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永恒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CP :喵喵@老蚌怀珠
绑画:瓜瓜@楠木零语
头像感谢@折柳试剑

微博:@-悦心xy-
wid:631131

❤️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喜欢❤️

© 悦心xy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00:00一元初始】逢考必过符

群活动:给忘羡许愿池应援啦!!!

*原著向婚后生活

*刚刚领回家的那段日子

 

字数:6000

 

【忘羡】逢考必过符

 

魏无羡好不容易得到家宴的位置,意思是蓝家初步认可了他作为蓝忘机的道侣身份。可是要真正成为蓝家人,考验可不少。

 

家宴结束当天晚上,蓝忘机提着一盒亲手做的红红火火的湘菜回来,魏无羡也没顾上吃几口,两人就滚上了床。次日,魏无羡盯着蓝忘机拿回来的长长长长的一卷卷轴,瞪大了眼睛问:“这是什么?看着不像家规啊。”

 

蓝忘机道:“课业。”

 

魏无羡:“什么?思追他们的?”

 

蓝忘机看向他,说道:“你的。”

 

魏无羡差点没把桌子给掀了:“我的?我的什么?我怎么还有课业?!”

 

蓝忘机缓缓摊开卷轴:“这是蓝家内门弟子所需达到的要求。每一课业需修学分,按成绩算绩点。结课时平均绩点不得低于甲等。”

 

魏无羡:“啥???”

 

末了,蓝忘机认真地看着魏无羡,补了一句:“是你进来后,叔父才想出的规范蓝氏弟子的新学制。”

 

魏无羡哀嚎:“他怎么不杀了我呢!!!”

 

嚎归嚎,对于考试他还是不怂的。蓝家三千家规他都能记个大概,还怕那几门考试么。他非得考个满绩出来让蓝忘机耀武扬——

 

什什什什么——

 

学科一礼仪规范 四学分

见长者行礼,见平辈恭谦,见幼者爱护。

 

学科二举止规范四学分

行走不带风,静坐不可动。衣食住行,皆从礼仪。

 

学科三背诵家规四学分

字迹端正抄习,全文流畅背诵,谨遵家规。

 

学科四 ……

…………

…………

 

魏无羡:“……”

 

一条条看下去,魏无羡的脸一点点发绿。这是人做得到的吗!他们族中长辈还是人吗!像背诵家规也就算了,还要抄!还要抄得字迹端正!三千多条家规啊,上万字啊!认真抄写,手不得断了!

 

还有这个——在族中长辈监督下过完三天斋戒受礼日,才能算作正式入门。让一个更老的古板盯他三天?确定那位长辈不会疯?

 

魏无羡一脸哀怨地看向蓝忘机:“你都说了我犯了也没事的……”

 

蓝忘机揉了揉他的脑袋,耳垂些许有些红,道:“没有。”

 

“明明就有!”魏无羡哀嚎道:“我这个字端正不来的!还不得被你叔父退回来再罚抄一万遍啊!”

 

蓝忘机一把抄起他放到自己腿上,凑上去亲了一口魏无羡的额角,温言道:“家规,我帮你抄。”

 

魏无羡眼睛一点点亮了起来,“真的?!”

 

“嗯。课业我做,你只需考试时注意便好。”蓝忘机又托起魏无羡的腰,把他放到案前,“先用早饭。”

 

魏无羡欢喜地啄了蓝忘机一口,一边吃着糖粥,一边思索起考试的事来。

 

*

 

下午,蓝忘机在兰室教导族中子弟礼法,魏无羡本不需听,但为了考个好成绩,还是跟着蓝忘机一道过去,在兰室最前面找了个位置,光明正大、存在感极强地蹭课来了。

 

蓝景仪坐在蓝思追后面,戳了戳蓝思追,低声问道:“魏前辈怎么来了?”

 

蓝思追低头瞥了蓝忘机一眼,见含光君的目光完全没有放在他们身上,悄悄松了口气,答道:“听说魏前辈要成为蓝家人,必须要考过我们所有的课业,而且成绩平均下来不能低于甲等。”

 

蓝景仪瞪大了眼睛:“什么?甲等?!”

 

蓝思追面色凝重:“甲等相当严苛,我这半年的考试折合成新的绩点制度算下来也只是刚刚够到甲等。”

 

蓝景仪抱紧了头,崩溃道:“思追你别说了……我能有丙等就谢天谢地了!天呐——看了我这成绩,蓝老先生不会再把我单独拎回去抄书补课吧!——”

 

这边,魏无羡跟蓝忘机眉来眼去完了,终于注意到了两名小辈的谈话,凑了过去敲敲蓝思追的桌子:“哎,思追,你成绩这么好,夜猎脑子又活,谁把你分数扣那么惨?”

 

蓝思追一脸痛不欲生:“与鬼将军一同夜猎;夜归;云深不知处内疾行……”

 

魏无羡摸了摸下巴:“这……这些扣的是什么分数啊?”

 

蓝思追道:“平时分。”

 

魏无羡倒吸一口气:“叔父……额,蓝老先生管的是哪门课?”

 

蓝景仪幽幽插进来:“几乎所有……”

 

魏无羡一巴掌往脑门上拍,死了算了。

 

蓝忘机轻轻敲了敲戒尺,蓝思追立刻坐直,魏无羡也转回了身,认真听蓝忘机讲课。

 

其实蓝忘机讲课真不闷,重点详略得当,简单的地方讲得很快,而重点会强调一下,并援引例证,而且所有的例子竟然一点都不古板,甚至有些还是他当年过来求学时候犯的错,也被蓝忘机一并拿来当反面教材。小辈们在下面想笑又不敢笑,一个个偷偷去瞧魏无羡。

 

魏无羡心道:“好你个蓝湛!当着我的面都敢说我坏话,背着我指不定扒过我多少黑历史!今晚回去你别想好好睡觉了!”

 

快下课时,蓝忘机又重新解释了一遍绩点新制度的奖惩,听得台下怨声载道,蓝景仪生无可恋,连累叫了几遍“这个分数——罚家规要罚死了——”

 

蓝思追也有些头疼,有些礼仪规范课总有些细节记得不清,还有平时不小心犯的家规扣的分,想要上甲等,实在是愁啊……

 

魏无羡支着头,眯起眼睛。蓝忘机低磁的声音当成最好听的背景音乐,美若天仙的脸庞当作灵感来源,盯了半天,连蓝忘机都被看得差点卡词,魏无羡的眼睛却突然亮了起来。

 

他能做风邪盘招阴旗,为什么就不能做个逢考必过符呢?!

 

而且,要做就要做个厉害的。

 

必过还低级了些,他要必优!这样子还怕过不了甲等么?还怕给二哥哥丢脸么?

 

这么想着,他轻笑出声,正好和蓝忘机对视上,见蓝忘机微微不解的神色,心中欢喜收不住,嘴角勾了又勾。

 

*

 

课后回到静室,蓝忘机自己有一个干干净净的书桌,而自从魏无羡入住后,他也拥有了自己的一小间地方,里面一张案几,几个大柜子,塞满了各种各样的零件工具。

 

回来了都顾不上找蓝忘机算“上课无端举例黑历史调戏他”的账,一头扎进了小书房捣鼓起来。

 

首先要有充足的灵气,就像招阴旗招阴邪一样,逢考必过符必须有召集灵气的功能。这个事情他前些日子也在研究,配合着重新结丹的过程,已经有了些头绪。

 

其次,这一道符要能够做到保持最近死记硬背的记忆,到时候不能提笔忘词,更不能在礼仪课上出丑。

 

还有……哦,最好能够有通灵目,能够脑子里连着书本知识,一只眼阳,看当前所见;一只眼阴,观书中知识。

 

还要……还要一个作弊的通讯设备,前后左右之间,只要使用这张符的,就可以短时间用意念通话几句进行交流。

 

最后,一定得隐蔽,不能让叔父看出任何端倪来,所以需要鬼气中和一下,这样周边灵力不会过清也不会过浊,就不会被轻易发现。

 

不过当然,符篆效力最强的还应该是在汇聚清气上。头脑清醒,承清气之福力,是考好的最玄学保证。

 

魏无羡取出朱砂与符纸,点点画画修修改改,又不断加些其他配件配料,认真得天黑了都没注意。

 

敲了两声,房门被吱呀一声轻轻推开,蓝忘机走了进来,给他点上烛火,又把手中食盒放下,道:“不早了,先吃。”

 

魏无羡抬头看了眼窗外,揉了揉酸涩的眼睛:“什么?都已经这么黑了?这得要——戌时三刻过了吧?”

 

蓝忘机给他把东西小心收好,腾出一小片位置来,把一道道红油油的菜摆上桌面:“吃吧。”

 

都是精致的小碟,五道小菜,两碗饭,两个人一起吃正正好。魏无羡有些不太好意思,咬着筷子道:“蓝湛,你早点叫我好了。我做东西入神了常常没知觉的。以后再这样的话不用等我,你先吃,别饿着。或者直接把我拖出去吃饭就好。”

 

蓝忘机点头应下:“嗯,好。”

 

魏无羡笑了:“真好吃。蓝湛,这么辣你当真吃得下去?”

 

蓝忘机道:“陪你吃多了,便习惯了。”

 

魏无羡正嚼着一片小米椒炒肉,闻言心里一暖,就被小米椒给呛得死去活来。蓝忘机忙拍着他的背让他咳出来,又递一口茶水过去,再缓缓拍抚魏无羡的背,一点点抚平急促的气息。

 

魏无羡眼角含了泪水,但抬起头看蓝忘机时却笑得格外灿烂。多久没有人等他吃一顿晚饭了呢?多久没有人会细心抚平他的伤痕呢?多久没有人替他思考过呢?

 

可如今,他全都有了。

 

就好像有了一整个世界。

 

有人等他吃晚饭,有人愿意细致入微地照顾自己、连呛到一口也能一点点安慰抚平,有人愿意为了自己的口味而作出改变……

 

魏无羡就着这呛出来的眼泪和有些哑的声音做了伪装,紧紧抱住蓝忘机道:“蓝湛,你怎么那么好。”

 

蓝忘机便揉了揉他的脑袋,柔声道:“傻,你值得的。”

 

其实菜都有些放凉了,魏无羡心里颇为过意不去,便凑过去狠狠地啄了蓝忘机一口,舔了舔蓝忘机的嘴角,咧出一个大笑,夸道:“好吃!”

 

蓝忘机唇畔一弯。

 

*

 

如是过了几天,在魏无羡使劲的捣鼓之中,终于发明出一张绝世的作弊神器——逢考必过符。

 

一天默写,考玄门百家历史,又死又难记,是小辈们最头疼的东西。魏无羡心道正好可以拿来试验,他便趁乱往景仪背后一贴,然后躲在房梁上观察景仪的动静。只见蓝启仁报出题目时,景仪会有一瞬的茫然,然后立刻就像是看到了书本内容一般想起了答案,写得一字不差。而这个也会时灵时不灵,比如要是蓝景仪从来没有看过这一块知识,头脑里是一片空白,那么再怎么刺激也想不起来。

 

最后成绩发下来时,蓝景仪一蹦三尺高:“天呐!思追!我居然过线了!不用去重默了耶!!”

 

蓝思追看着自己几近满分的卷子,再看了看蓝景仪的,只能默默扶额:“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景仪,小声。”

 

魏无羡则躺在墙上,露出一个笑来——逢考必过符1.0,搞定!

 

下面就应该制造进阶版了,比如后天有一场考试,是蓝忘机出题,考的是各种夜猎邪祟应对,灵活多变答案不定,是蓝思追这样的优等生也头疼的题目。

 

这个可就得提前和当事人说好了。

 

于是当夜他悄悄找到蓝思追和蓝景仪,把两张符纸效用一说,还告诉他们可以有自己这个场外应援,保准考试不愁,把蓝景仪听得一愣一愣的,叠声说不信。

 

魏无羡就把第一版的必过符给蓝景仪看,蓝景仪结合当时默写反应一想,眨巴眨巴眼睛,顿时信了七八成。

 

蓝思追虽然觉得这样不太好,但是一想到甲等评优,又是魏前辈相托帮忙,一咬牙也接过了符纸。

 

蓝景仪欢乐地一蹦三尺高:“太好了后天不用死了!思追儿罩我魏前辈罩我!”

 

魏无羡勾起嘴角一笑:“放心!”

 

*

 

后天考完,蓝景仪第一个冲出来,拉住魏无羡就激动到不能自已:“魏前辈!您这个符篆也太好用了吧!先生监考的时候完全看不出异常,我不用动嘴,用意念就能和思追交流,思追不会的题目再来问你,太棒了!能不能批发,我出钱啊!”

 

魏无羡搭了只手在景仪肩上,勾住,皮笑肉不笑:“想要啊?”

 

蓝景仪被突如其来的勾肩搭背吓得不轻,但还是顺从本能地点了点头:“想。”

 

魏无羡道:“不卖。”

 

蓝景仪一下子泄了气:“为什么啊……”

 

魏无羡竖一根手指:“考试呢,是为了锻炼你们的能力。像那种又臭又长要背的仙门礼仪和世家名录可以作作弊,但是这个不行。这类考试关系到你以后的成名,所以一定不能马虎,听懂了没?”

 

蓝景仪听得一点点泄气,又被魏无羡这种难得的语重心长给打动,杵在那里不知该说什么,就听魏无羡又说了下去:“像我家含光君出的题目呢,你们是一定要好好考的,绝对不可以作弊。因为我家含光君出的题目灵活,即使给你翻书你也找不出答案。而那些仙门礼仪就不一样了,我既然叫你们帮忙试验,怎么可能一点好处都不给呢你说是不是——”

 

蓝景仪听得眼睛又一点点放了光。

 

魏无羡笑道:“喏,这里十张逢考必过符,你和思追分一下。只要是你看过的知识,考试时候一定会记得,贴上后效用是一个时辰,像叔父出的那种古板卷子,尽管用!”

 

蓝景仪:“十、十张?”

 

魏无羡一巴掌糊他脑门上:“好小子,讨价还价来了?快复习去吧你!”

 

蓝景仪忙不迭滚了。

 

*

 

收拾完小辈,他又迈着步子回了静室。既然第二版试验过可用,那他考试时候就不用愁了。到时候他不会的可以问蓝湛,但其实关键的还是最初的那一版,简直是增强记忆的绝佳配置。

 

魏无羡想着想着嘴角就上扬,自己怎么那么聪明。

 

可聪明了。

 

忽地就撞入了一个怀抱里。

 

“蓝湛!你回来啦?”

 

蓝忘机点头:“嗯。”

 

魏无羡被他揽着腰,就放心地放松了身体往下靠,极其舒适地躺在蓝忘机怀里,道:“蓝湛,我一定会给你考一个最好的成绩出来,除了你没有人能超越的好成绩。”

 

蓝忘机轻声一笑:“没事。你一定能过。”

 

魏无羡道;“你为什么那么相信我啊?那些科目明明就是针对我来的,我一点都不擅长那些的,你知道的。”

 

蓝忘机道:“无事。我与叔父说过了,你和思追他们一起考试,我阅卷。”

 

“你……”魏无羡卡了卡壳,“你阅卷?!”

 

“嗯。”

 

幸福来得太突然,那岂不是纸上考试全都可以随性子来了?!

 

“啊哈哈哈我爱死你了蓝湛!”魏无羡一把抱紧蓝忘机,几乎全身都贴紧了,胸膛紧紧相依,甚至能感受到强烈的心跳:“有后门就是不一样!哎对,蓝湛蓝湛,我带你参观一下这几天倒腾的东西。”

 

蓝忘机便抱着他站起身,跟着魏无羡指引去到魏无羡的工作小屋看。

 

魏无羡一个个指道:“这个是逢考必过符,其实吧我觉得可以用来应急。比方说在外面突然想不起来应该怎么做的时候就可以临时贴一张,然后就不用左支右绌啦。”

 

蓝忘机道:“可若是传开,他们要如何考试。”

 

魏无羡笑:“那就免了这些繁文缛节的考试啊。我早说了,咱们姑苏蓝氏虽然重礼,但也不能这么极端啊,风度翩翩能应付基本情况就够了。剩下的占着脑子干什么呢。不如多学一些实用的。”

 

蓝忘机道:“嗯,听你的。”

 

魏无羡笑道:“一时半会儿课程是变不了了,可以以后慢慢改。哦对,蓝湛你看,还有这个。我特制的临时通话符,只要两个人身上都带着符纸,在同一时间点启用,就可以在方圆十里之内对话,连张嘴都不用,动一动脑子就可以了。现在的效用是三个时辰,等我再捣鼓捣鼓能不能自由挂断。这个对斩妖除魔可有用了,是吧?”

 

蓝忘机点头:“嗯。”

 

“嗯什么啊就知道嗯。”魏无羡大笑,“这东西传出去后可就麻烦了,考试时候得好好抓作弊——嘿嘿,那个,蓝湛,我在一些要死要活的考试里可以跟你通话吗?那个三天斋戒!没有你我会死的——”

 

见他又开始撒娇,蓝忘机依旧是没怎么思索就答应了要求。

 

魏无羡道:“你怎么不拦我。”

 

蓝忘机道:“你早已是我心悦之人,亦早已是我心中蓝家的人。一场考试而已,不影响什么。”

 

魏无羡全身的能说会道再一次被堵的死死的,呆若木鸡。

 

“蓝湛啊!”

 

真是的!怎么领回家以后,蓝忘机这个人越发能说了!自己怕不是要每天都被情话暴击得昏天黑地的!

 

“好你个蓝忘机,我都说不过你了!来打架!”他说着扑了上去,直接把蓝忘机按倒在床上。

 

然后又是一顿翻云覆雨,床板吱嘎吱嘎地响。

 

它也不敢说,它也不敢看。

 

*

 

最后,魏无羡不仅造福苍生地发明了两张厉害得不行的符,还凭自己的本事考了最高的绩点,几近满绩。

 

据说斋戒那三天他出奇的安静,看得那位前辈连连点头道是好苗子,蓝忘机引导有功。

 

又据说,不,这个没有人敢说——三天后魏无羡回了静室,第二天压根就没出过房门。

 

不知道魏无羡三天里到底怎样用语言调戏的蓝忘机,反正真相是真,次日他没下床。

 

然后,魏无羡就堂堂正正,以蓝家人的身份,穿一身白衣,带着闪闪的甲等成绩,游荡了云深不知处一周耀武扬威。

 

*

 

“蓝湛,我要以你道侣的身份和你一起出去夜猎了,你开不开心!”

 

“嗯。”

 

“只有‘嗯’啊?今天的话有点少。也不想想你那三天里是怎么说的,连‘想你了’这样肉麻的话也敢说,当真是脑子想的比说的要甜。还有啊,我明明亥时都闭嘴不说话了,你偏偏还不肯睡,要问东问西,是不是想我想得要死?……哎好好好不提那会儿,想想你道侣那么厉害,分数那么高,那么给你长脸,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奖励?比如……”

 

忍无可忍地,蓝忘机狠狠堵上了他的嘴。

 

——完——

 

 

逢考必过符1.0请随意取用!

2.0手机相关这个不让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祝考研、高考等等等等各种考试的同学顺顺利利,像羡羡一样轻松拿下!

 

樵爹、安安,加油!


评论 ( 39 )
热度 ( 61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