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永恒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CP :喵喵@老蚌怀珠
绑画:瓜瓜@楠木零语
头像感谢@折柳试剑

微博:@-悦心xy-
wid:631131

❤️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喜欢❤️

© 悦心xy
Powered by LOFTER

【贺岁】养了一只小小蘇(一)

养了一只小小蘇

本文……是一个美好的脑洞。

贺岁文,祝大家新的一年开开心心,心中装一个小小蘇,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CP ?你猜啊~~

这里更有悦悦的琅琊榜点滴,与你分享——

————————————————

第一章  就叫你小小蘇啦

“阿嚏——”

我从床上惊坐而起。

一定是最晚又降温了,被子没盖好,才打喷嚏了吧。

可是——不对,身体明明很暖和,头也很清爽,不像啊?

感觉——鼻子痒痒的。

透过薄薄的窗帘,可以隐约看到窗外黑乎乎的,路灯还星亮着。四下寂寂。抓起手机一看,才四点半?开什么玩笑,我才睡了四个小时?!于是我果断拉起被子,继续埋头大睡!

可是,却似乎不是那么回事儿——

“请问,这是何处?”

一个极轻,却又极其沉稳谦和的声音响起。

幻听了吧?哎呀晚睡就是伤身啊……

我转头又睡。

突然,手机屏幕亮了起来。然后一个小小的影子蹿了过去。

什么东西?!米老鼠么?兔子精?还是——皮卡丘?

我揉了揉脑袋,心里想着,你要是皮卡丘,就电我一下,让我确认……

“请问,这是何处?”

还是那个彬彬有礼的声音。

借着手机半点灯光,我朝发出声音的方向看去。

那是一只仓鼠般大小的东西。

身上果然有毛茸茸的,难怪刚刚蹭的我鼻子痒。

手机又自动锁屏了。唯一的光亮不见了。

“你会放电不?这样就可以不用开灯啦。”我压低了声音,笑道。最好它还能叫两声“皮卡——”

“请问,这是何处?”

声音不见得有多不耐烦,只是又多添了一些好奇,但却更显沉稳。

我干脆开了大灯看它。

咦——?

他……

裹着一领貂皮披风,脖颈处拥裘洁白、绒毛柔软,著一袭月白长衫,衣袂胜雪。乌黑的发束得一丝不苟,白玉冠映出柔和的光泽。眉目如画,眸中闪烁着本该属于他的熠熠光芒,丹唇点绛格外风姿。

“梅……长苏?!”我不可置信地呢喃道。

他拱手为礼,从容不迫道:“正是。请问,这是何处?”

啊啊啊啊啊不好意思啊,这个问题蘇兄你已经问了四遍了,可是我我我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回答嘛!!

以往总是幻想着与苏哥哥的对话,关心他,情不自禁想要守护他;可是,当我真的见到他时,却又支支吾吾,不知说什么好了。

对着他亮如星子的眸,我突然感觉脸上火辣辣的,紧张无比。“那个,蘇兄,那个那个,苏哥哥,这里是你那个时代的很久很久以后,差不多大梁的几千年后吧……”

顿了顿,我鼓足勇气,继续说道:“我呢,知道你的故事——琅琊榜首,江左梅郎,钦佩林氏少帅十三载的隐忍,惋惜赤焰七万忠魂,倾慕你——苏哥哥……”一口气连着说了那么多,还表白了一下,我顿时晕生双颊。

“几千年后?”注意到他无意识地搓动着白皙修长的指节,手控的我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嗯,”我点点头,“大约两千年吧。现在这个时代呢,很多东西都和以前不一样了,服装、事物、出行、礼仪,有变得更好更方便的,也有许多传统的精华被人淡忘的……”

我看他微微睁大了眼睛,便拿起一边的手机给他看:“这个叫做手机。以前联系人不是送信,或者鸽子嘛,现在只要用它,拨打一个电话过去,就能和对方通话啦!”

他的眸子里闪过一阵惊喜与不可思议,于是他走近手机,伸出小手向右边的电源键轻轻一按,屏幕亮了起来。想必是刚才我开手机的时候,聪明如他,就已经学会啦!

屏幕上显示出锁屏界面,一个卡通的梅长苏形象浅浅笑着,江湖造型,长发飘飘。而此刻见到真人,我不觉痴了。

“然后呢?”他的问话中隐隐带上了兴趣。

“嗯……这样解锁,然后点这个,就能和他人通话啦!”我看着手机壁纸上的琅琊榜字样,不禁骄傲。然后打开手机通讯录,打开通话,给他演示。然而,这样五更天是绝对不能打电话骚*扰别人的了啦……

他的脸颊泛上轻轻一点红晕,“可以和景琰……”

还没说完,小小的梅长苏脸颊已是绯红一片,红扑扑的脸蛋,星星的眼睛,十分可爱。我心中一软,竟然找不到理由去拒绝他。

“这……可是,靖王殿下他没有手机啊……”我为难地说道。

“哦。”他垂下眼帘,又按了一下电源键,关闭了屏幕。

沉寂了片刻,他问道:“什么时辰了?”

于是我开始掰手指算了起来——子时,丑时,寅时,卯时……等等——

“寅时吧,快要卯时了。”我心虚地说出这个推算出来的结果,也不知对不对。“我是辰时到校,所以现在还早,一般情况下,要睡觉。”

“哦,打搅了。”他又是拱手一礼,“姑娘先睡。”

我看他温文尔雅却又小巧玲珑,面颊上的红晕尚未褪去,茸领柔软极了,这样的苏苏萌萌哒无比,好想去捏一把……此刻我睡意全无,支颐问他:“嗯……睡觉不急。蘇兄啊……你是怎么变得这么小的?又是怎么会穿越过来哒?”

他苦笑一声,道:“还不是蔺晨……每天研究火寒毒,捣鼓了一堆药材,上次我刺他说,炼金丹只怕也没这个架势,结果他倒好,真给我炼了一粒金丹出来。”

“然后你吃下去了?”作为一个常年看各种玄幻小说的女生,脑补能力是必须的。

“没有。”梅长苏笑着摇头,“我才不上那个当呢。可是啊,也是因其而起的。”他望了望窗外,继续说道,“昨夜是冬至夜,蔺晨把那金丹放在我床头,说是既然我不愿吃,那便作装饰用吧。睡前,我一不小心碰到了那枚丹药,结果次日醒来,我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这样小的身子极为不适,我想着次日是冬至日,或许还有奇效,于是我便又去触碰了一下,结果就……”

结果就这样莫名其妙地穿越过来了哈哈哈哈哈……这个故事,跟我的脑补程度,有增无减啊哈哈哈哈……

“那一天里所有人一定都很震惊吧!”我抚掌而笑。

他也噙着一个淡淡的笑,却连连摇头。

“噢……想必今天他们的震惊更大吧……”我自顾自说道,“冬至这几天是夜最长的时候,可能那什么金丹只是个导体,说不定就造成了黑洞,虫洞扭曲了时空,然后就把你传送过来了!……”

“不是的,”他不得不打断我离奇的想象,“梅长苏本人还在那个世界,我只不过是一个化身,以往一直是梅长苏的内心,可能是在那种神奇的力量下幻化出来罢了。”

我目瞪口交。

“所以,梅长苏依旧在那个世界里,至于我,既来之则安之,在这里多长些见闻也未为不可。”他浅浅一笑,举措风雅,“作为一个化身,我已经分离了,就不会再对梅长苏本人有什么影响。我只是他的内心。”

内心……难怪,这个梅长苏那样的直白可爱;难怪,他提到景琰时还会娇羞;难怪,他不问我是谁,就选择了相信我……原来,一切的一切,是个化身啊……还是他心中最直白最柔软的地方……

长苏,不知是不是上天安排的,但是到我这里,我一定会竭力守护你,带你游玩,带你分享这个世界。

“蘇……哥哥……”我对戳着手指,“既然这样的话,我可不可以叫你叫的可爱一些啊?”

他扬眉,“什么?小殊,长苏?”

“嗯……小小蘇!”

tbc

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 ( 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