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爱永恒
什么都嗑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CP :喵喵@老蚌怀珠
绑画:瓜瓜@楠木零语
头像感谢@折柳试剑

微博:@-悦心xy-
wid:631131

❤️收到评论会很开心~❤️
❤️感谢每一个喜欢❤️

© 悦心xy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回眸》章三十三 轮回往兮

文案:魏无羡与蓝忘机齐齐回溯当年,暗中推动进程,又会使小蓝湛与小魏婴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首篇      忘羡回眸tag




终!于!表!白!了!

——————————————————

第三十三章  轮回往兮

“他就是我我就是他,本来就是一对,哪来什么以二对一?”

这句话声音不响,说话人却是理直气壮,一副本该如此的样子。

“哐当”一声,避尘脱手,被温若寒的剑挑到了半空,又斜斜地刺入了地面,一声长鸣,冰寒的剑身晃了几下。

仿佛抽空了蓝湛浑身的力气,周身百骸没有一处有知觉,连捡剑也有些麻木。他一步一步地向避尘走过去,完全是凭本能躲闪着温若寒的攻势。

还有一些动荡的灵力爆破声与宝剑相交声,避尘悠长的剑啸还未停息。江澄的声音透过那些杂声而来,怒吼道:“魏无羡你他妈是什么情况!你给我解释清楚!”

魏婴并指唤出一朵藤蔓开出的黑色鬼花,挑开了温若寒的一剑,看了蓝湛一眼,飞速道:“是,到如今我也不在乎什么了。刚才那句话意思很明显,就是这样,没什么好解释的。”

他一把散出一大叠符篆往温若寒身上拍过去,招阴符、煞术符、缠身符、鬼火符,就算温若寒神通广大,这些交织在一起、以魏婴的力量发出的符篆阵,也够他纠缠上半天了。

魏婴却没有乘势追击,他转身就向蓝湛跑过去,一把扳过蓝湛的肩头紧紧捏住,在敌己几千修士的注目下喊道:

“蓝湛!我就是喜欢你!心悦你!”

霎时间寂静无比,这一句话如同惊雷一般劈下,直接化了干戈,近万的修士齐齐看了过去,再无人动手——

魏婴继续道: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

“你知不知道这一年来你一直在我身边我有多开心,什么狗屁的水火不相容,哪个传出来的谣言!”

“……”

“并肩作战看到了吗?默契无比看到了吗?我不知道要怎么说,那种感觉就是,反正从乱葬岗上我就一直想看到你!”

“……”

“以前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一直顾忌着没说。想着只要你陪在我身边就好了。可是刚才,在来之前,我那句话也是真心的!”

“……你,”蓝湛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

“真的!自从那天驿站再见以后,每一句话我都能负责!我记得我说过的、你说过的每一句话!刚才我说,我想要你,也是真心的!”

“……”

难怪他们来得那么晚,又难怪来了过后蓝湛的脸色比以往还要死板一些!

魏婴根本超出了趁热打铁的范畴,简直是火上浇油:“所以蓝湛,无论你怎么想,我说完了,我就是喜欢你,再也忍不下去了!温若寒算什么东西,温狗又算什么!这个天下谁能管我?我就是喜欢你到不行!而且,不是你就不行!”

“说我不求得到回应肯定是假的,我几乎可以肯定了你知道吗?刚才说一对,是,我一直就是这么想的!”魏婴并指为誓,指天指地指心,“以后我也离不开你,战争结束后,我想天天和你一起夜猎,我还想……”

身后突然窜出来一只灰色的兔子,力图去堵魏婴的嘴巴,却被魏婴不耐烦地拍了下去:“……我还想天天和你一起上床!”

全场皆惊,偌大的轩辕山头,只有一只寒鸦没眼力劲儿地栖在一棵枯藤上,扑楞着翅膀,混着寒风叫了一声。

“那忘机,你呢?”蓝启仁强压怒火,若不是被蓝启蘅拉住,大概早就把蓝湛从魏婴这个祸害手里拖走了。他紧紧盯着蓝湛,重复一遍:“忘机,你也给我好好解释一下。”

魏婴还死死扳着蓝湛的肩头,一颗心在嗓子眼里跳动,其他景象、声音都化为了虚无,只有蓝湛、只要听蓝湛的声音——

忽然他整个人前后失去了重心,蓦的睁大眼睛,已经被幽幽的檀香气味包裹起来,耳畔是剧烈的喘息声:“心悦你,想要你……随便怎么你……不是你就不行……”

“是!”魏婴大声应着他,被蓝湛紧紧环住,彼此感受着狂跳的心脏,听他沙哑的嗓音,几乎带着守盼这三年的所有情绪——渴望、慌乱、掩藏、躲闪、守候、等待、激动、欣喜……

袖中的檀香似乎变了味道,那是蓝湛的味道,令人给予深深的信任以及情不自禁的依恋,想要就这么醉倒在他的怀中。千杯难醉,魏婴却发现只要一个蓝湛,自己就能醉了……

所有人噤若寒蝉,而蓝启仁几乎七窍生烟,几乎要把家训丢在一边,冲蓝湛喊道:“蓝忘机,你在收养双兔、魏婴那小子针乱葬岗上时你魂不守舍的三个月、云梦这一年助援,回去以后,全部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

这一番话直轰魏婴内心,如同火药爆炸,余波想要将他震开好远,可他却被蓝湛紧紧地固定在怀抱里,生死也不能分开。

蓝湛依然揽着他,对蓝启仁颔首为礼:“没什么好说的,就是这样。”

两人的话,前世今生交叠起来,依然一模一样!

黑衣与白衣几乎相融在一起,红色的发带向后飞扬,而雪白的抹额则被风吹得贴到了魏婴的脸上,云纹似雪,打在脸上冰凉冰凉的,被一颗炽热的心化开。

那只被魏婴拍飞的灰兔子一个劲地往另一只兔子怀里钻,惋惜地叹了一口气以后,玩起了蓝忘机的抹额。

蓝湛重新转向魏婴,声音不响,却也不轻,正正好好能够传遍整个轩辕山顶:“魏婴,你问过的抹额含义,我今日便告诉你。你知道,抹额意喻‘规束自我’。”

“嗯,我知道。”魏婴紧紧攥着蓝湛的手,与他十指相扣,感觉即将听到一个追寻已久的答案。

“姑苏蓝氏立家先祖蓝安有言,惟有在命定之人面前,可不必有任何规束。所以,魏婴,除了自己,任何旁人都不能随意触碰,更不能随意取下,此是禁忌。但,惟有你。”

惟有在命定之人、倾心之人面前,可以不必有任何规束。

惟有你。

三个字狠狠地打在心上,一时间竟有千斤的重量。魏婴手上全是汗水,方才对战温若寒的几个回合都不曾出汗,此时却几乎要打湿全身。

他取出贴身藏着的抹额,看了蓝湛一眼,发现自己话也说不连贯了:“所以……是早就……倾心了吗?”

这一条抹额带着卷云纹,确是蓝湛的物品,但却是蓝湛给兔子系上的。那灰色的兔子突然又跑过来搅场,对着蓝湛连眨了十几下,才把蓝湛那一声“不对”给眨了下去。

顺着魏婴的话头应下:“是。”

一时激起了千层浪,最初的震惊过去,所有人都迫不及待地想要缓缓,议论声滔天而起。

一个是姑苏名门弟子楷模蓝忘机,一个是云梦江氏战场不败的魏无羡,两人中间单一人就能让其他仙门忌惮三分、能离间就离间,更别说万一两家结好,届时势力滔天,权数制衡又失了协调,该怎么办?方才温若寒故意离间,他们的附和根本没有去理会此事原本的真假——魏无羡太强大了,云梦双杰携手共筑莲花坞就是威胁!所以,温若寒选了离间魏无羡,也选对了人。可是现在,魏婴惊天动地的剖白,蓝湛破天荒的承诺,都让他们失去了理智。接下来应该如何?!

但是这些问题,包括魏婴不合时宜的表白,都不应该在此出现。

温若寒冷漠地看着这两人卿卿我我,破开符篆阵法的第一时间就举剑向两人中间斩了下去。

魏婴抱怨了一声“煞风景”,举起陈情便将气息送了出去。蓝湛以忘机琴相和,这一琴一笛的配合早就传遍了修士之间,今日亲眼见到还是难以想象,笛如飞鸟琴似冰泉,默契得如梦如幻。

因为心意相通,他们再不是两人,而是一对。

音波凭空筑起一道防墙,将温若寒的剑气抵消的同时,无孔不入的笛声传遍整座轩辕山,草木林鸟皆惊,寒鸦一片片地飞起,看着这座古时轩辕一氏发源的山头上阴风阵阵,肆虐的鬼气扑面而来——

琴声指引着鬼气的方向不受反噬,笛声则有了琴声的倚仗,肆无忌惮地喧嚣起来,召唤了半日的凶尸终于赶到,一时间别家修士都空了下来,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两个人的战场。

温若寒冲破最后一道藤蔓的束缚,剑气纵横着向他二人劈来,蓝湛回手一剑抵御,魏婴则以笛声加持。

两个人的力量,不仅仅是对温若寒一人,还有全数千名温家修士。

可是蓝湛却被那一剑震得再次心肺俱损,绞得心脉生疼。

魏婴忙推出另一道阴魂之阵,分神去看蓝湛:“蓝湛你怎么了?灵力怎么回事?”

兔子羡神色一凛,再结合方才诸多迹象,哪里又猜不出来?他与蓝忘机对视一眼,蓝忘机取出纸笔,他大书二字:『苏涉。』

双兔在云梦阵内,江澄见了,眉峰一凛,转身对一名弟子道:“去查苏涉这几个月来的动静。”

魏无羡则拉着蓝忘机,问道:“蓝湛,你知不知道这个怎么解?上次江澄那小子以剑相撞,硬是破开了这一劫,可到底应该弹哪两个音?”

蓝忘机摇头:“不,苏涉此曲并非上次所见曲目,况乱魄抄上不曾记载解法,因此不知。”

魏无羡道:“上次火烧云深不知处未成,青蘅君曾让苏涉带人先走,他若是找个借口去护住藏书阁的书,再顺势把乱魄抄这类禁书带走也不是没可能。更何况这类禁书寻常不会有人去查对,苏涉这么做的可能性极大!那么,他为什么要去帮温狗?他是早就对你抱有恨意了,可温若寒那骄矜的样子也不是个好相处的,苏涉又怎会死心塌地?”

蓝忘机道:“或是骗局,或是相救。情况之多,须知苏涉近日动向。”

同时,蓝曦臣也看了苏涉一眼,刚才藏在破障音里的劲道有些偏差,可每个音却都是正确的,何况他还负了伤,实在不应该怀疑到苏涉的头上。他思索着藏书阁中各种书本,包括禁书,都不曾见到过明确记载失去灵力之术。那么,究竟是什么?

这时江澄派出去的那名弟子回来了:“宗主,苏涉这几个月的行程颇为隐秘,几乎没有什么人知道。我向蓝宗主问了这些日子的行动记录,苏涉不曾离开过秣陵。”

江澄道:“行程记录只要想绕开,凭他一家宗主当然能轻易避开记录。你去查他们行动的蛛丝马迹,就在这一带,定然碰头密谋过。这个苏涉躲躲藏藏,一定有问题。”

那弟子领命离去,江澄抬头看向魏婴,只有他一人陈情无双,此时骑在马上奔驰着,呼啸往来,黑衣,烈马,红穂,无数温家修士根本靠不近己方的阵列就被凶尸缠住,死去的温狗,不畏伤不畏痛,举剑斩杀还活着的温狗!

阴气一时过重,狂风怒吼,在山头旋转起来,卷着鬼气冲天而起,撕扯开天幕,一道雪亮的闪电劈了下来,霎时间天亮了几分,打中一株古木,瞬时燃着!

随之倾盆大雨,和着血水,尸体、活人,一个个倒地,掀起真正的血雨腥风!

蓝湛由于失了灵力,只存剑招,翻身跃上一匹白马,与温若寒以精湛不可破的剑术相抗。魏婴替他分解温若寒的剑气,蓝湛则以剑招拆解,几乎与魏婴合而为一。

可是所有人都失了灵力,时间成了他们最难以争取的宝物。再不过多时,魏婴的魂魄也承受不了这样的撕裂,蓝湛的剑术每一招拆解,都自损八千。

他们到底在等什么?是负隅顽抗,还是胜券在握?

魏婴驾马到蓝湛身边,突然道:“蓝湛,你看温若寒走的路子和我们不太一样,寻常的玄学禁忌对于他来说根本没有用。”

蓝湛应声:“是。可有思路?”

魏婴凝眉:“有点,但是很奇怪。首先,蓝湛你告诉我,你的灵力怎么了?你怀疑谁?”

蓝湛道:“从所有人到位,到现在,存疑有二:其一,温若寒说话间做下手脚;其二,苏涉的琴声。”

魏婴挑眉:“那我先去试试苏涉!”

他拨转马头,马蹄踏着血水向苏家阵列冲去,在江家阵列前,江澄突然几步上前在他耳畔附了一句话:“苏涉前月来过轩辕山。”

魏婴一凛,与江澄飞速交换了目光,江澄远远喊着:“魏无羡你小子!回去再找你算账!”

魏婴跃马扬鞭,回首对江澄笑道:“嫉妒什么?云梦双杰散不了!说好的一辈子扶持,跑不了!”他纵马在乱糟糟的温氏阵列里看似没有目的地穿插着,实际却向苏家阵列缓缓逼近。

苏涉还不时咳一阵,咳出的血染遍了衣袖,绝对是真实的伤势,教人很难怀疑。况且只要稍有了解,人人都知道这位苏宗主忍不了温若寒这种性子,冲出来也无可厚非。

魏婴回头看一眼蓝湛招架得愈发吃力,而其他人失了灵力根本不能御剑,蓝湛孑然一身,脸色愈加苍白,不由大急,足下吃力,朝马腹一夹,以更快的速度冲了过去。

苏氏弟子看魏婴冲过来,连忙散开给他让路,可魏婴偏偏又突然调转了马头,身后跟着的温家修士一齐冲进了苏氏阵列,魏婴喊一声:“不用怕,我护着你们!”

可温狗见到受伤的苏涉,弱势的苏氏弟子,却完全没有追赶,甚至到了苏氏阵列中也只盯着魏婴一人。若是不知情的人看过去,根本就是两家和平共处,围堵魏婴一人!

江氏阵列这边,其中一只兔子从身边取出一支乌笛,在手中转着,随时准备应援。蓝忘机道:“一试。”魏无羡突然握紧了乌笛,取出他的配剑随便。

小型的避尘、随便,还是当年蓝湛为他们打制的。在兔子灵力低微时,他们奋力修炼。取玄武妖丹给蓝忘机服下,融于本体为妖,修为大增。魏无羡在吊儿郎当中修炼着,进度也不差,勉强已经结丹。

随后,莲花坞逢难,温逐流一掌推出,他替江澄挡下化丹一掌,却没能挡下第二掌。

失而复得,得而复失。

魏无羡哂笑一声,已经不在乎了。魏婴的剖丹?自己的抵挡?都不重要。只要所有人能够好好的,江澄这样不失骄傲地活下去,担起云梦莲花坞的重任,已经是最好的结局。

他举起随便,与避尘擦过——

剑鸣配上双剑相交的尖啸,刺耳无比,让所有人都不禁打了个冷战。

双兔灌入所有的妖力,又是几剑相互摩擦,将极尖锐刺耳的噪音传遍整座轩辕山头,传到周边层山时甚至有重重回音。

江澄骂道:“你们干什么!吵死了!你们——”他的话音戛然而止。

因为,提起紫电的那一刹那,他看见了紫色的灵光流转。

TBC.

————————————————

*这边双剑相交划出的声音来解灵力被封参考的是旧版,当时看到这里觉得有些问题的,也很高兴新版改掉了。然鹅…………我发现这里非用不可了……………

*以及,我回来啦!!

评论 ( 53 )
热度 ( 62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