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永恒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CP :喵喵@老蚌怀珠
绑画:瓜瓜@楠木零语
头像感谢@折柳试剑

微博:@-悦心xy-
wid:631131

❤️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喜欢❤️

© 悦心xy
Powered by LOFTER

【蔺苏流】《永远的苏哥哥》第一章 缘起

第一章  缘起

东瀛。

每日习武已成常事,那些阴辣招式在小孩子看来也无从分辨是非对错。以药力培养,更催残了他们的身心智力,将孩子们完全沦为了一柄利剑——杀人的工具。

那是一个黑暗的地方,阴诡狠毒犹胜地狱。

一日又带进几个幼童,以药物,灵力培养,教以武艺。严格控制下,失去自由,失去心智,失去认知。

最后,心变得如磐石般坚硬。

秘杀。

每一次,神不知鬼不觉,隐遁于世。

这一次,却误杀了皇太子,组织覆灭。

最可怜不过幼童,心智不全,不能自理。流落街头,或被仇者所杀,或受冻受饿而亡。

一日阳光明媚,最小的那个孩子瑟索在河畔,冻饿交加。不知应干什么,只大致知道往常这时该是练完武艺,有食物送来。此时饥寒交迫,又失去了药效,满身狠辣武艺又无可求生,对于身上这种异常的感觉也不知如何处理。

迷迷糊糊之中昏睡了过去,忽然听见一串脚步响,还有天底下最温柔最温暖的声音。

用力睁开眼睛,看见前方站着一位素颜白衣的公子,风过,玉色披风在身后轻轻掀起,墨色流苏随风卷动。他伸出他修长白皙的手,伸向这里。

本能地想起身反抗,却发现浑身无力,不能动弹。

他轻轻笑一个,素颜如玉,淡淡的笑意如阳光煦日,柔柔地打在心头,竟觉舒服无比。

他手上一株青翠的药草,清香扑鼻。更衬得他如诗如画。

从他身后摇摆着走来一个手持折扇的公子,脸上似带着挑逗的笑意,脸庞渐渐模糊,随后眼前一片漆黑,晕了过去。

再醒来,身上不适的感觉已褪去大半,肚子里的那种难受好像也好多了。

悠悠转醒,又看见了那温暖的笑容,渐渐熟悉了那带着安抚魔力的声音。一旁,是一张得意的笑容,打开手中扇子,故作风雅地摇了起来。他开口问道:“长苏啊,这孩子……你准备怎么样?”

那声音显然不及之前的声音可人,孩子心里总觉得怪怪的。

终于看清了那张神采飞扬的脸,以及嘴角勾起的笑容。 只见一缕头发随意散在前额,身后长发如墨。一身淡雅轻装,衬出了豪情似海。

越发觉得坐在身边的那个安静如玉之人亲切起来,转过头去看他,只见他也柔柔地看向这里,眼中带着宠溺。

“药草也采到了,一起回琅琊阁吧。”

“好!”折扇一合,“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梅宗主……”声音有些戏谑,眼角带笑地看向这里。

那被称为梅宗主的人斜了他一眼,“抱上他走吧。”

见那有些不羁的人走向这里,有些不情愿地伸手,满脸不高兴有九分是装的,嘴里还嘀咕些什么。

本能地想抗拒,却发现身上一点力气也没有,只能任他抱起,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

又昏睡过去。

再悠悠转醒时只觉周身软软的,似乎躺在了云里,身边,是那人温暖的气息,如云上的阳光。

感觉身子一晃一晃地,四周也是暗暗的,眨眨眼,将边上那人看清楚些。他的脸与另一人不大一样,有些白。他闭着眼,神色安祥,又有些微气喘。

边上那人精神倒是不错,打量着睡着的人,不时拉起他的手凝神,时而又看看路。

见孩子醒来,忙坐到身边来,缓缓问道,“叫什么名字?”

孩子板着脸,或者说他根本不知道要做什么,勉强发出“啊”的一声。

那人叹口气,摇摇头,前额的那绺头发跟着甩了几下才停下。

又坐近些,对孩子笑笑,一改往日嬉闹,柔声问道,“哪儿还有不舒服吗?”

见孩子惊恐地向后躲,那人也只得叹口气作罢。

不觉惊醒了身边那人,哑然失笑,“我说蔺晨,人家不喜欢你。”

蔺晨头一摆,好你梅长苏,你来!

梅长苏靠近孩子,柔声道,乖。

孩子看了看右边的蔺晨,很自然而然地躲进了梅长苏怀中。感受着那令自己舒服的味道,想听那令自己温暖的声音。

蔺晨瞪一眼这两人,好!好!狠狠地点着头,嘴里除了说好,也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梅长苏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怎样?

蔺晨咬咬牙,装作恨恨的样子,将头摆了过去,又见那孩子对他眨巴眨巴眼睛,清秀的脸庞可人极了。蔺晨隔着帘子看向窗外,小心翼翼地收起溺爱的表情。

许是药力未过吧,又许是病本身就没好透,那孩子又昏昏睡去。

梅长苏望向他,再转头看看蔺晨,也渐渐睡去。

轿中只剩下蔺晨一人清醒,看着他二人,嘴角露笑。

……

回琅琊山的路上。

一乘暖轿晃晃悠悠驶过,低调简朴得豪不引人注意。

阳光下,郁郁葱葱的草木愈发青翠,水声涛天,四溅的水珠闪耀着钻石般的光泽,有些耀眼。天朗气清,一道瀑布一泻千里,奔腾而下,在石上击出一道道水花,飞溅而出。直击入池中的水流在池面上打下一串串飞花似雪,溅起一颗颗滚珠似玉。

轿子边上的窗帘被缓缓掀开,梅长苏望向这瀑布,心中也随之涌起大气之感。那尘封了几年的世界似又出现在眼前。皱也皱眉,不愿多想,转身看向喂下药后还沉睡不醒的孩子,脸上表情又变得宠溺,“蔺晨,他还没名字呢。”

“名字当然是你这个他唯一肯理会的人取啊。”声音醋醋的。

“此处瀑布飞流直下,果然是个好去处。”梅长苏却不先取名,看向那注水流,评论道。

蔺晨点点头,接着吟诵道:“飞流直下三千尺。”

梅长苏同时缓缓道:“飞湍瀑流争喧豗。”

蔺晨跳了起来:“不如叫飞流好了。”顺口接了下去。“飞流,小飞流啊。”

说好的我来取呢。梅长苏斜了蔺晨一眼。但真要梅长苏起个名字,作为林殊,他感觉还是很头疼的。

飞流就飞流吧,也是有缘。再念念,还不错。感觉还挺好听,挺顺的。

看着那个昏睡着的孩子,看他面目清秀,两道秀眉此时弯弯垂下,长密的睫毛微微颤动,平时没什么表情,睡颜倒及是可爱。

这几日给他清洗,梅长苏亲自给他梳装,交代蔺晨照顾孩子,自己跑到商铺里去给孩子挑了几身衣服,回来却被蔺晨挑剔了半天,“啧啧啧,我说你这眼光……”

此时飞流一身蓝衣,由于体内剧毒未肃,身体虚弱,穿着一身柔软的棉布,白皙的肌肤被映衬得格外可爱。

蔺晨伸手给他把了把脉,眉头有些微皱。

“脑力方面治不好了吗?”

“不试试怎么知道?”蔺晨一脸不服输的神色。

“你有信心就好。”梅长苏笑意流露,瞟了蔺晨一眼。

“哼,我是谁呀?”蔺晨折扇一开,“啪”的一声十分响亮。

阳光下,心里暖暖的,花朵等待着开放,草木迫不及待地生长着。沐浴着春晖,感受着暖意。初春,风凉凉的,但因这生机而格外温暖。

身后,传来轻轻的水流声。似有似无,在梅长苏心头划过一切阵暖意。

评论 ( 11 )
热度 ( 13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