!给你们开开眼界,咱们的酒酿得多香!”

叶修咂嘴,酒……他敬谢不敏:“你们去喝个痛快吧,我回铁匠铺看看兵器打得怎么样了。包子,你那铁刀不适合你,我回来的时候给你重新带一件兵器。还有小月月,你拿菜刀过于重了,身法明明更轻盈一些,我去给你打一把剑表情。”

“小月月?”月中眠磨牙。

包子则拍桌道:“好!老大就是老大!老大老大,他是剑,那我是什么啊?”

“待会儿你就知道了。”

* * * * * * * * * * * * * * * * * *

冰雨与追魂撞上的一刹那,两人同时感到手中一紧,一把光剑竟都有了山一样的重力,互相被一种力量吸引住,好似磁铁一般粘连不去。黄少天与刘小别对上目光,两把光剑同时颤了颤——他们都是剑走轻盈的能手,绝不会贸然比拼内力。

两把光剑甫一相交,粘连片刻,又分开了。一声长长的剑鸣撕破了天幕。

天忽然阴了。

黄少天后退一步,正踩在了小岛的交界处,随后等刘小别出招的时候,以右脚为支点,斜过一个几乎不可能的角度,贴近地面避过一剑的同时绕到了刘小别身后。

刘小别一惊,忙收剑止步,可为时已晚,黄少天一掌击出,打得不算重,可汹涌澎湃般的掌力却压了上来,教人不得不顺之倒下。

随后跟来的是黄少天的一串废话和一只手:“刘兄好身手好身手,没伤着吧?刚刚那掌打得不重,只要别硬撑就没事。上岛来,下一局与刘兄再战啊!”

刘小别只得笑了笑:“黄少侠谦让了。如此计谋身手,佩服。”

“哎,好说好说,待会儿比试玩水,刘兄也是行家吧。”黄少天学着叶修挑挑眉,执剑抱拳,“承让了。”

“好。”

* * * * * * * * * * * * * * * * * *

叶修向铁匠道了谢,带回一袋子鸡零狗碎和一把长剑、一双手套。

包子立刻冲上去:“老大!给你留了酒!我的武器是什么……手套?”

叶修先给月中眠送了长剑,又拍了拍包子,给他戴上手套,不知按了哪里,蓦地伸出五只利爪,在日光下锃亮。“这是白狼利爪,我手上正好有多的,磨了一下,给你打了一副。小月月那把剑是精铁,虽然比寻常的剑稍重些,但你也使得。以后别没事拿出来打架,今晚上虎丘竹林埋骨之地边上,血枪手,来不来?”

月中眠接了剑,实在不好跟叶修对他的称呼置气,便跟自己性命置气:“来啊!怕什么!”

他边上田七有些担心:“高手兄,这血枪手亚葛素来是我们心头一患,可这,我们这许多的大人物都拿它没办法,我们……”

包子倒是爽气:“老大说要去,我便跟定了!”

吴越一带山清水秀,然而虎丘山上虽是风水宝地,吴王的埋骨之地边戾气却重。竹林受剑池的阴气感染,天生地养出这样一个怪物——血枪手亚葛。

平日里亚葛也不会进村里闹事,但江南人一般采茶渔猎为生,山水都离不开。而亚葛在这里一待,便妨碍了不少百姓的生计。两人高的庞然大物,见了人就嘶吼,见活物就打。他手臂上一杆长枪,无时不刻不在滴血,抡起来便落了一地的血水,令人作呕。

也不是没有公会来围剿过,去年中草堂便派了十名好手从大名府迢迢赶过来,想要采集埋骨之地边的一种稀有竹子,顺便杀了血枪手还百姓一个安宁,没成想被重伤了五人,无劳而返。

这事回去后被遮了起来,而当地的百姓却是知道有江湖高手来过,五人重伤的事情瞒不了本地人。自此人人自危,有些干脆搬了家生活。

在当地,若有人说出要挑血枪手的话来,就跟人们叫嚣要登天没什么两样。

此时叶修公然说出这句话,哪怕他是高手,又能有多高呢?能比大公会里的高手还厉害?

* * * * * * * * * * * * * * * * * *

喻文州给黄少天递了一杯茶,向他赞许地点了点头:“功夫没落下,不错。”

黄少天道:“可不嘛,我可记着要回来拼荣耀大赛的,哪能耽搁。再说了,叶修那家伙整日欺负我,看我什么时候给他下个套,好好收拾他一顿。”

喻文州失笑:“你给他下套?”

黄少天不服道:“怎么怎么怎么?是,阁主你们是心眼儿多,我直来直去被人骗了还没个数。那我也不是三岁小孩了,只要不是过于精巧的陷计,不会有事的。你还不放心我么?”

“江湖手段,你游历的这些年自然是见得多了。可世上尚有一事,无人参得透,再精明的人也有可能被设计了去。”

“阁主你危言耸听吧,怎么可能。”

喻文州笑笑:“以后你便知道了。”

* * * * * * * * * * * * * * * * * *

休息片刻,黄少天再一次执剑与刘小别相遇。天尚未放晴,显得西湖稍有些阴沉沉的。两人分别踩在相隔三丈的小汀上,岸边燃香为号,红旗一扬,开始计时。

黄少天与刘小别不约而同地向边上一闪,以防对方先出手。随后两人各自一哂,黄少天忽然喊道:“看招看招!你右边水来了!”

刘小别丝毫不理会,凝神看黄少天剑尖挑起水花的方向,翻身跳到了右首另一个小汀上。而那水花明显是从左侧溅来的,黄少天哈哈一笑,在刘小别判断水花来处的时候接连三步靠近了刘小别身边,低下身子推了一掌,顿时打起丈高的水花,凌厉如风,向刘小别击去。刘小别的身手自不必说,将手中一把剑运得飞快,竟一滴不落地挡住了所有水花,引得岸上众人齐声喝彩。

“刘兄好剑法!这以剑隔水我也被人忽悠着练过,但是不得不承认长进大啊。厉害厉害,不直接泼你水了,等着等着等着看招!”

刘小别轻笑,暗暗算了时间,抛起“追魂”,手掌一推剑柄,竟直直向黄少天打去。黄少天闪身避让的同时一脚踹起数点水花,然而下一瞬竟觉飞起的脚上一顿——竟是刘小别快步上前,舍了佩剑不要也要将黄少天推入水中。

黄少天没站稳,这一来被刘小别站了主动,竟将黄少天扑入水中。

黄少天后背落水,全身都湿透了,刘小别也溅了一身。正好此刻香柱燃尽,两人站起身,黄少天抱拳:“刘兄身手剑法俱是上佳,那残影剑使得又快又准,下一场我可要好好比比,怎么样怎么样,接招吗?”

“废话,接!”

“爽气!!”

* * * * * * * * * * * * * * * * * *

是夜。姑苏城月光如练,披在千百年的巍峨城墙上,将城墙洗得冰冷无比。虎丘塔屹立在山顶,朦胧的剪影衬得高塔有如一只庞大的怪物。

叶修最后还是辞了包子他们硬塞的酒,带他们熟悉了一下兵器,初步制定了阵法、策略,从中选了十人去。

“不用太过拼命,一旦遇上危急就跑,听见了吗?”走在微风飒飒的竹林中,叶修再一次交代道。

包子应道:“好,都听老大的。”

暗影幢幢,饶是成年男子,也会在这样阴暗的月光与冷风中战栗。危机,随时随刻潜伏在身旁。叶修忽然伸手按住了众人:“稍待,有动静。”

一棵竹子后,一个黑影无声无息地出现,随后一声巨吼震得群鸦四散。还未走近,便已闻到了它与生俱来的血味,带着千年锈在剑池底的铁锈味,一滴一滴,殷红晕染。是亚葛。

叶修暗暗将千机伞伞骨抽出,伞骨在拔出的刹那折为两截,叶修将伞面折起分别扣在这两截上,便成为锋利的双刃。“田七、月中眠左路补刀,包子右路抛沙封他视线,我来诱敌。其余人躲起来暗袭。”

各人站定了,只剩叶修一人站在了亚葛的视线中。亚葛长啸一声,一杆长枪横扫着向叶修砍去,转瞬间枪尖已抵至叶修咽喉。一棵棵竹子在肆虐的长枪下折腰倒地,连躲在暗处的人也露了出来。

这一下,彻底激怒了亚葛。

TBC.

评论 ( 2 )
热度 ( 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