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永恒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CP :喵喵@老蚌怀珠
绑画:瓜瓜@楠木零语
头像感谢@折柳试剑

微博:@-悦心xy-
wid:631131

❤️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喜欢❤️

© 悦心xy
Powered by LOFTER

【脑洞】《陌上花开》(看悦悦如何扭转乾坤)

【前言】

未删减版中,大结局最后一段并不是以高公公那一句经典的“不,不是起风了,而是在这宫墙内,这风从来就没停过。”结尾,而是另有一个片花——
梅长苏又回到了琅琊阁,与蔺晨、飞流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没错,就依据这个顺序,看悦悦如何扭转乾坤

有你,不死!

是,有我在,不死……

用巨大的脑洞,将苏苏从北境沙场上救回来……

————————————————

话不多说,上第一个脑洞:

脑洞一:玄幻篇 花千骨代入

【脑洞】有你,不死(看蝶蝶如何扭转乾坤)

玄幻篇:《陌上花开》
     (写于2016.10.12)

————————————————————

【引子】

“你竟然是……”

“你,就是这世上,最后一个神啊!”

……

【北境沙场】

沙场烽火侵胡月,北境,腊月。

换上军装的梅长苏英姿飒爽,宛如昔日那个神采飞扬的少年。他手持一柄碧血长枪,于乌骓骏马上号令三军,指挥倜傥。

是的,三个月了,梅长苏作为监军,总是在帐内谋划,而蒙挚作为元帅,才是指挥的那人。

可是今日……既然已经到了今天,还有什么不能做的?只要他想,景琰愿意给他江山;只要他想,蔺晨愿意伴他一生;只要他想,霓凰愿意跟着他一生一世……

只是,他甚至,不能再想得那么大。

三月之期,多一天也活不了。大罗神仙也难救?……

梅长苏立于千军万马之前,神色自若,指挥倜傥。那是赤焰少帅的英姿,更是琅琊榜首的骄傲。

这与大渝的最后一战,胜,便天下安康,从此十数年内将不再有战乱纷争;负……不,没有失败,不可能失败。

兵令丢出,部下接令而去;纵观全局,破阵结阵依计而行。梅长苏眼中烁烁,双眸从未向今天这样明亮过。

“报——击破敌军右翼!”

“报——破敌中路!”

梅长苏眸色更亮,因为激动而血液上涌,双颊绯红。寒冰地里,他一袭薄甲,嘴角微扬,不知何时,他的手已搭在了那柄长枪上,身后,是萧景琰临行前亲手给他的朱红铁弓。

蒙挚依旧是坐镇中心,元帅之位不可能变动,而梅长苏却是发令的那个人,在最后这一天里,他什么也不想顾及,凭心而行。

“报——敌军退走!”探子来报,神情激动,这一仗,终于要结束了!

“好!”梅长苏大声叫好,“甄平,蔺晨接令!与我一同率一千精兵追击,务必将大渝慕輿迟斩落马下!”

慕輿迟天生帅才,大渝有慕輿迟,则今后北境依旧不会安宁。只有彻底将其斩落马下,帅才难得,北境才可获一方安宁。

“飞流,走!”梅长苏抓紧长枪,夹一夹马便要前行。

“宗主!”“苏兄!”“长苏!”“小……”

甄平、萧景睿、言豫津、蔺晨,还有蒙挚皆是大惊失色。萧景睿与言豫津更是嘴巴张大,合也合不起来。梅长苏这样文弱,如何能够雪夜薄甲,于万军丛中取敌军首级?

“怎么?”梅长苏眉毛一挑,手中的长枪却握得更紧。

“长苏你疯了!”蔺晨不顾军中职务上下,冲上去便要夺下梅长苏手中长枪。

“蔺晨!”梅长苏挥舞着长枪,避过了蔺晨的抢夺,情绪激动地大喊,“我生为沙场之人,死也要死在战场!”

“苏兄!”言豫津也被眼前一幕震到,苏兄,他从来没有见过苏兄挥舞长枪,可此刻见到,那种感觉竟然是那样的熟悉……

梅长苏的目光缓缓扫过,赤焰旧部、萧景睿与言豫津、江左盟众、还有蔺晨,目光坚定而又必胜无疑,顿时所有人都刻意的回避了那道烁烁目光,他们不敢直视,不能直视那种明亮。

见众人无言后,梅长苏再一次提起长枪,喝道:“萧景睿、言豫津听令:命你二人率一千精兵追击大渝后续部队;黎纲听令:与他二人一同追击,争取歼敌或俘虏。后续若是追上前方,则我等将受夹击,此关键也,不得有误!”

“是!”三人接令而下,不敢再有多言。言豫津一路在马上疑虑道:“苏兄说他生为沙场之人……难道……”

“你怀疑什么?”萧景睿也回忆起这句话,还有苏兄的沙场英姿。

“苏兄既为翻赤焰之案来,只怕是赤焰旧人。而这些时日里那些赤焰旧部又对苏兄言听计从,我想苏兄……”

“你是说……”萧景睿不敢想象,这实在太过骇人听闻了,林殊哥哥?怎么可能变成这样?

“今年三月在猎宫,我曾抱怨过苏兄只教庭生而不教我,可苏兄反问我小时候是谁教的我春猎规矩……”言豫津越说越是确定,“就是林殊哥哥……他,他,苏兄就是林殊哥哥!”

不必去管其他的,林殊哥哥在,追击定不会有任何意外!

…………

【少年将军】

与此同时,梅长苏与蔺晨、甄平也率一千精兵冲向前方。真正的那个雪夜薄甲、呼啸往来的少年将军,林殊,真的,没有让蔺晨失望。

男儿血色,气宇轩昂,耀若林殊,也是能上公子榜的吧。

蔺晨轻叹,既然这是最后一日,为什么不能尽他之愿呢?好,好,三月之期,最后一刻,我都陪你。

“苏哥哥!”飞流没头没尾地喊了一声。

“怎么了飞流?”梅长苏笑意盈盈地问道。

“苏哥哥和飞流,一起打坏人?”飞流似乎有些不确定。

“是啊,”梅长苏笑得爽朗而又明亮,“苏哥哥和飞流一起。”

“好!”飞流欢呼着,纵马向前奔去。

…………

奋力追击,策马奔驰,尘土飞扬。大渝前军似乎就在前方不远,狼狈地逃离。

梅长苏再一次加快速度赶了上去,提起长枪迎击敌军。刀光剑影,在生命的尽头,他终于回到了那个少帅。

“长苏!”蔺晨从不知道梅长苏可以激发出那么多的体力,或许是这十三年来的压抑,又或许,是最后一天的释放。蔺晨一阵心痛,强抑制住那不舍之情,也拔剑出鞘,加入了战斗。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这最后一日,我要和你一起,浴血战场,陪你男儿热血。

天紫黑紫黑的,似乎隐藏着极大的力量。远方雪山山影依依,不知神灵何在。近处血色漫天,恰是人间地狱。

飞流冲锋陷阵毫无滞涩,即便是在马上,也没有人能够触碰到飞流的衣角。飞流依旧是护在苏哥哥身边,此刻却是与苏哥哥一同杀敌,并肩作战。苏哥哥,你可知,飞流只要你……

不多时,前军的殿后部队已被消灭殆尽,梅长苏回头大约估计了一下人马,见伤亡无几,全军更是士气大振,加速向前赶去。

…………

拦截下了前军,也看到了掩映在人丛中的慕輿迟,梅长苏冷笑一声,搭弓拈箭。

慕輿迟见大势已去,凄怆大喊:“三军将士们!兵到此处,战士们或回家逃亡而让梁贼攻入,或是重振士气,举起手中的长枪,与我血战到底!”

“战!战!战!”

仅剩的一千多军士吼出的声音不让万人,响彻云霄。

梅长苏眼色冷冷,“战?”

众人纷纷向梅长苏看去,在慕輿迟的印象里,那只是一个监军,一个看似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士;是,他是能统帅三军,可是现在这样虚弱的一个人,突然追杀了过来,不可笑吗?

慕輿迟看着梅长苏,也轻蔑地笑了起来。

然而下一刹那,一支利箭插入了慕輿迟的心脏。谁也不曾防备。

那一头,梅长苏依旧是弯弓如满月的姿势,唇边泛起笑意,有些凄凉。收起那朱红铁弓,梅长苏缓了一口气,又握住了长枪,冲了上去。

大渝军接连愣了两下,才迟迟反应过来。然而无帅不成规矩,一千多将士很快溃败,也有四散逃走的,也有被击落马下再也离不开这片雪域的。

霎时间血色染红了雪地,又等着第二日的白雪去覆盖这一片血色。

当最后一人被击落,当这一带再无刀剑之声时,一切静寂了下来。所有人身上或多或少地染上了敌军的鲜血或是自己受伤而渗出的汩汩鲜血,红得漫天遍野,全都为夜色笼罩。

梅长苏极目远眺,幽幽叹气,这一天,终究还是要结束了。

——“那三个月以后呢?”

“整个战局我已经仔细推演过了,敌军将领地情况我也有所掌握,三个月之内,我一定能平此狼烟,重筑北境防线。对于军方地整饬,景琰本就已经开始筹划,此战之后,我相信大梁的战力会渐渐恢复到鼎盛时期。”

“我是说你!三个月以后,你呢?这冰续丹一服下去,虽然能以药效激发体力,却也是毫无挽回余地地绝命毒药,三月之期一到,就是大罗神仙,也难多留你一日。”

“我知道。人生在世,终究一死。蔺晨,我已经准备好了。”

“放弃也罢,选择也好,都是你自己的决定,我没什么资格否决,随便你……”

“你去哪里?”

“外头的募兵处大概还没关吧,我去报名,我答应过要陪你到最后一日。你虽食言,我却不能失信,等有了军职,请梅大人召我去当个亲兵吧。”

……

【冰雪梦中】

梅长苏温和地看向所有人,飞流、蔺晨、甄平……还有那些浴血厮杀的战士们……

此一战,梅长苏惊为天人。

所有战士心目中的那个阴诡谋士,原来是这样威武潇洒的将军、统帅,纵马疾驰,碧血长枪,一箭穿心,写就了传奇。

可是现在,他们似乎要失去他了。

梅长苏吐出两口血,被飞流、蔺晨一把扶住,“长苏!”“苏哥哥!”

却不知应该再说些什么。

梅长苏的眸子依旧明亮,“让蒙大统领按我的安排重筑北境放线,我都写在帐内那本书里了。”梅长苏喘一口气,继续交代道,“甄平,你先带着众军士回去,此地不可久留。至于我……我休息一下,马上就会回来的。”

可是没有人动。漫漫大雪,似乎可以听到雪飘落的声音。

“你们抗令不成?!快回去!”梅长苏极怒之下吼道,又带出一口鲜血。“走!我说了我会回来的!甄平!”

“宗主……”“监军……”军令不可违,甄平最后看了一眼向他点点头的蔺晨,率军回营。

…………

“苏哥哥!”飞流急得都快哭了出来,苏哥哥以前从未有过这样猛烈地吐血过。湛蓝的袖子不停给苏哥哥擦拭,结果却染红了自己的袖子,一大片血。

(下面开始进入脑洞)

飞流只觉得心中剧痛,四肢被周围的空气拉扯着像要断裂。四周混沌一片,什么都看不清楚。只有一片又一片耀眼刺目的红色和热浪席卷而来。巨大的压力挤压得他几乎不能呼吸,身体的每一寸似乎要被撕裂,又似要被压成粉碎。

“苏哥哥!”

飞流慌乱地回头,却发现与世隔绝,蔺晨哥哥在一旁不发一语。

不!苏哥哥不会有事的!苏哥哥不会有事的!告诉我,这一切都是幻境,是吗?

突然一团银光伴随着清风扑面而来,一双温暖而熟悉的臂膀将他拉扯到怀中。

“苏哥哥!”飞流快要哭出来,努力的向那银光靠拢,紧紧的抱住他死也不肯放开。

梅长苏温和地看着这个孩子,只是脸色苍白得有些吓人。

梅长苏想极力压制体内的毒,却没有一丝心力。一面压制,一面环住飞流,给他自己生命中最后的温暖。

“苏哥哥!苏哥哥!……”飞流只会一声接一声地哭喊,声音颤抖着,紧紧贴在苏哥哥怀中。摸到苏哥哥的手冰凉,飞流呵着气,单纯地想给苏哥哥一些温度。

梅长苏摇头,紧紧的将蜷缩在一团的小小她抱在怀里。冰天雪地,他的银色光护越来越小,毒也逐渐侵蚀着他,他也不知道还能撑得住几时。

“苏哥哥不好,苏哥哥不能再陪着飞流了。飞流啊,你以后要听蔺晨哥哥的话,跟着蔺晨哥哥,也能一样的开心,快乐。”

“我不要!我不要!”飞流使劲挣扎起来,对着身边殷红的雪拼了命的胡乱踢打。不要!他不要蔺晨哥哥,不要蔺晨哥哥以后不欺负自己,他要的是苏哥哥一直在自己身边守护自己。

“飞流……”梅长苏用力抱住他,身子因内外剧烈的疼痛而微微开始有些颤抖。

苏哥哥已经实现了心愿,唯一放不下的,想来只有飞流了。

飞流在梅长苏的怀抱里感觉到的只剩下冰冷,心中如此窒息和痛苦。他想抱住苏哥哥,给他自己的温度,却被苏哥哥牢牢禁锢,用最后一点力量,企图给她支起一片小小的天空。

感觉到苏哥哥的手快要和雪花一样的冰冷,眼帘也垂了下来,睫毛上几点冰晶。最后的最后,梅长苏将飞流的手交到了蔺晨的手里。蔺晨只是看着,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看着梅长苏,仿佛再错失一刹,眼前那人便会消失不见。

飞流感觉到梅长苏将自己推给了蔺晨哥哥,而苏哥哥的手却冰冷地不同寻常。

天是墨色的,风卷起雪花向这三人袭来。

飞流努力的伸出手想要抓住苏哥哥,身上的光华越来越盛,慢慢地,慢慢地,离开了苏哥哥的怀抱。

他就那样看着苏哥哥离自己越来越远,孩子一样拼命挣扎哭喊起来。“我不要!我不要!我永远都要跟苏哥哥在一起!”

梅长苏身子一震,轻叹一声。双掌合拢,犹如端坐莲台,就这么坐化在漫天冰雪里。仿佛回到了十三年前那个大雪满天、烈火焚烧的日子。

飞流眼看着苏哥哥身体就要散做颗粒状,幻化成千万道光束。

无法承受的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哭喊,身体瞬间变成玻璃一般透明,再一眨眼又变回原样。俯仰之间,眉间出现一枚奇怪的印记,瞳孔瞬间变成了紫色,里面一层又一层,环环反顾,森罗万象。

梅长苏大骇,见他飞速朝自己飞来,双手合拢环抱,自己几乎被撕裂的身体又一点点重整拼合,生命力也一点点回流。

“你竟然是……”梅长苏受不住的一口鲜血喷出。

…………

待甄平带着江左盟众、赤焰旧部,以及蒙挚、萧景睿、言豫津等再次赶回那片血海中时,却发现梅长苏三人仿佛凭空消失一般,半点痕迹也没有留下。

“宗主……”“苏兄……”

“小,小殊!”

终于,所有人互视了一眼,赤焰旧部、江左盟众、蒙挚、萧景睿、言豫津,只有这些人,却都心下明了。

“少帅!”“林殊哥哥!”“小殊!”……

那个明亮的名字被众人齐齐喊出,等到的,却是山谷的回声。空荡荡的。

没有人。一丝生气也没有。

梅长苏的帐内,有着一封写给霓凰的信,一封给萧景琰的信,一本整修北境防线的书。朱红铁弓也不在,碧血长枪也不在,人,也不在。

…………

【地老天荒】

一刻钟前。

飞流悲怆哭喊,紫色环绕,身体霎时变得透明,瞳孔层层环绕。梅长苏生命力一点一点回流,身上笼罩了一层淡淡的光晕。

“你竟然是……”梅长苏受不住的一口鲜血喷出。

突然间,梅长苏、飞流、蔺晨三人腾地而起,再一刹那,竟然回到了那个熟悉的地方,那个梅长苏诞生的地方,那个生活过十二年的地方,那个有着飞流所有幸福回忆的地方,那个仙气飘飘、解人疑惑的地方。

那里,花开如海,云卷云舒。琅琊山一如既往地与世隔绝,四季如春。

飞流跪在花海中,从身后抱住苏哥哥,如白鹤泣血哀鸣,悲戚到可以把人心击个粉碎。蔺晨只觉得眼前的一切恍若梦境,可琅琊阁,还是那个琅琊阁,飞流却哭得惊天动地,花瓣如雪般飘落。

梅长苏悠悠转醒,心中剧痛,睁眼看到飞流悲怆得不能自已的样子,心也被狠很抽动着。

“飞流!”看着他如此悲伤绝望的模样,梅长苏用尽力气大喝一声。

飞流呆住了,光芒消失,瞬间回复成本来模样。

“苏哥哥……”飞流呢喃道,“苏哥哥……暖和。”

“嗯,苏哥哥很暖和。”梅长苏努力勾起嘴角,手也恢复了温度,脸上甚至有些红润。

飞流想对苏哥哥笑一笑,可是面部的肌肉早吓得僵硬了,什么表情也做不出来了。只是紧握着他的双手,不停的颤抖着。

只差一点点,只差一点点,差一点点自己就失去他了,他让自己怎么办?……

“飞流……”梅长苏环过飞流小小的身子,惊喜地发觉刚才那种冰续丹剧毒发作时的疼痛荡然无存,身体也在刹那间温暖起来,“苏哥哥没事了,苏哥哥以后会一直陪着你的,地老天荒。”

“真的?”飞流的袖子上仍有梅长苏大片的血渍,梅长苏身上也全是干涸的血。

“嗯,真的。好孩子不说谎。苏哥哥,会一直陪着飞流的。”梅长苏刹那间感觉到世界是这样的温馨,见飞流神色尚有些呆滞,想逗逗他,“还有蔺晨哥哥呢,我们以后就住在琅琊阁了,好不好?”

“蔺……”飞流的脸色猛地变了变,恢复了那稚气纯真的孩子样,“不要……”

…………

【尾声】

琅琊阁内又多了些欢声笑语,飞流的手颤抖着倒上茶,蔺晨接过闻了闻,递到屏风后,“好歹也是飞流泡的茶,将就着喝吧。”

一只手伸出,白皙修长。

飞流的嘴角渐渐扬起。

【完】

评论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