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永恒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CP :喵喵@老蚌怀珠
绑画:瓜瓜@楠木零语
头像感谢@折柳试剑

微博:@-悦心xy-
wid:631131

❤️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喜欢❤️

© 悦心xy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现代AU】拉着全员一起腐(01~05)

打不倒的我又回来挖小坑啦!

【忘羡】拉着全员一起腐

本章字数:4372

总字数:43831(完结)

01

魏无羡哼着小曲儿离了学校宿舍去给高中生辅导的家里,六点整,在地铁上打开文学城APP,准点刷出了更新。

这位作者的文章文风极其优美,文笔流畅有力,剧情精彩纷呈,魏无羡一向读得津津有味,每天准时捧着手机等候更新抢首杀,风雨无阻。

他发小,江晚吟,小名江澄,就坐在他身旁,与魏无羡一样,给另一个孩子上家教。两个人现在都是大一,在家里可以说得上是公子爷的级别,魏无羡幼时丧双亲,得故友江枫眠收养,悉心照料。在家大业大的江氏莲花坞集团下的两个浊世公子,却偏偏都跑出去打工,还乐在其中,美其名曰“体验生活”。每次两个孩子考完试,江澄还要暗暗地比一比两个孩子的分数,只可惜自己辅导的那个好像天资不及啊。

见魏无羡又捧着手机,江澄凑过去一看,立即鄙夷道:“我说你怎么还在看这个?”

“新文,还没完结啊。”魏无羡随口应付了一句,下拉刷出更新以后,便以旋风般的手速点进,评论,手指如飞:“第一!表白含光大大!”评分2,鲜花一捧,发送。

江澄翻了个白眼:“你什么时候把那个腐妹子追到手再表白也来得及,整日里念叨,就这样的表白还没个正经,也不害臊。”

魏无羡笑吟吟道:“这个嘛,不急,来日方长。”

见他又沉迷到今天的更新里去了,江澄嗤之以鼻:“切,什么时候学习有这些干劲就好了。”

魏无羡正思索着剧情的发展,以及如何写个好评论,恍若未闻,江澄恨不得一皮带抽上去。

02

次日,魏无羡又顶了一个黑眼圈,七点三刻爬着起床,匆匆忙忙从宿舍的桌子上拿了一只大饼,上面撒满了红红火火的辣椒,知道是江澄给他准备的,得意地笑了一声。

踏着单车风一样地赶到了教室,嚼完咽下最后一口大饼,溜到,教室最后一排。这时是八点零五分。

可惜不幸,这位以严苛出名的老教授不仅死板,还眼尖,一下子发现了他。或者说……实在因为魏无羡是常犯,所以盯他盯得格外紧,也算是殊荣了。

魏无羡撇撇嘴,从座位中找到江澄,与他对视一眼,无奈地叹了口气,自觉站了起来,背了书包走到最前排坐下。

教授姓蓝,名启仁,教的是马克思主义基本概论。魏无羡本就对这门课翻着一个大大的白眼,还碰上这样一个教授。要不是迫于江家的淫威,哦不,主要是江澄母亲虞夫人的威压,他早就翘课跑了。

不过,除此以外,还有一个诱因导致他留下。他偷睛向右边看去,那是一个一丝不苟穿着白色校服的男生,正襟危坐,笔记井井有条,魏无羡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世上有这样无聊的课也就罢了,怎么还会有这样无聊的人!就算他是蓝启仁教授的侄子,也不能捧场捧到这个地步吧?

魏无羡正想着今天应该怎么逗弄他,蓝启仁突然发话了:“魏无羡迟到数次,屡教不改,罚抄课本三遍。下周交。”

魏无羡:“……”

魏无羡:“??!”

蓝启仁说完就不再理他,回身板书,不错,板书。魏无羡怔怔地呆了半晌,故意伸手撩过身边男生的衣袖,拿起了笔开始鬼画符。

那男生名叫蓝忘机,不仅是成绩最优异的、蓝启仁的得意门生,还兼负这个课堂上的纪律委员。魏无羡每每吐槽,蓝启仁干什么不去教小学生,要来这里拿规矩作贱大学生,还一口一个政治、哲学。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便道:“字,不端。”

魏无羡道:“你管我啊?反正我又不是不会。”

蓝忘机遂别过头去,真的不再看他。

魏无羡自己都快骂自己抖M,蓝忘机真的不理他了,他又有些怅然若失。

终于挨到下课十分钟,一个妹子浅笑着看向魏无羡,拿出手机,道:“夷陵老祖又熬夜写同人了?还是给那位含光君表白么?让我刷刷看!哎哟啊哟特关又晚了!我的首杀哟!!”

魏无羡一把抢过她的手机,“谁说我深夜不睡觉的!我不过是起得晚了些而已。”

“绵绵,人家夷陵老祖可没那么清闲。他的心可是在‘含光君’身上呢。”说来也巧,坐在魏无羡身边都是女生,个个水灵灵的,魏无羡好不快活,只要趁蓝启仁一个不注意,他就能和身边的女生嬉闹起来。

“啐!”那个被称作绵绵的女孩子红了脸,“我不过是去看看咱们夷陵老祖的更新,哪里有其他意思?”

魏无羡撩了一下她的长发,“前排已经抢完了,你顶多抢个后排,所以没什么好可惜的。”

绵绵瞪了他一眼:“看我下次去抢首杀!”

魏无羡笑道:“行,发之前先私聊你。一般是深夜哦,记得捧着手机啊。”

坐在他身旁的蓝忘机终于看不下去了:“魏无羡,请自重。”

“蓝湛,现在都什么时代了,这些谈话内容怎么了?我们聊聊耽美小说,你又肯定不看,所以没什么好说的。”

“蓝湛”正是蓝忘机的小名,不知是被他叫得不好意思,还是因为他刚才的话,嘴唇微张了张,最终还是没有接他下言。

魏无羡翘起了二郎腿,竟是毫不在意这三遍课本的事情,不知打定了主意去坑谁帮忙抄写。

蓝忘机低头整理笔记,不再看他。

约莫十一点半的时候,魏无羡困得眼皮直打架,头脑昏昏沉沉的,只是因为蓝启仁瞥眼就能看见他,所以不敢睡着。他趁蓝启仁回身板书时,掏出了手机。

蓝忘机看他一眼,正想-出言阻止,忽然看到他打开了文学城APP,立即别开了头去,假装认真上课。

魏无羡丝毫没有注意到蓝忘机的一丝丝表情变化,还窃喜蓝忘机学得太认真,太帮忙了。他先看昨晚文学城内的评论,楼中有一堆的羡慕嫉妒恨首杀被抢的:“老祖太太……额不,有点奇怪,大大好厉害!”也有不少看惯了的说道:“啧啧啧,又是夷陵老祖抢了首杀。究竟是不是真爱啊。”这些他都视若无睹,一路翻了下去,直找到一个顶着“含光君”ID的,眼前一亮。

含光君:恭喜首杀,感谢喜欢。

他眼中闪过一抹亮色,嘴角不自觉地向上勾起,哪怕就这么套路的八个字,也让他一阵欣喜若狂。要知道,在他孜孜不倦抢首杀的三十次之前,含光君可都不轻易回复人的!

而他,为含光君的上一篇文写着同人,为这一篇开了几个小短篇发糖,可谓追得尽心尽力。

他又认认真真地读了一遍含光君的回复,打开了微博正准备看评论时,一个黑影蓦地覆盖下来:“魏无羡,这学期还想不想要及格了!”

“要的要的!”魏无羡一下子就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把手机丢开到一边,正落在了蓝忘机面前。魏无羡兀自说着:“要我回答什么问题吗?马|克|思|主义好!社会|主义好!”

课堂上顿时爆发出一阵哄笑,蓝启仁气得胡子都抖动了起来,沉声道:“回答问题,是吧?好,我问你,物质的根本属性?”

魏无羡:“运动。”

蓝启仁:“客观世界的定义?”

魏无羡:“指不依赖人的意识并能为人的意识所反映的世界,包括自然界和人类社会。”

蓝启仁:“真理的三个属性?”

魏无羡:“客观性、绝对性和相对性。”

蓝启仁道:“作为大学生,知道这些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再问你,为何共产|主义社会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这个问题却根本还没有教到,是上次布置的自学内容。

这一下魏无羡没有马上回答,心念微动,低下头沉思了许久。旁人都以为他卡住了答不出,都暗暗许愿不要点到自己。

蓝启仁似乎稍稍放松了些,道:“忘机,你告诉他。”

蓝忘机颔首起身,道:“第一,实现共产|主义是历史发展规律的必然要求;第二,是人类最伟大的事业;第三,是一个长期的实践过程;第四,理应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旁人都暗暗松了口气,却见魏无羡还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蓝启仁便问道:“魏无羡,你还有何事?”

魏无羡道:“老师,这些我并非不知。只是我在想,还有没有其他更好的答案。”

蓝启仁道:“哦?倒要请教。”

魏无羡浅浅一笑,道:“我昨天看到一句话,觉得说得很有道理。共产|主义为什么非要是必然趋势呢?在古代,有明君的时候,百姓的生活不是也很快乐吗?在现代,荒凉的山区,人民的生活又好过了?所以说,必然趋势是万万谈不上的,我们只能说,一切都要看天意人意,又不能听天由命,不要太过刻板拘泥。古代的制度也是好的,现代的制度也不过这样。就像高考,那根本就是科举八股的翻版,没什么两样。所以到底什么是必然趋势呢?解释权肯定不在我们手里,而在于后人。”这段话改自含光君所写人物的一段对白,其中一人格外娟狂,天不怕地不怕,敢说敢做。他对这人物格外推崇,人物语言自然也信手拈来。

蓝忘机脸色一白,不过本来皮肤就白,不是细看他眼中起的波澜,根本不知道他有什么变化。他看着魏无羡还未锁屏的的手机,上面跳出来的人物名字熟悉无比,岔开了目光。

蓝启仁则当场勃然大怒:“一派胡言!出去!这里是课堂,不是你随意玩弄的地方!”

魏无羡一个哆嗦,拎起书包拔腿就跑。

03

十二点,江澄在食堂里发现了魏无羡。他前面放了一台电脑,食堂的喧嚣都传不到他耳中,自然也没注意到江澄走过来。

江澄将他电脑一合,骂道:“那些言论家里说说也就算了,没人管你。可这种东西岂是课堂上能随便说的?”

魏无羡慌忙打开电脑点击保存键,一边不在乎地道:“那有什么,没事。大不了不及格,我又不差这一门的学分。”

江澄顺手拿过魏无羡替他打好的饭,道:“你好自为之。”

说话间,一个穿黑运动衫的男生突然重重地拍了一下魏无羡,大笑道:“魏兄厉害啊!老古板让你滚,你还真的滚了!哈哈哈哈哈哈佩服佩服!”他笑完,又是一脸高深莫测:“老古板说,三遍不够,要再加两遍。”

魏无羡:“……”

那男生名叫聂怀桑,家里有哥哥撑着,头脑不算差,却不认真于学习上,浑浑噩噩地考到了这所名校来。他不等魏无羡发话,立即道:“我替你抄,我替你抄。”

魏无羡:“……以后默写、考试,记得坐在我后排。”

聂怀桑大喜过望:“好!多谢!我去给老祖的文章点赞!”

他说完就高兴地转身走开要去打球,魏无羡忽然拉住了他:“等等!你怎么知道……”

聂怀桑挤眉弄眼:“我怎么不能知道?我什么事情不知道啊?”

魏无羡:“……”

04

聂怀桑前脚刚走,蓝忘机就来了。他端着清一色的素食坐到魏无羡身边,拿出一样东西放到魏无羡眼前,冷冷的声音道:“你的手机。”

魏无羡笑嘻嘻地接过:“哎呀,多谢多谢。蓝湛,你觉得我今天讲得怎么样?”

江澄骂道:“你最近被雷劈了啊,去问他?不怼你算是宽容的了!”

魏无羡盯着蓝忘机的眼睛,笑道:“我就随便问问。”

蓝忘机岔开了目光,隔了良久,点了点头。

魏无羡眼睛一亮,合了电脑跳了起来:“真的?”

蓝忘机却别过脸去不答了。

魏无羡道:“蓝湛,你慢慢吃,我待会儿请你喝酒——额,喝酸奶?”

蓝忘机微微一愣,“好。”

05

蓝忘机吃饭的功夫,魏无羡码了一千多个字,舒出一口气。电脑没有联网,便打开了手机继续看评论。

微博上各色评论都有,他一一看过去回复过去,时而眉飞色舞,时而捧腹大笑,看得江澄好不尴尬,暗中指了指蓝忘机,魏无羡却没有察觉。

突然,他浑身一震,手机都快掉地上,脸上各种神色顿收,只留下惊讶——抑或是欣喜若狂。

“江澄!!!!!!!含光君给我,给我的同人评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江澄一脚踢过去:“形象呢?”

魏无羡咳了一声,无视了后排的目光,凑到蓝忘机身边,“哎,蓝湛,既然你认同了我的观点,那就是同道中人。推荐你一篇文章,看不看?”

蓝忘机细长的睫毛颤了颤,轻轻合眼,“看。”

魏无羡顿时有一种今天人生都圆满了的感觉——先是收到回复,再是得到评论,最后,小古板蓝忘机竟然还答应自己看耽美文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他了!

计划通!

TBC.

*文化低,没上过大学,(额不对,是还没上),因此不要理我的政治题目!!!

评论 ( 16 )
热度 ( 37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