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永恒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CP :喵喵@老蚌怀珠
绑画:瓜瓜@楠木零语
头像感谢@折柳试剑

微博:@-悦心xy-
wid:631131

❤️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喜欢❤️

© 悦心xy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波子汽水(上)

 @楠木零语 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家神仙绑画,今天先发一个上,明天发下篇

画戳这里

字数:5972(全文字数:1.5w)


*初中生清纯恋爱小故事


【忘羡】波子汽水

 

苏城的夏天热得连知了也打不起精神,柳枝垂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只有蔷薇嚣张恣意地绕着围栏开遍,粉嫩的美丽月见草摇头摆脑点缀四周。

 

五六月的天气,虽说才刚过了立夏,太阳却已经强势得逼走了所有云彩。天空是如水般一洗的蓝色,操场是如烈火般的红色塑胶跑道,以及被迫害得几乎没什么草剩下的土色足球草坪。

 

相比之下,一旁的篮球场显然更受欢迎,浅绿色的橡胶坪,浅绿色的球架球框,亮橙色的篮球,无论是哪个都对朝气蓬勃的初中男生有着无限的魅力。

 

“江澄!”

 

不需多言,魏无羡跟江澄默契地打一个小配合,两个贴地传球直接绕过对方防守,然后挑起反手就是一个扣篮。

 

“魏哥帅气!”

 

“魏哥牛逼——”

 

魏无羡喘着气下场,半点不嫌热地勾住江澄的背,一边总结道:“虽然只是三对三队内训练,可也不能因为我跟江澄两个前锋都在这里,你们就打不了配合吧。刚刚江澄传回来的时候其实破绽挺大,你们完全可以防守住的。”

 

“知道,下次注意。”

 

“行,休息会儿,今天放学就不练了,明天没有体育课,放学留下来。”

 

“好嘞。”

 

“哎!魏哥你看,那不是蓝忘机嘛!”

 

魏无羡满头的大汗还没出停,鼻尖、额角上挂着晶莹的汗珠,大滴大滴地滴落。他抬头望去,正巧和蓝忘机的目光撞上,对方便迅速将目光瞥到别的地方去了。魏无羡也顾不上热,就离了树荫往蓝忘机站的地方跑过去。“蓝湛,来过两球?”

 

“下一节物理课,要测验,回去休息。”

 

“哎……你——”魏无羡吐了吐舌头,“算了,我回去找江澄玩儿去。”

 

蓝忘机一言不发地转身往后走,雪白的皮肤在阳光下显得更耀眼,外加一身白色汗衫和浅色中裤,格外干净,难怪老师们一个个对他赞不绝口。

 

“长得是真挺俊的,就除了……”魏无羡暗自腹诽,“太闷了——太古板了——太无聊了——”

 

你说好好一个兄弟球队的队长,怎么闷成这样?队长和队长之间过两招怎么了,他又不吃人。魏无羡摸了摸下巴,自己长得也不吓人啊,明明那么帅气逼人,怎么蓝湛见了自己,那神情看上去就像是恨不能拔腿就跑——最近还越来越严重了?

 

*

 

电扇嗡嗡地转着,吊扇顶端吱嘎吱嘎地叫着。空调还没安排上,说是下学期学校就装空调,总算赶上了初三能够拥有冷气。

 

初二1班的教室里静悄悄的做着物理测验,魏无羡大口大口地灌着水,冰汽水迅速蒙上一层水汽,然后凝结成小水珠,一滴一滴地往下坠。

 

初二的物理实在太简单,不过是一场有关浮力的小测验,魏无羡花了不到半节课就做完了,然后又花了一刻钟刷完了今天的物理作业,就开始无所事事起来。

 

他盘算着数学作业做完了,语文也做完了,英语的可能是一张卷子,还没发,历史政治今天没课没作业。唉……无聊啊……

 

于是他撕了一张纸,刷刷几笔,然后团成一团,往斜前方聂怀桑那里一抛。没想到聂怀桑还在琢磨最后一题没看见,纸团就骨碌碌地从聂怀桑脚边滚到了江澄边上。

 

魏无羡撇撇嘴,反正都一样,他就是想找个人聊会儿天。然而当他看着江澄从地上捡起纸团、慢慢展开时,却总觉得后面有一道目光在盯着他。

 

顺着第六感回望,后桌却一直低着头认真看着一本书,温顺墨黑的发丝在风扇的微风下摇晃,一片宁静。

 

错觉么?

 

他伸手到桌后,敲了敲蓝忘机的课桌底板:“蓝湛,蓝湛?”

 

蓝忘机默默翻过一页纸。

 

魏无羡:“蓝湛,是不是你?”

 

蓝忘机:“什么。”

 

魏无羡噎了一下,还是梗着脖子问了出来:“是不是你盯着我?”

 

蓝忘机:“……没有。”

 

魏无羡:“没有?明明有吧……算了算了你说没有就没有。”

 

见后面又没了动静,离下课还要十分钟,他百无聊赖,刷刷几笔又塞了一张纸到后面:“蓝湛,蓝湛!”

 

蓝忘机把书合上,静静地看着他。

 

“下面!”

 

少年的手湿乎乎的,沾着汗水与汽水,指尖勾住了蓝忘机的指尖:“喏,这里。”

 

展开字条,是龙飞凤舞的大字:

 

“回去以后约不约,LOL还是吃鸡?或者操场上打会儿篮球?”

 

蓝忘机直接把纸条塞到了课桌里,继续摊开书。

 

魏无羡的手还在下面,等了半天没等到回复,他暗叹一声,又撕一张纸直接放在了蓝忘机桌上:

 

“唉行行行,陪你刷题。说吧,哪套卷子?可得说好了,谁分数高听谁的。怎么样,赌不赌?(>﹏<)”

 

蓝忘机翻书的指尖一顿,看了眼前桌的笑脸,正要提笔回复,纸页上忽然出现一大片阴影,两人同时抬头,魏无羡忙赔了个笑脸:“老师,不关蓝忘机的事,这是卷子,您收好嘿嘿。”

 

蓝忘机默默地也交了自己那张,然后说道:“我参与了。与我有关。”

 

魏无羡“啧”了一声:“没有——老师您还不知道他么。都是我招的,别找他。”

 

物理老师瞪了他一眼,拎起两张卷子和第二张字条回到了讲台上,对这两只学霸放弃管教。

 

魏无羡挠了挠头,看看手表,指针还有五分钟才能指到下课的“Ⅷ”上,他捶着桌子,趴了两分钟,又回头说道:“蓝湛,你答应了没啊?”

 

蓝忘机极轻极轻地应了一声。

 

魏无羡怕自己幻听,又凑近了问道:“哎,应了没啊?分数一样的话就比速度啊。”

 

再凑近些,能闻到蓝忘机身上干净的皂荚味,似乎还沾着一些熏香,可能是他家里檀香点多了的缘故。而自己身上就满是汗水,虽然过了一节课已经干透了,但还是热烘烘的闷着,酸酸的,魏无羡就不再靠近了。这时候,他听到了一个清晰的回应:

 

“好。”

 

*

 

下课铃来得太慢,放学铃更是苦等了剩下的两节课。约到了蓝忘机的魏无羡完全忘了传到江澄那边去的字条,直到江澄过来拉他回家,他才回想起来似乎有那么一回事。他摆摆手:“江澄你先回,我晚点。”

 

江澄恨不得一巴掌拍死他:“物理课上丢纸条给怀桑和我的那个傻逼是谁?”

 

魏无羡:“谁啊?”

 

江澄:“……”

 

魏无羡:“没事,你俩也可以浪漫双排嘛。”

 

江澄:“滚!”

 

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魏无羡慢条斯理翻出一套中考模拟卷,把目录丢给蓝忘机:“数学,挑一套?”

 

蓝忘机随手指了一套,然后从课桌里拿出自己的那套,撕下来,听魏无羡计时:“三、二、一,开始!”

 

放学后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整个教室也只有后排的一只风扇和两支水笔的声音,静得似乎能听到心跳和喘气。

 

明明有风扇,可魏无羡的额角就是在不断冒汗,刷一套中考卷硬生生刷出了篮球场上奋战的感觉,选择,扣球;简答,冲刺——

 

那种迎风奔跑的感觉,往前冲,再往前,好像就能落入一个带着淡淡檀香味的怀抱中击掌拥抱。

 

嗯?等等?

 

魏无羡盯着最后这题,目光落在细瘦的抛物线上,然后回头瞥一眼蓝湛,再瞥一眼,觉得自己是热昏了。

 

好,抛物线解析式,函数,代入图形,变换……

 

很好,这题就是这样,嗯,没有什么计算错误,最后的答案是整数,很科学。

 

自己的脑子有点浑,很不科学。

 

“蓝湛,你做完了吗?”

 

“嗯,刚刚做完。”

 

“好嘞!”魏无羡一把抽走了蓝忘机的卷子,再把自己的丢给他,“果然,最后一题两解,1和3,没毛病!”

 

指尖又碰到了蓝忘机有些发凉的手指,魏无羡又是一阵热浪,觉得今天回去应该好好吃些冰镇西瓜冰镇一下脑子。

 

蓝忘机的答卷实在太好看,清清爽爽工工整整,魏无羡没费什么力气就批完了。

 

非常完美的满分。

 

蓝忘机批阅魏无羡的卷子就费了些工夫,也就选择、填空的答案好找一些,简答题的过程简直就是能跳就跳,最后的答案嚣张地打一个圈。

 

可惜,选择题最后一题选错了。

 

是真的选错,明明草稿都在边上算出来了是答案D,却偏偏写成了C。

 

127,比蓝忘机少了三分。

 

魏无羡一把抓过卷子,团一团塞课桌肚里,想今天晚上又要被蓝忘机给揪着一起看书了,满心懊恼。

 

“唉……”魏无羡仰天长叹。

 

两个人刷一张中考数学卷其实也没用多久,夏天天黑得也晚,外面满是落日的彩霞,明天大概又是个好天。

 

蓝忘机出声问道:“你想打什么?”

 

魏无羡:“什……什么?”

 

蓝忘机平静地问道:“LOL,还是PUBG?”

 

魏无羡:“啊?啊——?”

 

*

 

蓝忘机平时不怎么打游戏,但是实力在那里,还是相当厉害的。魏无羡一语中的,鸽了江澄和聂怀桑的代价,就是和蓝忘机“浪漫双排”。

 

好在两个人都足够刚,没一点浪漫的气氛,直接往P城跳,落了地键盘敲击声就没停过,满满的火药味。魏无羡一边语音报点,一边抬手一喷子解决了攻楼的人。蓝忘机拿了一把98k配四倍镜蹲在楼顶,根据魏无羡的报点,一枪一个小朋友。

 

等解决干净P城的人,魏无羡身上一把AK一把SKS,两人找车转移。

 

蓝忘机平时就不怎么说话,两个人沉默开车闷得慌,魏无羡不开口就别指望蓝忘机主动开个话题。

 

“哎,队长,明天放学约个球吧?”

 

蓝忘机:“好。全队?”

 

魏无羡:“嗯,下个月就是校级联赛,最近得抓紧时间练一下,争取我们兄弟球队都过线啊。”

 

蓝忘机:“一定。”

 

魏无羡笑起来:“好嘞。哎,120房区有人,走,收了他们。”

 

*

 

次日放学。

 

周五的下午总是比别的下午多了些躁动难耐,好不容易一周熬出头,冲到操场上打球的打球、踢球的踢球,好不热闹,器材室都来不及登记。

 

魏无羡换上一身黑底红线收边的队服,戴上黑色护腕,将几缕垂下来的往耳后拨了拨。他胸前球号数字1红得耀眼,整个少年也亮得耀眼。

 

天边几道火红的夕霞,隐隐有要烧起来的感觉。少年们的心也跳动得厉害,一班班长蓝曦臣担任了裁判,也同时负责两队的安全。

 

两支校队里都是各班的好手,兄弟球队也和乐融融。据说两队队长曾是一个球队的,一个前锋一个中锋,曾经很不对付,三天两头不是打架就是冷战,然而升到初二后各自任了两队的队长,众人觉得他们的关系好像非但没有传闻中的那么差,相反,有那么点点不可言说的……基。

 

初中的腐女也早就成片成片了,上场时候照例是双方队长友谊握手,就引来了看台上大片的尖叫。

 

魏无羡照例是不肯好好握手的,拍了蓝忘机掌心一下,然后拉住手,撞一下肩,眉稍一挑,笑道:“加油啊蓝湛。”

 

蓝忘机“嗯”了一声,转身向反方向走去,站定。一身白底蓝边球服,蓝色护腕,云纹头,5号数字昭示着身高担当。他朝队友们肯定地一点头,回头望向了魏无羡。魏无羡回了他一个笑脸。

 

哨音吹响,篮球被高高抛起,蓝忘机作为中锋,是毫无异议的跳球选手,而魏无羡则弹跳力反应力极佳,因此往往是两人相对,也各有输赢。

 

两人几乎是同时起跳,魏无羡跳得更快更高些,然而蓝忘机这学期的个子窜了不少,伸长手臂一拍带走了球。

 

魏无羡赞道:“厉害!”

 

蓝忘机似乎是轻笑了一声,带球就往对面篮板靠近。中途江澄来拦,蓝忘机立刻传给了自己队的前锋,小前锋接过球就跑,两步以后见防守太严,站在三分线上就慌忙投了出去。

 

魏无羡见状,喊一声:“江澄!”

 

江澄应了一声,从侧边起跳,将球拍落带走,先传给中锋过了一下,绕开了蓝忘机的防守,然后又从一个刁钻的角度传回给魏无羡。

 

魏无羡接过球跑了没几步,蓝忘机已经立刻贴身将他看得死死的;魏无羡完全没法上篮,再往前跑过去蓝忘机那边就要打出配合来把他的球断下了,情急之下,他猛地往前一冲,还在三分线外就投了出去。

 

蓝忘机似乎也没想到魏无羡这么拼,伸手要拦已经来不及了,橙色的篮球划过天空撞向篮板,反弹,进了!

 

看台上立刻掀起了一片尖叫声与欢呼声的浪潮。

 

魏无羡跳着和冲过来的江澄击了个掌,然后两人脚下也没停,立刻攻到了球框下准备抢篮板。场上六七个人都围在球框下面,蓝忘机将魏无羡看得更死,魏无羡只能不断给江澄制造机会。江澄顺利抢到球,就见蓝忘机递一个眼色给他们队大前锋,然后蓝忘机飞快地冲上前去拦着江澄,与小前锋几个配合二对一,迅速断下了球往回传去。

 

平时那么闷的人儿,篮球场上竟然那样有活力,带球、断球干净利索,也是有趣。

 

魏无羡用护腕抹一把汗,又抢上前去。

 

蓝忘机不是专职盯住他么,他也能让他们中锋去盯住对面的前锋,然后和蓝忘机搅成一团,凭本事拉扯得分。

 

蓝忘机那边的小前锋速度也极快,拿到球毫不犹豫就往对方篮筐处带,由于撒开了不管青红皂白,魏无羡这边的后卫一时间被他的气势给镇住了,让那小前锋扣了个篮。

 

随后蓝忘机又带走了球,再一次跟魏无羡搅作一团,难舍难分,裁判蓝曦臣几次想吹哨,却发现两人都没违规,只是一直在违规的边缘来回试探。蓝曦臣绝望地叹了口气。

 

争抢间,球被挤了出来,又一次跳球,抢夺,追着球、盯着人,在场上飞奔。

 

初中就是这样,哪怕只是一场小小的练习赛,也好像有用不完的力气,拼尽全力去争一个高下。

 

哦,这该死的胜负欲。

 

*

 

上半场甚至没有叫停,打得酣畅淋漓,满头的汗水滴滴答答地下落。中场休息的时候,魏无羡拿起毛巾擦着汗做调整,接过班上女生送过来的一瓶水,笑着道了谢,劈头盖脸地灌下,浇在了脸上身上。

 

蓝忘机也喘着气,不过幅度小很多,喝水也只喝自己带的。他余光朝魏无羡瞟去,看着魏无羡欢快地冲女生们笑,还扬言一定会扳回局势的时候,蓝忘机冷漠地喝了一口水,关上瓶盖。又打开,喝了一口,再喝了一口,拧紧瓶盖。

 

下半场开始的时候,蓝忘机一队领先了三分,说多不多说少不少,魏无羡一个个和队友击掌跑过来,动员了一番后,队友们干劲更足,把球场打出了战场的气势。

 

当中双方各把握着节奏叫了几次暂停和换人,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上上下下没停过。最后的五分钟里,魏无羡接连两个三分直接把比分拉了回来,然后他就死守着蓝忘机,盯紧了不让他有碰到篮球的机会。

 

蓝忘机就算运动了这么久,血色也没透到脸上。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魏无羡总觉得自己今天采用盯紧蓝忘机这个战术的一整场比赛,蓝忘机都有些紧张,和他以前放开了打的时候很不同。

 

最后,魏无羡那一队赢了。

 

魏无羡跟队员分析了一波,讲了讲发挥的优缺点,再肯定了几组打得非常棒的配合,定下了下周一体育课上再训练,便让队员解散了。

 

魏无羡勾着江澄的背,又笑着对过来递纸巾的女生打了招呼,忽然回头看到操场上一个背影,就丢开了江澄的手:“江澄,你去教室等我吧。”

 

江澄朝后面看了一眼,然后嫌恶地摆手:“懒得管你。我先回家了,你自己看着时间吧。”

 

魏无羡:“也行。”

 

刚刚他在分析的时候,蓝忘机也在不远处跟他们队员分析,蓝忘机那一队散得更快些,然后魏无羡就在余光里瞥见蓝忘机一言不发地走去买了瓶汽水,坐在了操场上。再自作多情些的话,魏无羡想,蓝忘机可能在看他。

 

额……大概是输了球,有点失落吧。

 

这么想着,魏无羡走了过去,抹一把汗,坐下。刚刚女生们送的水都被他要么浇脸浇完了,要么送队友了,这时候靠近了蓝忘机,竟觉得有些口干舌燥。

 

“蓝湛!”

 

蓝忘机抬头看他。

 

魏无羡就很自然地往前挪了挪,凑了上去。

 

“哟,菠萝味的波子汽水!”

 

蓝忘机更警戒地看向他。

 

魏无羡舔了舔唇,搭了只手在蓝忘机肩上:“蓝湛,那个汽水最后一口了,给我喝吧,正好我没钱买水。”

 

蓝忘机一下子攥紧了瓶子,侧转身去,憋半天憋了一个“不”字。

 

魏无羡心想男生之间那么忸怩干什么,一把夺过汽水,把珠子晃一晃,然后一口干掉了剩下的汽水。

 

凉凉的,冰冰的。

 

“舒服!”

 

傍晚有些微风,吹着身上的热汗,刚好一点一点地静下来。魏无羡笑道:“等我有零花钱了,下次请你——真不好意思啊,这个月的零花钱都请江澄和怀桑他们吃得差不多了。下次一定请你!”

 

蓝忘机没有应。

 

……咦?蓝湛刚刚是不是又有点不高兴?

 

魏无羡摸了摸下巴,心道,蓝忘机应该不至于输了场球就不开心吧?或者说,是蓝湛觉得他被一群女生围着,而蓝湛自己没有被女生围着,所以心里不痛快了?话说,就蓝湛那冷脸,哪个女生敢上去啊!难道他有喜欢的姑娘了?!

 

魏无羡越想越神奇。

 

别吧……他们兄弟战队说好的手拉手,谁先脱单谁是狗。


TBC.

点我看神仙画画


明天更下篇(争取写完)

*按苏州的中考制度来

*真没怎么打过篮球,充其量也就投投篮,写得太差QAQ

*明天受伤&鬼屋


下篇

评论 ( 12 )
热度 ( 1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